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光是我桌上常備的化妝水就有七種……
美白兩種,抗敏兩種,保濕修復兩種,化妝水+乳液型的一種,
(不包括只買一罐來試用看看的,也不包括噴霧式的)
平時會看皮膚狀況和天氣來決定那段時間使用哪一罐,
比較閒的時候就會慢慢用機器蒸臉、按摩、然後用化妝水濕敷。
雖然很多人認為化妝水是沒有必要的,不過我還是很愛用化妝水,
有沒有做濕敷,後續保養的吸收力真的有差,上妝的服貼度及透亮度也有差,
有體會到濕敷好處的人,大概都很難戒除這個習慣吧:)
我最常拿來濕敷的化妝水就是活力美白露,平均一個月會用掉一罐以上。
↑馥蘭皙兒美白系列除了極效潤白晶之外,都在今年四月全面改版。
照片上這是舊版的,新版的我只有一些試用品而已。
去年週年慶時買了半打,12月時又趁手上還有百貨禮券,一口氣再買了半打,
因為依當時折算下來的價格,每罐都比我在日本藥妝店買七折還便宜,
禮券也是人家送的,不趕快用掉很可惜,放手邊也不會長利息出來啊,
再加上一個月就會用掉一罐多,就比較放心地一屯就屯12罐。
結果…今年一月底時,佳麗寶的日本官網便發佈四月要將馥蘭皙兒系列做改版的消息= =
一直到現在,手邊還有四罐是完全沒開過的呢,也還有好多好多的旅行組,
好想直接買新版來用,又覺得這幾罐不用真的很可惜……
趁便宜屯貨就是這樣麻煩,還是不要一次屯太多比較好。
新舊版的活力美白露都有分成滋潤型和清爽型,照片上的都是舊版的清爽型。
↑雖然罐身是紅色,不過倒出來是橙黃色的透明液體,根本不是「赤い水」,
滋潤型的會稍微比清爽型的顏色再深一些,不過擦在臉上並不會讓皮膚變黃。
有人說它有酒精味,其實我靠近瓶口聞也只有聞到一點點疑似像酒精的氣味,
跟雪○精的濃厚酒精味差太多太多了,也沒有其他香味。
清爽型的擦起來就是普通的清新感,滋潤型的會比較有皮膚變得軟潤的感覺,
不過夏天還是會覺得清爽型的擦起來比較舒服。
在冬季的極乾燥環境下,它的滋潤型給中性膚質用應該還OK,
乾性膚質的人應該就會覺得有擦跟沒擦一樣了吧?(我的兩頰告訴我的= =)
我通常是在大片化妝棉上倒上較多的活力美白露,再輕輕拍在臉上,
(拍化妝水前我會先上精華液,所以我不會用擦的)
全臉拍過一次後,拿蒸餾水將同一片化妝棉滴到幾近全濕,
再整片均勻灑上活力美白露,分成數片濕敷在臉上,大概敷三到五分鐘。
敷完的臉不是只有「白」,而是「亮」,比單敷蒸餾水還更滑嫰透亮。
它既不會燻眼睛也沒有加香料,是我最愛用來濕敷的化妝水;
只是說天天濕敷的話,用量就蠻嚇人的,一個月的用量遠比一罐200ML還要多上許多,
我是因為每個月都會有幾天要趕稿,那時就會暫時停止濕敷,
改用化妝水+乳液的二合一化妝水(沒辦法,趕稿時還有空洗澡吃飯算不錯了),
所以整體來看就是一個月會用掉1又1/4罐活力美白露+1/10罐二合一化妝水。
雖然它並不會讓我過敏,不過若碰上換季過敏或吃到不新鮮的食物而過敏時,
我不會拿它來作濕敷…因為它的肌膚鎮定效果似乎對較嚴重的過敏無效。
有用它濕敷,膚質和膚色真的有差,而且差得太多了;
不但皮膚含水量升高、膚質透亮,連毛孔都跟著變小許多!
(當初真的沒想到它竟然還有收斂毛孔的絕佳效果)
曾經完全素顏出去逛夜市,接二連三被不認識的人問:「妳真的沒有化妝嗎?」
去MAC試新底妝時,櫃姐也說「妳卸妝後的皮膚比上妝時看起來還漂亮耶」,
友人R都忍不住酸我說:「被這樣講,很開心厚?很驕傲厚?」
真想發狠頂她一句:「誰叫妳鐵齒不濕敷!難怪膚色不均勻也不透亮…」
我原本便是白肉底的易泛紅膚質,所以它的美白效果是強是弱,在我身上較難看出來,
不過它的保濕效果還不錯,膚色也會變得很亮、透明感提升,
也讓之後擦的極效潤白晶及活力美白凝乳更容易吸收,不會只是停留在表面黏黏滑滑的而已。
個人是很喜愛這款美白化妝水,比之前使用過數年的S牌美白系列化妝水更喜歡,
想找可濕敷又有美白效果之化妝水的人,真的可以來試試這一罐,不會讓人失望的喔^^
(等這些舊版的用完後,還會買新版的繼續用,等新版的用完一罐後會再來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