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中在桃園機場的免稅店購入,機場裡有一個BOBBI BROWN的小型櫃點,

我不知道那個櫃點是不是也歸美商怡佳管,回國後我問了百貨專櫃的櫃姐,

她們也不知道,只能說當時我的感覺實在很不愉快,

不愉快到連BOBBI BROWN的保養品打到七折我都沒有心情看,付帳買了BB霜我就走人了。

BOBBI BROWN 輕透亮BB霜SPF35 PA+++

雖然購買過程不愉快(有興趣知道始末的人,直接拉到最下方看過程吧),

但產品本身和品牌本身沒有罪,我希望每個櫃姐櫃哥要注意,你說的話你做的事,

都代表你背後那個品牌,請你千萬要謹慎小心一點!

隨便砸一鍋都不是三天五天你就煮得回來的!!

(拉回來)

之前有聽聞BOBBI BROWN要出BB霜,不過七月初到櫃上看之前的八色眼影時,

並沒有看到有BB霜的蹤跡,櫃姐也只說還沒有上市,

要大家耐心等待(跟MAC的BB霜說法一樣嘛)。

偶然在機場免稅店看到它就擺在BOBBI BROWN的櫃上,當然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了。

IMGP9391.jpg

有分不同的色號,不過色號不多而且都偏白皙,

我挑的是較白皙又沒有紅感的EXTRA LIGHT。

在意產地問題的人可以不用擔心,它是在加拿大生產製造的。


 

 

IMGP9392.jpg

是細長條的軟管包裝。很樸素的外型。

一條是40ML,防曬有SPF35 PA+++在日常生活算蠻夠用了。

 

   

IMGP9394.jpg

雖然是軟管狀但開口做得比較細小,容易控制量,也不怕接觸污染。

不過蓋子做得有點鬆,若放沒有固定功能的化妝袋裡的話,

要記得將蓋子用力轉緊再放進去,蓋子才不會容易自己轉開。

 

 

IMGP9396.jpg

EXTRA LIGHT真的是很白皙啊,而且顏色完全不帶紅感,

真的是太合我的心意,有些BB霜很好用但就是敗在它的顏色帶紅感…

尤其是天氣一熱、太陽一曬,我的臉就容易變紅,

它都可以遮掉那些泛紅喔!又有讓人放心的防曬係數^^

(不過我真的都沒在補臉部防曬……只有用略有防曬係數的蜜粉局部意思意思)

質地比粉霜要再柔滑一點,非常好推開又容易推勻,而且不會卡粉在小地方,

若保濕沒做好,擦了一般粉底後就會出現的乾燥脫皮,

目前還沒在這條BB霜上出現過^^ (就算妝前保濕偷懶)

不過也有可能是這一個月來天氣較熱,肌膚表面濕度不低的關係吧,

真正的保濕能力還是要到真的很乾燥的時候才會知道。

擦上後看起來並非粉霧感,但也不是光澤很強的那種水亮肌,更看不出有珠光,

真的要形容的話,就是「本來就皮膚很好很亮」的那種感覺………

它可以把膚色調整得很均勻透亮,再加上它有一點柔焦效果,可幫忙修飾肌理,

遮瑕效果沒有想像中那麼強大,黑眼圈當然遮不住,還是得讓專業遮瑕膏幫忙,

不過泛紅可以修飾得很好,小斑點也會變得不明顯,

整臉擦上看起來會很像沒上妝,不過若只擦局部,就很明顯看得出有上妝了。

控油力算中等,還是會出油但不太會浮粉,出油也不會暗沉(現在還有會暗沉的底妝嗎)

抗汗力也很優,不會在擦臉上的汗時,看到一堆膚色的BB霜轉印到手帕上。

至於有沒有保養效果,我實在是感覺不出來,

但良心建議不要對這個所謂的「上妝兼保養」功能有太多期望,

BB霜很方便,但懶也要有個限度好嗎?(戳中自己)


最近大家都在推出BB霜,而且越做越好了,保濕度足卻不厚重,

不必層層塗抹就有多種效果,妝感又輕透,

我現在一週內使用真正粉底的平均次數已經少於1 (本季的統計)……

BOBBI BROWN這枝輕透亮BB霜確實很好用,讓人愛不釋手,

不過我一直在掙扎要給它六顆星還是滿分七顆星,

因為它很強但不是最強(我也不知誰是最強),它很優但不是最優(我也不知誰會最優),

而且若遮瑕力更強大一點會更好,

所以……還是先給六顆星吧!期待它的TURBO再進化!

 

8/22補充:機場免稅店裡的BOBBI BROWN果然不是美商怡佳管理的櫃位!

 

本來就在納悶怎麼產品說明的貼紙長得跟平常在百貨裡買的不一樣,

經過美商怡佳客服人員的來電說明 ,

證明美商怡佳在台灣的銷售管道並不包含桃園機場免稅店裡的小型櫃位。

原來不是他們專業訓練出來的,難怪是那樣的服務品質啊 (恍然大悟)

算是有點鬆口氣?(誤)  不過大家出境逛免稅店時還是可以多留意!

