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在我的清肌晶及美白維命C一起來的,是一包奇怪的試用包:

「抹茶口味青汁」。

青汁就是小麥草(小麥若葉)打的汁,有時會加一些其他的青菜來調味,

不過真要講起來,就是一杯又綠又充滿了草臭味的綠色稀泥。

為了健康,很多日本人會去買來喝,或是買材料回家自己打,

基本上沒人會說青汁好喝,如果在青汁前面加上「おいしい」,

意思是這種青汁「好入口」,而不是「很好喝」。

 

日本的外食普遍缺乏纖維素,就算多叫一份沙拉,也是小小一碗,

價格也不便宜(通常一份沙拉的錢,可以再吃一碗牛丼);

不像台灣的便當,最少也有兩份青菜加上一份奶蛋類,再加一個肉類主菜,

吃陽春麵裡面也有豆芽菜,還能用少少的數十元點盤清爽的燙青菜。

所以可憐的日本人會以喝果汁、吃纖維餅乾、在飲水中加纖維粉等各種方式來攝取纖維素,

而喝難喝的青汁就是其中一種方式啦。

不過喝青汁最主要的目的不完全是攝取纖維素,

其中也富含各種天然維生素,所以還有養生的功效,

有些上班族出門前一定逼自己要灌下一大杯,

免得隨時有可能因為太累而過勞死(真的)。

以前還聽說有人用青汁+小黃瓜+蘆薈做敷面泥,敷完水嫰透明,

還有鎮定肌膚效果,讓因敏感而泛紅的皮膚恢復原有的色澤;

但是青汁草青味太重,面膜做起來也麻煩,所以這麼做的人近來比較少了。

 

雖然講了青汁這麼多好話,但我正是討厭青汁味的那種人。

以前到日本出差時,因為太累怕自己會倒,我也試過早晚各一包青汁,

(便利商便有賣一包一包的,插根吸管就可以喝)

那幾天真的再怎麼晚睡,也不會便秘長痘子之類的,

但還真是爆難喝,原本是怕累倒才喝的,但每次喝都覺得噁心到快昏倒,

喝完後趕很再灌下一杯水清清口,然後裝作什麼事也沒發生地出門或是睡覺……

雖然青汁對身體真的很好,但真的很難喝啊!

之後我就把青汁取了個別名叫「史萊姆汁」,

綠色、黏稠、有股草青味、有時還有微微的顆粒(打碎後又凝在一起的小麥草),

我想史萊姆若打碎後,應該也是這個樣子吧?

 

試用包雖然還包得有模有樣的,不過其實就是一張宣傳單包住兩包青汁粉而已,

我一口氣把兩包全倒進杯子裡,加上一點奶精和白開水,

(最好是加點牛奶,比較順口,但冰箱裡的沒有牛奶,只有豆漿)

鼓起勇氣,拿起杯子,看著這杯並沒有草臭味,反而有股抹茶味的青汁……

然後突然開始懷疑這該不會根本是抹茶?

抹茶泡起來不也是這樣嗎?喝了一口試試……哇咧,它真的是青汁!

還是一樣難喝,還是一樣不順口,還是一樣有怪味,

青汁就是青汁,偽裝成抹茶我也喝得出來呀!真是………

世上果然沒有好喝的史萊姆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