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兩天一直被人說我寫使用心得害她們升火,
所以我這次一定要寫一個退火文!
 
怎麼退火呢?就是喝茶退火……(逃)
 
回歸正題。
沒想到資料庫裡竟然有這個品項,除了驚訝,也帶點驚喜,
不過好像沒看到同品牌的發芽玄米可以寫?有點可惜……
這款有機茶的賣點似乎只在它的「有機」標章,
但對某些非常重視人權的人而言,它還有個「FAIRTRADE」的標章,
表示它的一切生產原料之買賣都在合理且公平的交易準則內,
沒有剝削產地的農民,不至於讓他們忙了好久卻只能換到幾百元…
目前市面上有不少知名品牌都有FAIRTRADE標章,大家可以多找找喔^^
 
↑雖然它只是袋茶,包裝倒是做得蠻漂亮的,
一盒有50包呢,以300元的價格來說,乍看算是蠻合理的價位,
不過真的不是我在講,日幣原價也才550好嗎……
若不是為了湊滿額的折扣,還真的會買不下去。
(有機食品一定要比較貴嗎?真是騙肖,
並不是全部的消費者都不懂「有機栽培」怎麼做好嗎?)
 
↑打開紙盒看到這袋銀色包裝的內容物時,心中稍微浮現不安:
「不會吧?這種防潮包裝?難道是那種……」
 
↑予感的中……果然是沒有細線和標籤的那種茶包,
而且茶包排得很密,一開始並不是很好拿。
建議把整袋茶收在密封保鮮盒裡,比較不怕茶包受潮走味。
 
↑哎哎哎……在日本藥妝店買健康茶常會買到這種無線的茶包,
有的比較大,可以放進茶壺裡煮,有的比較小,就是放馬克杯直接沖來喝,
沒想到這明明是英式茶,還是沒做那條線下去,有點不貼心喔!
就算用馬克杯喝茶,也是會想要在茶泡得剛剛好時,把茶包拿起來的,
這下不就得用湯匙很不優雅地撈茶包了嗎?
順帶一提:裡面的茶葉來自中國和斯里蘭卡的有機茶園。
 
↑熱水沖泡後就是這個樣子啦……還真的非得讓湯匙出場不可耶,
因為它沒有那條線可以在泡開後稍微拉一拉茶包,攪動一下杯內的茶,
所以從茶葉中溶出來的茶色及茶味,大部份都積在杯底的部份,
造成杯子上半部的茶色及茶味都很淡,下半部則是濃重到苦澀,
所以湯匙一定要出場來幫忙一下。
若撇開它沒有那條細線(……的確是可以另外想辦法處理啦),
它本身的味道算是頗溫和順口,一般伯爵茶會有的澀味也比較少,
但習慣喝正統伯爵茶的人,應該會覺得味道不夠厚實(我就是);
不過,對於喜歡伯爵茶的香氣、卻害怕佛手柑的苦澀味的人來說,
這包DHC的有機伯爵茶倒是個不錯的入門款。
 
我無法評斷自己將來還會不會買DHC英式有機伯爵茶,
因為它說不上什麼好喝,在包裝設計上又不是很貼心,
我只能說至少不會在台灣買了,除非它有打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