 

還要看嗎?不要看嗎?想看嗎?不想看嗎?那就別再往下拉了…… 

 

 

 

--------------這算拉到最下方了嗎--------------

這是七月時發生的事,現在都八月了…………

話先說在前頭,我並沒有「付錢買東西就是大爺」的意思,

不要以為我是存心去找櫃哥的麻煩,

我可是抱著非常愉悅的心情要去京都玩的!才不會沒事找事做弄得自己那麼生氣!

那個讓我覺得很不愉快的過程並不複雜,不過用寫的字真的變很多……

一開始我是要去BOBBI BROWN的櫃上找七月上市的一組眼影,

那組眼影有兩個色號,其中一個色號裡的八色都不帶綠色,我想要這組,

但百貨公司的已經賣完了,所以我想說直接到免稅店那邊找,可能還有機會。

最近有到過第二航廈而且會逛美妝品免稅店的人,

應該有注意到BOBBI BROWN的產品都獨立出來到走道的另一邊,變成一個小小的櫃點了,

而那天站在那個櫃點的人是個我沒看過的櫃哥,穿著也和其他免稅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同;

以前我都是在免稅店內買別牌的東西時,順便說我要看BOBBI BROWN的什麼產品,

然後服務人員就會帶我過去看,東西拿了再一起結帳,

所以我不知道那個BOBBI BROWN的櫃點是不是一直都是那位先生在站。

那天櫃上已經有一位女士和另一位像大學生的女孩(可能是她的女兒)在結帳,

我就站在離她們約2~3公尺的地方等,因為她們就站在那兩組眼影的前面,

櫃哥忙著結帳,我當然也不想去吵他,就默默看著他結帳,

他注意到我跟我先生靠過去,而我還伸手去轉放BB霜的那個架子來確認色號,

還抬頭朝我們的方向說了句「歡迎參考看看(之類的)  保養品全面七折(我最記得這句」,

我想說他有注意到我們在等他就好,便開始試BB霜的顏色。

那個櫃哥結帳速度並不算快,不過那不是他的問題,

是那位年紀約六十歲左右的女士一直不停在問她買的東西到底怎麼用,

櫃哥要一邊解說、一邊結帳,又要包裝,而且還要解說包裝(安檢特殊包裝袋不能拆),

所以我還真的是等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但我不是因為這樣生氣,

生氣的原因在後面…………

接著,那對可能是母女的一老一少離開了,櫃哥低頭自顧自地寫他的東西,

並沒有要過來招呼的樣子,但我BB霜已經看夠了,連護唇霜眼霜粉底霜我都玩夠了,

就拉了我先生一起朝櫃檯走去,站在櫃檯前面,我先伸手打開那兩盒展示眼影的其中一盒,

確認是我要的那個顏色,正要開口問他「這個色號的眼影還有嗎?」時,

他從他放在桌上的文件中抬頭看了我一眼,

這一眼的當下,我跟他的臉距離只有30公分出頭(絕對不超過40公分),

但接著他竟然像是沒看到我一樣,直接轉頭朝向我的左方,走了過去,

對著才剛剛在保養品展示架前停下腳步、正查看一張紙的兩個長髮年輕女孩招呼「妳好~~~~妳們有在找什麼嗎?」

我當下的錯愕還真是非同小可,我竟然被『無視』了!!

不是我在自誇,老娘可沒碰過被櫃哥櫃姐無視的這種事,

更何況本人體型巨大,你最好是會沒看見!!

再更旁邊的另一個獨立小型櫃點是契爾氏(Kiehl's),站櫃的是位嬌小的櫃姐,穿著像醫師白袍的制服,

她在自己的櫃上看到我被無視的這一幕,也看到我很錯愕,瞪著那個櫃哥的表情,

趕緊從她的櫃上衝過來說「小姐妳需要什麼我也可以幫您服務喔(之類的話)」,

我當然是沒辦法就這麼溫柔婉約地無視剛才自己被無視的事情啊!

所以我就問那位可愛的契爾氏小姐:「為什麼我先來、在旁邊等他、他卻當我不存在,直接跳過我去服務那兩個剛來的年輕小姐?」

契爾氏小姐知道發生什麼事,她竟然……馬上幫那個櫃哥道歉= =

而且是不停地道歉,還幫他找理由說是早上剛開店太忙了所以他也混亂了…etc.

契爾氏的小姐越是急著道歉,我反而更無法控制我的怒氣:

「又不是妳的錯,為什麼妳要一直幫他道歉?我不能接受!」

「這一個櫃點才多大?怎麼可能我人這麼大尊就站在他面前,他會沒看到?!」

「他剛才就站在妳現在站的這個位置,我就站在這裡,妳告訴我他要怎樣才會沒看到我!」

「是因為我沒化妝看起來不會買嗎?!還是因為我沒那兩位小姐年輕貌美所以不會買!?」

(講到後來越來越傷我自己)

都說到這邊了,那個櫃哥還是沒走過來,還打算繼續跟那兩位小姐推銷,

因為那兩位小姐拿著紙在問的產品根本就不是BOBBI BROWN的(不好意思我就是地獄耳,她們兩個和那個櫃哥在講啥,我全部都聽到了!),

他卻一直沒打算從契爾氏小姐那裡把我這個客人接手回去招呼!!

