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跟老媽都很愛買各種彩妝保養品或美肌維他命,

但真要說到家裡最最最注重保養的人,其實是……老爸。

別看他都已經五十幾歲了,可是皮膚還是亮亮滑滑(黑了點倒是),

而且……他還練就了一身完美又結實的肌肉,

一出場就把我跟妹妹的每個男朋友或男同學都嚇得要死,

渾圓又飽滿的胸肌、上頭肌、二頭肌已經夠嗆了,

他肚子上還有成排成列的腹肌(而且腹側沒有贅肉喔),

背部的線條則是既「銳利」又「流暢」,

大腿小腿及的肌肉更是結實堅硬到不行………

雖然我有個跟鐵人一樣的爸爸,不過我跟老媽一樣,

都是「軟肉派」的,而且我還是全家最不愛運動的人,

所以我的體脂肪率也是全家最高的!(真丟臉)

我看連小妹養的倉鼠每天走的路都比我多(牠有轉輪可以跑)…

老爸幾乎每次看到我都會說:「大姐妳要多運動!」

或是:「妳搬回家裡來,我天天帶妳去晨跑!」

再不然就是:「不可以吃太多米喔!尤其是白米!」

老爸為了養生,他晚餐是只吃青菜和魚,不吃米飯的,

他也不吃辣的,不吃甜的,不吃炸的,不吃各種垃圾食物,

對我而言,這種食生活蠻痛苦的,還不如叫我吃草算了,

可是老爸為了健康及身材,他已經這樣吃了好多年。

有時到外面餐廳吃飯,看到盤子裡有九層塔,

他還會挑起來不給我們吃,說:「吃這個會長斑!」

看到香菜也挑掉,說吃了皮膚會變黑,女生別吃。

辣椒也不能多吃,紅肉也不能多吃,

皮蛋也會致斑,所以皮蛋豆腐在我們家是不存在的,

還規定我們每餐一定要吃很多青菜和魚。

小時候,他為了讓我這個寶貝女兒的皮膚好、不長青春痘,

他還帶我去吃蛇肉、喝蛇湯,結果還真的咧,

我是他三個女兒和一個兒子當中(他跟別的女人生的不算),

唯一不冒青春痘,皮膚也好到能被他拿去到處炫耀的一個。

而老爸的美容信條是:

1.清潔就是最好的保養

2.清潔後的皮膚需要滋潤

所以老爸還常常買各種洗面乳、乳液回來(他從不買化妝水),

前陣子他還拿了面膜試用品回來,說是辦公室的助理說很好用,

所以他拿回來問我媽媽要不要用,要的話他再幫忙訂,

不過那個牌子的面膜我不敢用(就是那個○堤啦),

況且我覺得天天敷面膜很蠢………更何況○堤不是什麼好貨,

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有這麼多傻瓜會天天敷面膜吧……

(而且還是美容成份很稀薄的○堤面膜)

最後老爸並沒有買那牌的面膜,而是帶我媽去做了雷射除斑,

因為老媽一直在抱怨她有黑斑……

都五十幾歲了,當然多少有點斑啊!

況且老媽這麼愛往外跑,拚命曬太陽,沒斑才奇怪咧!

這陣子老媽又在抱怨她美白無效(自己愛曬要怪誰啊),

又抱怨臉上有細紋(五十多歲當然有細紋),說她想試試脈衝光,

我看過一陣子,老爸可能真的會帶老媽去打脈衝光吧?

去年端午節過後,老媽吃太多粽子,結果小腹突了出來,

還一直叫:「這塊肉是誰的!?怎麼跑到我這邊來了!?」

老爸又默默地跑去醫院,買了兩包減肥茶給媽媽減小腹……

不知老爸會這麼注重我們的保養,

跟老媽的愛碎碎唸有沒有關係咧?

雖然老爸很兇又很龜毛,有時還很囉嗦,又很大男人主義,

可是他真的是個很好很好的爸爸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