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月我跟大妹一起去了東京,玩了一個禮拜(逛街逛了一禮拜啦),
其中最讓我感到「怎麼會有這種事!?」的一部份,
就是到台場去搭「黃金梅莉號」。
 
黃金梅莉號?這個是漫畫「海賊王」(ONE PEACE)中的海盜船「GOING MERRY」的台灣譯名,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譯成「黃金」和「梅莉」這兩個字,
可以想見的是這部漫畫的譯者,現在可能也很後悔吧?
 
基本上我並沒有看這部漫畫,有人借我前六集,不過我看到第二集的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很多人都說多好看多好看,不過這種冒險式的少年漫畫本來就比較不對我的TONE。
會在台場坐上這艘黃金梅莉號,一切都是因為種種的巧合。
巧合在同行的大妹是海賊王迷,巧的是前一天在台場逛街時被她看到黃金梅莉號揚起風帆,
巧的是隔天我們正好要去淺草,巧的是我發現我在台場還有東西沒買到………
所以才會連著兩天都跑去台場,坐上哪裡也到不了、在海上跑個40分鐘就回港口的黃金梅莉號。
但說真的,在海風輕拂、華燈初上的維娜斯廣場陽台上,
看到一艘有著可愛羊頭的海盜船揚起風帆,那種感覺是真的蠻特別的,
所以雖然嘴巴講是大妹想坐船我才帶她去,但其實自己也覺得蠻好玩的啦。
 
隔天因為我們兩個人在台場集英社夏季商品展中沒買夠(對,我們是血拚狂),
就又回到了台場,買了兩大袋重到提不動的東西後,便到碼頭旁搭往淺草的船。
原本是預定要搭松本零士設計的未來水上巴士「ヒミコ」去淺草,
但是大妹想坐海賊王的黃金梅莉號,不過我問工作人員說黃金梅莉號會到哪時,
戴著魯夫草帽、一臉笑嘻嘻的工作人員很開心地大聲說:「哪裡也去不了喔!」
真是讓人滿臉黑線,在海上跑40分鐘,竟然哪裡也去不了,船票還要1000日幣耶。
我們猶豫了好久,不知要不要買票上船,結果因為猶豫太久,
導致當天僅剩一班船的「ヒミコ」和下一次黃金梅莉號的出發時間重疊,
變成若坐了「ヒミコ」就坐不到黃金梅莉號,坐了黃金梅莉號就坐不到「ヒミコ」了。
基本上來台場兩天已經讓我們取消一天去橫濱的行程,若隔天要再為了坐船而來台場,
我想我就沒時間去神保町找書了,所以得馬上決定要買哪一種船的船票。
冷靜下來想一想,黃金梅莉號不是常常有的,但「ヒミコ」是常態性的船,
所以為了大妹的夢想(?),我們決定犧牲「ヒミコ」,兩個人手拉手當海盜去啦。
不過等我們到了船上,發現船上全部都是爸媽帶著小孩,只有我們是兩個大人…
我妹這個超齡兒童在船上樂翻了,不過我一路上都覺得怪不好意思的。
沿途的風景真是讚到不行,在船上吹海風感覺真好,原來台場的海景也是很美的,
我之前只當台場除了那個BIG SIDE展示場外,就只是個逛街購物的地方而已。
就在大妹滿船亂跑,到處跟船上的船員塑像(就是漫畫中那些主角們)合照時,
我發現我們預定要搭乘的「ヒミコ」,正安靜地從我們旁邊通過……
 
等我妹總算回到座位上時,我跟她說「ヒミコ」經過、船長還跟我們招手致意的事,
她便一臉不甘心的樣子,不過一下子就恢復了,可見她還是比較愛「海賊王」。
換我到船裡爬上爬下到處看,果然是有各種經典場景和角色塑像,
還在地上畫了腳印,讓你知道要合照的話要怎麼站才會跟漫畫裡一模一樣,真是貼心又有創意。
船上還有餐廳,套餐名都怪怪的,例如「ルフィーの欲張りセット」、「ゾロのほろ酔いセット」,
雖然船上小孩子居多,但還是有酒精性的飲料,大概是為了爸媽準備的吧?
話說回來,海盜船上若沒有酒,那還叫什麼海盜船啊?
黃金梅莉號的船頭也很可愛,可是為了安全問題而被圍住,靠近不了,
而且還三不五時在那邊噴水噴不停,涼快是很涼快,但是我懷疑那是海水…
 
 
在船上的40分鐘一下子就結束了,真想坐久一點,
雖然太陽很毒辣,但海風吹起來真的很舒服,配上船的搖晃,感覺頗悠閒。
這麼說來當海盜好像還蠻過癮的呢,又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還可以想睡午覺就睡,釣釣魚游游泳,看到商船經過就上去打個劫………
乾脆不要下船,直接劫船出海算了?
但遠遠看到碼頭上有一大票人在等著上船當海盜呢,自己又不會開船,只好認命下船去。
碼頭上真的是人山人海,還有歐美遊客也等著上船呢,海賊王真的是太紅了。
後來回到台灣,我把跟大妹一起搭黃金梅莉號的事講給有看過海賊王的朋友們聽,
有50%的人表示他們超羨慕,超嫉妒,超級想去坐坐看!還一直在討照片,
但有另外50%的人則說,雖然覺得蠻有趣的,但並不會想去搭黃金梅莉號,
因為「有點難為情」。
嗯,其實我也覺得蠻不好意思的,好像有點小孩子氣,
不過還是有點給他驕傲,畢竟這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