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仔(KOHAKU)不認為自己是貓所以很排斥其他貓咪的問題到現在還是無解。
 
這一年來,只要MUSASHI或123靠近,熊仔會立刻發出不滿的嗚嗚聲,
有時就會惹惱被我寵過頭而脾氣超差的MUSASHI,
那MUSASHI最擅長的雙刀流貓掌攻擊就會出現了,
雖說受害的常常是我(秀零食給MUSASHI看而不給吃時也會被攻擊),
不過KOHAKU受到的心理壓力不可謂不大啊,
導致牠現在養成「看到黑影就開槍」的個性,
除了人類之外的動物,包括常來我家各窗口前鬼叫的鳥兒們,牠都討厭,
只要看到會動的,要嘛是逃,要嘛是叫,要嘛就是來鬧我,要我去處理,
而且完全無視於我正在做啥,就算是在洗澡、睡覺、蹲馬桶,
KOHAKU還是非要我立刻處理不可,有時甚至拿出牠最拿手的「連續對人衝撞」來引起注意。
實在是拿牠沒辦法,試過那麼多次,還是無法怎麼改掉牠這種自貓中心的習慣。
 
前幾天123在客廳逛大街,滿地亂滾,KOHAKU看了超不爽,
走到123旁邊瞪著牠,想叫123滾開,偏偏123是出了名的白目貓,
居然邊呼嚕邊作勢要巴KOHAKU,這下當然惹惱了這隻大莽熊,
於是一陣貓毛滿天亂飛的追打就上演了。
……也還好是這兩隻戰力很低的貓在互毆,所以處理起來並不難,
最妙的是熊仔和123打架時是完全無聲的,
除了貓拳打到對方臉頰時發出的悶響外,根本沒有貓叫聲,
等到其中一方手酸或自覺欠缺訓練導致總擊中次數太低想落跑時,
才會出現一兩聲不甘心的低聲哀叫。
旁觀這兩個叔姪互毆,會有被點中笑穴的效果,所以也乾脆不阻止了,
反正兩個的耐性都很差,不理牠們也一樣會自己停下來的。
但打完之後熊仔一定會來我這邊告狀,我想是要我去處罰123吧,
如果我啥也不做,就這樣放123走,熊仔就會一直吵鬧,
我只好抓住123,作個要打123樣子來敷衍,這才有得耳根清淨一下。
而熊仔除了很沒叔叔樣地跟姪女打架外,
跟米先生搶椅子坐、硬要擠走莉仔,都是讓米先生和莉仔抱怨連連的問題,
再加上睡覺一定要跟我擠(兩人一貓睡成「川」字形?錯,熊仔喜歡「ㄇ」字形!),
導致我幾乎每天都是臉埋在貓毛裡被癢醒的= =
(真佩服我自己的皮膚這麼勇健……不然應該會跟蔡○林一樣長痘才對)
雖然很困擾,但如果不給熊仔進臥房的話,就等著整夜聽牠狂叫狂拍門吧!
 
最近熊仔硬要人注意牠的情況有激烈化的傾向,連我玩個XBOX都要被牠「推背」,
(推背指的是:熊仔躺在我身後的藤椅上,伸出粗壯的熊手,推推我的背,
要我回頭看牠,我只要回頭看牠,牠就翻滾成四腳朝天的樣子,要我摸肚肚)
就連我在打這篇抱怨文,熊仔也是硬要趴在我的腿上,才准我繼續打字。
好,沒關係,貓可以任性,但貓不可以排斥其他貓啊!也不可以想趕走人!
這樣我很難仲裁家裡的各種糾紛耶!
希望熊仔能好好認清自己是貓但只是壯了點的事實,不要再以為自己是人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