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我的心得寫得很遲,這現在應該沒有在賣了,
看看outlet時會不會端出來,但機率應該不大吧…
 
一開始我很怕它會跟之前出的未來光眼影霜一樣,用到後來會乾乾的,
而且表面還一直裂開,連完全沒開來用的都出現許多裂痕…
但目前來看,這款摩登星光顏彩霜是沒有這問題,算是可喜可賀。
 
↑一貫的黑色紙盒包裝,只有盒蓋上那塊貼紙標籤比較特別點。
那塊貼紙我是怎麼樣也撕不下來,黏得死緊,後來動用除膠溶劑才成功撕掉。
 
↑其實標籤不撕也是很順眼啦,只是因為它那張貼紙厚度有點高,
怕邊緣卡粉看起來會髒髒,所以就把它除掉囉。
這次的盒子是亮面的,看起來很乾淨很舒服。
 
我買的色號是不管什麼膚色都無難的Positive Charge、Female和Quick Flash。
當初它還有其它的顏色,不過顏色都比較深,所以我挑了這三個,
Positive Charge可以用來製造陰影,Female和Quick Flash可以當作打亮用,
不只可以當作眼影霜,也可以是局部打亮霜、眼皮打底霜或是腮紅打底霜。
珠光很細很細,細到不像是珠光了,所以它的光澤感很棒,像絲緞似的閃亮,
與其用刷具不如用手指來沾取使用,會比較服貼肌膚,也更易推勻,
質地並沒有未來光眼影霜那麼柔滑,甚至在表面劃圓沾取時,會有小結塊,
不過倒也沒有eye pot那麼乾澀,只是一開始會覺得有一點黏黏的,
但輕輕推抹就可以均勻上色,延展度很好,不用什麼技巧就可以推得很薄,
問題是:我選的顏色原本就不算深,推得很薄時會變得只剩光澤卻沒啥顏色…
顯色度雖然不算差,但主要還是帶點透明感的,算是以光澤取勝的單品。
(未來光眼影霜和eye pot的顏色就比較飽和,沒有透明感,後者甚至沒有光澤)
跟肌膚很貼合,擦上後摸起來不會有油潤的感覺,持久度很好,
不要去摩擦到的話,它幾乎不會掉色,也不會因為時間久了就顯得暗沉,
當作眼妝的打底時,也讓粉狀眼影比較容易上色,
(只是不曉得眼皮易出油的人會不會因此而容易積線…)
但眼線會比較難畫,不管是自來水筆型的還是一般筆型的,
建議搭配使用眼線霜,比較不會有難上色的問題。
雖然有不少珠光,但很容易卸除,不會化妝棉擦了幾次還擦不掉珠光。
 
↑這是Positive Charge,略帶紅感的褐色,光澤是橘金色的感覺,
雖然顏色不算很濃重,但也不適合當打底色,當中間色來使用較適合,
或是乾脆只擦這個顏色就好,睫毛膏刷兩下,就可以很自然地出門了。
如果是膚色較深的人應該也能拿它當局部打亮用吧。
 
↑色號Female,淡淡的光澤粉紅,因為珠光的關係所以略帶點銀亮感,
在不同的光線角度下,有時會有點顯白。
當眼影、當腮紅打底、當局部打亮都好用的顏色,又不會有粉感,
個人相當愛用這一色,旅行出差必備。
 
↑色號Quick Flash,跟Female一樣是可以當局部打亮也可以當眼影,
只是我覺得它拿來當腮紅打底時,會讓粉紅色變得有點偏橘,
可能是因為它的珠光是金黃色的關係吧,所以不再拿它當腮紅打底。
不過平常用的時候並不會覺得它很偏黃,(耶…我很排斥太黃的金色)
或許只是我在腮紅效果上的要求太過龜毛吧XD
整個眼皮上全都擦上這一色看起來會泡泡腫腫的,比較不適合單用啦。
 
我覺得這種質地的彩妝不出常態品實在是很奇怪,它明明就很好用…
還可以做成各種不同顏色及不同的珠光型態,就像唇蜜一樣,不是很好嗎?
甚至做成棒狀的腮紅膏也不錯,但怎麼都沒有看到呢?
不過,依照MAC過去的壞習慣,
這個小玩意兒很有可能繼續在別的系列裡再度復活,
(而且八成也是搞「限量」手法吧)
如果到時有其它可愛的顏色或是特別的包裝,我一定又要淪陷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