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身體狀況不太好,撐到星期四才請了一天假在家休息。
跟痛得半死的肚子對抗了大半天,直到下午才覺得比較沒那麼不舒服了,
可是窗外卻傳來小孩子的大吵大鬧大聲哭叫,非常非常地吵,
而且還持續了十分鐘以上,吵到根本沒辦法休息。
 
我家樓下是間很大的「文具王」,他們也有賣不少玩具,
所以常有小孩在那邊很丟臉地吵鬧耍賴,就為了要爸媽買玩具…
說真的,這種情況實在是太多太多,都有點見怪不怪了,
我只是在想:樓下那個死小孩的爸媽,怎麼不趕快把小孩拖走?
一定要在那邊一直丟人現眼順便擾人安寧嗎?
而且這小孩八成是吃很好,中氣十足,哭叫吵鬧聲之洪亮的,
十一樓的緊閉門窗都還擋不住呢,比大卡車的喇叭還猛。
 
不過,十分鐘後就不是只有小孩的哭叫聲了,還夾雜了成年男性的吼叫,
看來是在罵小孩??但到底是在罵什麼我真的聽不懂。
一方面是那個男性的吼聲整個黏成一團,很難聽得清楚,
另一方面則是他罵的好像是客家話,我怎麼可能聽得懂咧?
我只知道那個成年男性的聲音聽起來很熟悉,但一時也想不出是誰。
打開窗戶看了半天,也看不出聲音來自哪裡,只知道開窗後音量更是驚人,
若是發生在「文具王」或是「百視達」前,店員看到小孩被打得太兇,
應該也會報警吧?所以我也就不管了,直接把窗戶關上。
 
本想說他應該吼個幾聲就沒事了,小孩應該也會被帶回家慢慢教訓什麼的…
結果不是,吼叫聲和哭叫聲還是又持續了十分鐘以上,
每次想著「應該結束了吧」的時候,就又再爆出另一波更大的叫聲。
實在是受不了這種音波攻擊,又很怕這可能是哪家的爸爸在對小孩家暴,
就打電話下去警衛室,想請他們看看狀況,結果警衛室沒人!
打電話給隔壁棟的鄰居,鄰居一副愛理不理樣,只是抱怨樓下很吵,
請她那邊從樓上幫忙看一下,她還覺得麻煩、不想看咧,
完全沒有想關心一下的樣子……喂,這樣不太好吧= =
是不是火沒燒到自己家就可以不用幫忙救火啦?實在是……
 
總之,求人不如求己,正當我準備換衣服下樓時,
樓下傳來了警車火速飆來的聲音…!!!
衝到陽台一看,不得了,還來了兩台呢!是發生什麼兇惡犯罪了?!
警車兩台都停在我家社區前方的四線道對面,警察一個接一個衝進……
衝進對面那間自助餐店裡!?
啊~~~~原來那個男聲的主人,就是自助餐店老闆啊!難怪這麼耳熟。
那哭叫的想必就是他的小兒子了,他三個兒子個個肥壯,
最小的那個好像才一、二年級吧,四十幾公斤…哭叫起來當然會像殺豬。
 
話說這家自助餐店,在我們這一帶可是人人稱奇的傳奇自助餐喔,
老闆大概四十多歲吧,老婆是一個長得很可愛的大陸人,看起來很年輕,
家裡還有個婆婆和四個小孩,每次晚上到店裡都看得到那些小孩在胡鬧。
這家自助餐的價格是人人皆知地「貴」,隨便夾個四樣青菜沒有肉,
還是要70元起跳,加上肉就是90元起跳了……但菜卻也沒有多好吃,
甚至可以說是很普通,之前本來有賣炒飯炒麵,後來也嫌麻煩就不炒了= =
他也不像一般自助餐店是天天開的,而是想開就開,不想開就不開,
常常開了三天就休息四天,甚至一整星期都沒開,而且午餐不賣,只賣晚餐和宵夜,
在賣自助餐前他們是賣清粥小菜的,也一樣是傍晚才開,而且只開到半夜2點,
再更之前是賣現磨豆漿和包子饅頭,他們的包子又便宜好吃,
所以一開籠就瞬間賣光,但賣三個月他就不賣了,因為嫌做包子煮豆漿好累…
總之就是……很累的話他就不開,下大雨也不開,天氣太冷也不開,
菜價上漲時他也要漲,肉價暴跌時他沒打算降價,一整個「很會做生意」!
所以才會老闆開黑賓士,老婆開銀色歐寶啊!
而他們開自助餐店的那棟樓也是他們家的,除了一樓是店面外,
二樓以上都是隔成小間雅房出租給外地人或是東南亞的外籍勞工,
或許就是有房租收入的關係吧,那個老闆才會一直懶得開門做生意。
又因為他們家的小孩很皮又很沒禮貌,在那邊吃飯常要忍受他們的打鬧騷擾,
所以我們除非餓到快死又沒別的東西吃,不然我們都情願多走個十分鐘,
去另外一家又便宜又好吃又大方又有禮貌又乾淨又實在的自助餐吃飯。
(不過這家優秀的自助餐實在生意太好,常常六點半去,就沒飯沒菜啦!每天下午四點半就有人在外面排隊了呢!)
 