可憐的契爾氏的小姐,她知道我沒打算善罷干休了,

於是她就說:那讓她打電話請經理來處理好嗎?

好啊!打電話看誰能處理這件小事!!一件很小但我卻很生氣的事!!

或許是我平時被百貨公司的小姐ちやほや慣了,所以我真的無法忍受這種無視!!

結果穿著高跟鞋急忙跑來的人,竟然是……之前服務過我很多次的一位免稅店服務員!!

她嚇一跳,我也嚇一跳,因為上個月(六月)時我也有跟她買過東西,

所以第一句我脫口而出的是:「咦?原來妳是經理??」

她還很開心地秀她的名牌說「沒有啦,是副理,這個月升職了~~!!」

她的出現雖然讓我很驚訝,但與其說是讓我的氣有比較消,

不如說我的怒氣一部份轉變成了委屈,

在跟她說發生什麼事時,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她當然也跟契爾氏小姐一樣一直拉著我的手道歉,我也還是那句「不是妳們的錯好嗎!?」

所以她就又去把那個「看似完全不知自己惹了什麼禍」的櫃哥拉來一起道歉,

那個櫃哥說「真的沒有看到」、「以為妳已經走掉了」、「以為妳等太久就去趕飛機了」、「真的沒有注意到啦對不起」…………

以.為.我.會.信.嗎!?!?!?而且還自己也知道讓我「等太久」是吧!!!?

他加入道歉行列後,我也沒有比較不委屈或比較不生氣,

但為了不讓她們兩人一直道歉(櫃哥最好是給我一直道歉),

我還是說:算了,我只是要反應我的不滿,還有我要買眼影!BB霜!

(就算覺得不高興還是要買東西……我真的是……Orz)

可惜那個色號的眼影在那個點也是沒貨,但至少還能買到BB霜,

在結帳時,副理說要送小禮物,我雖然拒絕,但她還是衝去拿,

這時那位「堅持當時他沒看到30公分前的我」的櫃哥,邊結帳還一直問我:

「妳買我們家的眼影是要送人嗎?」「妳是幫別人買嗎?」

拜託= =  我不能自己買來用嗎?

這天我沒有上妝,連別牌的BB霜也沒擦,我只擦了無色的防曬而已,

因為飛機上太乾燥,又是私人行程,不用給客戶看,當然能不上妝我就不上妝,

那難道沒上妝就不能買你們家的產品了嗎?!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問他「你是要問我BB霜的色號合不合嗎?我要用再深一色號的嗎?」

他居然還聽不懂我是在抗議他管太多,回我「妳應該用EXTRA LIGHT就可以了」

靠!!!那你在問個屁!?到底問什麼意思的!?是真的當下沒化妝就不能買嗎!?

都已經氣到什麼話都不想講,只想趕快結完帳、東西拿一拿走人!

副理拿來的小禮品是LANEIGE的旅行組,我堅持說我不想收,

因為我不想被人以為我是為了小禮物在那邊鬧,

也實在不太想用韓系的美妝品啊……(這一點我沒敢說出口)

但能升官的人也是有兩把刷子的,她把小禮物的旅行組跟我買的BB霜,

用機場的那個透明安檢封條袋包在一起了,裡面還有購買收據,

不一起收下就變成她們要重新拆開再包………那不就好像我又在為難人Orz

結果,這份根本不想收卻收了的小禮物,讓我回國之後覺得已經沒立場去客訴人家了,

雖然當時被無視的憤怒及櫃哥那種白目的態度,我都還清楚記得,

可是契爾氏小姐不停道歉的樣子,還有副理握著我的手時的那個感覺,我也都還沒有忘記……

除了不知那個櫃點歸不歸美商怡佳管,也很擔心設訴後反而連累到契爾氏的小姐及副理。

小禮物裡有晚安面膜、保濕化妝水和臉部去角質,看誰要就來跟我拿吧……(嘆)

至於當時我先生在旁邊有幫上什麼忙?其實他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玩手機,

也只有副理跑過來時,他才幫腔了兩句話,一整個沒用!!

我在登機前問他為什麼顧玩他的手機、不一開始就出來助陣?

他居然說他那時想上大號!!

還說他忍著便意在現場陪我到結束,已經很有義氣了,哪有餘力可以助陣= =

義什麼氣!你當你在拍猛呷嗎!?我要的是意義!!(咦)

我那天一整天的臉色都很難看,並不是因為我失血過多,

也不是因為飛機遇到亂流害我手腳的微血管都爆開、變成一大片紅色的小點點,

而是因為一大早就碰到一個無視我的櫃哥,又看到身邊有個屎尿很多毫無戰力的兩津勘吉!!!!

不愉快的購物回憶到此結束,希望下個月出國時不要又是那個櫃哥站在那裡!!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