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來家裡有半個月了。
這期間不但給小孟添購了新的豪宅,各種適合超小型倉鼠的食料、小玩具、小巧的飲水器,
也都四處蒐羅了過來。
怕小孟腿太短勾不著飲水器的管子,還放了六塊小的玻璃磚給小孟墊腳。
不過有時再怎麼用心挑選,一些廠牌的鼠鼠零食,還是巨大地讓人啞然失笑。
像某歐洲品牌的穀物磨牙棒,一袋有兩條,每條都比外面賣的熱狗還粗些,大約有三個小孟那麼長;
小孟看著如此巨大的穀物棒,
我想牠的心裡想的應該不是:「哇,好大一根喔,我可以吃好久!」
而是:「靠!怎麼這麼大根!我是要吃多久啊!」
………應該是吃不到一半就會被我丟掉了吧,因為新鮮度都跑掉了嘛!!!
(下圖:小孟與有牠三倍長的磨牙零嘴)
再加上小孟很挑食,幾乎只吃葵花子,綜合營養餅乾一天只吃很少一點點,
果乾會吃是會吃,但吃得也不是很多,新鮮水果當然會吃啦,但我好像也沒看它吃完過,
小魚乾有時會一口氣吃光,有時會一口也不吃,放那邊給它吸潮軟掉,
還有那一小盒就要120塊錢(相當於兩隻小孟的價錢!)的「おこし」(粔籹),
我每天都會放一塊新的下去,再把前一天放的、完全沒啃過的另一條拿出來丟掉…
總覺得小孟不吃被我丟掉的東西,遠多於牠吃掉的哩!
沒膽又脾氣不好的小孟,連吃飯也是極盡折騰人之能事,真是隻可愛又可恨的倉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