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話真是講得太對了。

我不是在怪自己看的書少,而是嫌自己買的書少。

雖然跟一般愛書人相比,我那滿屋子的書已經算很多了,

(哼,這可是我值新台幣四百多萬元的嫁妝呢!)

但是偏偏就在昨天晚上和譯稿挑燈夜戰時,

發現我竟沒有買過任何一本巧克力的專門書…………!!

沒錯!巧克力!看是要圖鑑還是專業製作書都行,

只要是專門講巧克力製作法的書,就能在此時此刻派上用場。

當機立斷,在線上圖書館找好我需要的兩本專業書後,

再把頁面跳到博○來網站書店訂購。

偏偏就是這麼巧,兩本我要的書當中,

有一本明明是今年四月才出的新書,卻已無庫存、無法購買!?

好吧,先訂其中一本,有一本總比兩本都沒有好,

順便把關.史蒂芬妮的CD一起丟進購物車裡結帳

想說先到誠╳網路書店查查看有沒有書,

結果輸入書名一查,跑出來一堆跟我要的書沒關係的資料,

氣死了,乾脆轉移陣地,到金□堂網路書店去找。

金□堂網路書店雖然有這本書,而且也可以訂,

但不知道會不會又在長久的等待後,給我一封「無法訂購」的通知信。

總之在金□堂網路書店訂書常發生這樣的事,

我訂的書有40%的機率會調不到貨、也就是買不到啦。

但在金□堂網路書店消費起碼不像在金□堂實體書店一樣受氣,

實體書店裡的員工不但常講出服務業罪該萬死的名言:

「架上沒有就沒有了」,還會在櫃台聊天聊得比音樂還大聲呢!

所以我現在只在金□堂網路書店消費,不會在他們的實體書店消費,

真的要逛書店的話,我會選擇店員比較有氣質一點的誠╳書店。

……但話又說回來,網路購書的話,誠╳書店卻是我最後的選擇,

因為他們的網頁要開很久,搜尋系統不好用,還常常無庫存,

雖然看新聞報導說他們今年是「賺錢的」(之前賠了十多年),

但我想讓誠╳賺錢的單位不會是網路書店的部份。

好啦,反正我兩本書都已經訂了,現在就等書寄來了。

如果書沒有在一星期內收到的話,

我想我的譯稿恐怕會有點小瑕疵,

雖然不至於開天窗,但我真的不想留下話柄給讀者罵,

尤其怕碰到CHOCOLATE MANIA,一沒譯對,

大概會被他們罵到都骨頭都散成灰吧。

現在只能祈求這兩間網路書店能調得到書了,

如果兩本書都沒有拿到,我會恨他們的,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