好了,八卦講完(?),講回正題吧……總之警察火速衝進店內,
老闆的大吼大叫和小孩的高分貝哭叫聲還是沒停,但也變得斷斷續續的,
接著又來了一輛警用摩托車,後座的警察不等摩托車停下就跳下車衝進店內,
看來事態有點嚴重………不知是不是太有錢被人家搶了??
不過從我這邊看,卻看得到老闆穿著休閒褲的腿在那兒走來走去,
看來他是沒事,後來又看到有哭叫的小孩衝出來又衝進去……
接著開始有人圍過去看,連騎車經過的人都停下來看熱鬧了。
想說反正警察都來了,應該沒我的事了,正想縮回家吹冷氣時,
突然看到警察們全退了出來,那個一直在吵鬧的小胖子也哭著跑出來,
接著有兩個警察押著一個手被銬在後面的人,快速把她押上車……
那個人竟然是長得很可愛的老闆娘!也就是那個小胖子的媽!
老闆娘被押上警車的那一瞬間才尖聲哭叫起來,
小胖子看到當然是再次爆出高分貝哭叫(聲音大得害我被嚇到),
老闆跑去把小孩子們全推回店面內,警察們也一一上車,走了。
總覺得好像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東西似的,我趕快縮回客廳。
記得是沒看到有救護車來,應該是沒有人受傷,
但我也沒膽量去問對面到底發生什麼事?
是犯了什麼錯才要被警察在大庭廣眾下雙手反拷在後、帶回警局?
而且是在小孩子(就算是再怎麼頑劣的死孩子)的面前???
雖然有瞥到他們把開店用的道具全擺出來,但我想他們今天想必不開店吧,
開店的話,一定會被這附近的好事份子追問的;
到了五點多跑到窗邊一看,嗯,果然鐵門是拉下來的……
開店做生意用的那些傢俬也都收光光了。
唉……那之後幾天呢?應該還是會有躲不掉的問題吧?
 
之後的星期五、六、日,這間自助餐店當然都沒有開店。
今天早上出門時我看到他們原本應該要放招牌的地方,
掛了一個大大的「出售」看板,看來是有委託業者賣房子了,
而且那個業者還不是這個地區常見的那幾間房地產仲介呢,
明明這附近有那麼多知名的仲介業者,卻故意找這家連辦事處都不知在哪的,
我想知道內情的人應該都懂為什麼會如此吧………
 
之前這間自助餐店的老闆曾說,是我們這個大樓社區蓋太高,
擋了他的財氣,害他運不好,所以他做什麼都賺不多又覺得好累;
可是,直接對著我們這個社區的那間店,生意可是好到不行,
他們也是賣吃的啊,也一樣只做下午四點半到晚上十二點,
人家也從沒講過我們這個社區房子太高害他生意不好哩!
更何況賺不多是怎麼開賓士開歐寶?是怎麼給小孩唸私立學校?
分明就是貪心又想偷懶………
而且還為富不仁,從沒看過他做什麼回饋社稷的事,玩名種狗倒是很會啦,唉。
 
我終究還是不知道那天究竟在店裡發生了什麼事,
總之哭叫的小孩沒事,狂吼的大人…有事,雖然不知是誰去報的警,
但還好有人去報警,不然也真不知是不是又要搞出什麼要上報的社會案件。
我希望街坊的「多管閒事」也只到這裡為止,警察來了就沒我們的事了,
不要去探究比較好。
往後應該沒有那麼方便(又貴)的自助餐可買了,
我只希望他們家經過這件事能更成長一點,像是老闆的心態啦,
還有對小孩的教育方式啦,做生意的手段……都要好好檢討一下啦。
最苦命的就是我啦,都難過得半死了還要看到這種恐怖活人劇,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