REVUE今年春夏的新底妝系列在日本是3/1上市的,
我是在3/15時購入(樂天市場),含稅是2205日幣,約台幣613元。
同時也買了新的粉餅和粉盒,新的蜜粉則是3/22在福岡的松本清另外買的。
知道這系列要上市時,我並沒有想很多或是收集很多資料,
就已經決定一定會購買,因為之前REVUE的底妝給我的感覺很好,
算是對它很有信心,但相對的也可以說是一種盲愛吧:P
↑包裝未拆前是長這個樣子,外頭有個透明的封膜,
盒子上印著「毛穴の見えない、均一美肌へ」,
意思是讓毛孔看不見、使皮膚看起來均整漂亮的意思。
看得出來它的主要訴求就是修飾毛孔及細小紋路。
 
↑有人說它的罐子看起來很美,我只覺得還好而已,
不過我喜歡它的壓頭式設計,比較好用也比較乾淨,
有些品牌的隔離乳其實不錯用,但敗筆就是要用倒的,份量難調節又不衛生。
它的罐身是玻璃,蓋子和壓嘴那些都是塑膠,所以用完時要分兩邊做資源回收。
 
↑擠出來是淡粉紅色的,質地偏向略微濃稠的乳液狀。
奇怪的是它有股白膠味(就是像樹脂那個味道),我不會很討厭這味道,
只是很懷疑研發人員在製作時難道都沒有發現嗎?
它並不會很難聞,擦到臉上後味道一下子就會消失掉。
但我想有人一定會因為這個味道而在評價上扣它分……
像有某些品牌的底妝品會另加香料,有人就會因為氣味而加個幾分,
雖說不加香料對皮膚比較好,但這種未修飾氣味的底妝品在印象上就比較吃虧了。
 
質地略偏濃稠,像是乳液和乳霜的中間,擠在手指上也不會滴落,
不過擦起來清爽不悶,擦上後的皮膚(未上粉底前)摸起來充滿水潤感及彈力,
感覺就像擦上保濕型的乳液,但並沒有什麼潤色的效果,也沒有珠光。
(這時也還看不出修飾毛孔的效果如何,要後續擦上粉底才會知道)
雖然它不會黏黏油油的,可是我覺得它有點難推開,與其說它硬,不如說延展性不好,
標準用量是壓嘴按兩下的量,我都要按到三至四下才夠擦臉和脖子,
別說是我的臉大造成的,但我用其它牌的產品也都還在標準用量之內…
就算我的兩頰偏乾燥,但每次上妝時都是才剛保養完、皮膚含水量最高的時候,
照理說應該會很好推開才對,而這罐毛孔魔法凝乳其實也是保濕而並不乾,
所以實在不懂它延展性會如此之差……造成每次的用量都偏多,
像這一罐從三月中買來到現在,雖然沒有天天用,也已經只剩1/5罐左右,
(雖然瓶子不是透明的,但可以拿瓶子去燈光下照照看,可看到裡面的剩餘量)
天啊,炎熱的夏天都還沒到呢,它就已經快空了……
之後的粉底我是用同系列的新款春夏粉餅,我沒買新款粉底液所以不知配合度如何,
但不得不說這罐魔法凝乳跟粉餅真的是絕配啊!
REVUE的粉餅雖然不至於讓皮膚乾燥,但是上妝後的保濕光靠它還是有點辛苦,
這罐毛孔魔法凝乳的保濕力就能將此缺點補足,也讓粉底更加服貼持久。
我的兩頰偏乾,但T字還是會出點油,無風且悶熱潮濕的環境下最容易出油了,
也不知是REVUE新粉餅的效果還是這罐魔法凝乳的效果,T字出油減少了很多,
跟S牌的M系列底妝中的妝前乳相比,這罐的持妝力及控油效果真的有比較好。
至於毛孔修飾的部份,雖然是它主打的效果,不過效果似乎不是人人都一致,
我和另外兩個用過這款毛孔魔法凝乳的大學同學及學妹討論過,
用在我(混合性)和我大學同學(極乾燥肌)臉上的修飾毛孔效果相當好,
用在我學妹(油田型的油性肌)的臉上就沒什麼毛孔修飾的效果……
我覺得它對付較細小的毛孔還蠻有效,不過用量不能太省,
想要做修飾的部份可以再多塗一點、以畫圓的方式擦上,
(非以珠光來修飾的液狀或霜妝毛孔修飾產品,請用這種方式擦,才會有效果)
但粗大到會一直卡粉的毛孔(或是細紋)就差不多等於無效了。
想讓毛孔隱形還是從保養下手比較實際,要控油、保濕和收斂,多按摩讓它恢復彈性,
否則就只能用質地較密實的毛孔修飾產品塞住毛孔,讓之後的粉底比較不易卡進去…
雖然如此,這罐毛孔魔法凝乳因質地不是那麼密實,導致只對原本就算小的毛孔才有效,
卻又以修飾毛孔當主要訴求???這樣實在是………有些誤導消費者的嫌疑,
所以如果它的評價不很高的話,有一大半都是因為這個原因造成的吧…
 
以一罐妝前乳而言,它的防曬(SPF20.PA++)、保濕、控油、持久的效果都很優,
但主打的毛孔修飾卻是因使用者而異,再加上質地難推開所以用量較多,
所以對一個皮膚本來就沒什麼大問題的人而言,這罐妝前乳是蠻優的,
配合同系列的粉餅使用,效果真的是超級讚~~~~~~~~~!
(抱歉,我沒拿它配合別家粉餅用過,我覺得同一系列的東西配合著用,效果才會好)
但若想拿它來完美遮蓋粗大的毛孔,那可是件至難之業,
它不夠密實的質地無法對付已經在開口笑的毛孔;
雖然如此,對我來說它只要能修掉細小毛孔就足夠了,
只是不喜歡它的廣告詞太過誇大,日文名SUPERIOR STAY FIX UV倒還好,
中文名直接把「毛孔」寫上去就太那個了= =  (還魔法咧,明明是利用物理現象…)
以一般的春夏款妝前乳而言,我會給它六顆星,只有質地難推而讓用量變大的部份被扣分,
但若要說毛孔修飾力的話,它可能還不如同系列去年推出的那罐有珠光效果的妝前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