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三月25日愛知萬國博覽會開幕時,

要跟米先生一起去,但實在兩個人都走不開,

所以只好對開幕式斷念,單純參加萬國博覽會就好。

隨著日子漸漸逼近,跑來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去的人,

竟也開始增加了;

昨天晚上算一算,發現光是我這邊,

就被二十個以上的朋友問過相關的問題,

就算不接電話,還是有人用各種方法來問跟萬博有關的事

今天早上米先生還跟我說他昨天被他的上司問了,

問說他哪時要去,才好把工作安排得鬆一點,讓他玩得盡興。

但來問我的那些人,可沒這麼好心,

除了來問萬國博是怎樣的活動、要怎麼去,

還有很多人是來問我們哪時要出發?他們想跟著去

靠腰咧!跟著去是什麼意思?是說機票食宿都他們自己安排,

只是一起上路、各自東看西看、各自放牛吃草這樣而已嗎?

哪這麼簡單?!八成又是要找我們「順便幫忙」吧!

然後到時我們還得像帶團一樣,幫買車票、幫翻譯、幫帶路嗎?

狗屁!!!!!!想跟著去的人根本是沒安好心!!!

還有人問了一堆問題,像是:「有什麼可以看?」、

「有什麼可以買?」、「是在展什麼?」、「不會日文也可以看嗎?」、

「值得去嗎?」、「大概要花多少錢?」、「有沒有相關資料啊?」

這些為什麼要問我啊?網路上不是資料一堆嗎?

為什麼就硬要賴著我回答!別跟我說什麼看不懂日文,

明明公式網站上就有中文!還簡繁體兩種都有耶!

會場裡不一定會有中文標示,但至少有英文標示,

日文看不懂就算了,若連英文標示都看不懂的話,

那就別去了!知識水準低成這樣的話還跟人家湊什麼熱鬧!

也有人不是要跟著去,但就是要問些爛問題,像是:

「機票要買到哪裡?」、「從機場怎麼去?」、「要不要門票?」

真是夠了,連這些都不知道的話就去跟團嘛,為什麼要來問我?!

「那附近有沒有妳熟悉的飯店或是旅館可以介紹一下?」

我神啊我?愛知縣我是要怎麼熟?我根本連去都沒有去過。

「妳家離會場近不近?可以住妳家嗎?」

……這更是讓我為之氣結………

是啦!我是叫小牧啦!可是我從來沒去過小牧市啦!

名古屋我也沒去過啦!當然我也沒去過愛知縣啦!

況且我為什麼要義務回答這些問題?

就算日本政府的觀光收入因此增加,那些錢也不會進我口袋呀,

所以我為什麼要幫忙回答?

明明網路這麼方便,為什麼不自己查?為什麼要來問?

難道不怕我故意或是不小心講錯嗎?

若我說「一點都不好玩,不用去」,那他們就應該要相信我嗎?

若我說「一定要去,絕對會好玩」,那他們就打算連家裡的死小孩也要一起帶去嗎?

(天啊,小朋友去,可能只會覺得龍貓之家跟磁浮列車好玩吧)

這麼大的責任我可擔不起呀。

基本上跑來問的人大多是些不長眼的白目傢伙,

原本就不把這些人當朋友看了,所以他們亂問問題,

我也就大方地拿重炮轟回去,不然就是來個不理不睬…

反正本來就不怕得罪這些人,乾脆趁這時讓他們知道我不喜歡他們好了。

話說回來,若有很要好的朋友或是我爸媽說要一起去,

我是很樂意他們同行的,幫忙訂機票、訂房、訂車票都沒關係。

其他的人就算了吧,拜託離我遠點,別讓我心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