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前幾天去了日本看展覽,聚餐時被貓大將當地的客戶問到:

「怎麼沒有把去年東京馬拉松的照片po上部落格?不是有去晴空塔嗎?」

結果貓大將很無腦的回答他們:「她很懶啦,連照片都還沒整理吧」

豬頭咧!怎麼可以隨便代我回答!?而且我有整理照片上傳只是沒有寫字!

為了交差了事給個交待,我還是寫一寫好了,不過寫了才發現一路在吃

d253040當天我們是開車從台南出發到桃園的機場,台南是陰陰的沒下雨,

但一路往北走,大概在雲林那邊就差不多有毛毛雨了,越往北雨越大,

雖然順利到達機場,但停好車後只剩1 小時就要登機了,趕緊去CHECK IN,

這時才發現又坐到無嘴貓飛機…………訂機票的是貓大將,他說他是故意訂這班的,

可是我實在是很不適應四周空間甚至食物裡會一直看到無嘴貓的圖案。

 

100433a0我坐的是桂冠艙,CHECK IN完後拿到兩張很像機票的東西,

其中一張是機票沒錯啦,但另一張其實是長榮貴賓室的入場券,

可以進去吃吃喝喝、上網、睡覺、看電視、洗澡、傳真…etc.

 

18bda10雖然不需要(而且也沒什麼時間可以在裡面洗澡睡覺了吧),

還是進去晃了一下,因為這邊有wifi可以用(要登入),而且速度還蠻快的……

我聽說很多人是「站在貴賓室外」就在用他們的wifi了,只要知道登入的密碼,

只能說,沒有每天變更wifi密碼就是會這樣………

 

d26b4b0陰雨中的KITTY機。外面看起來好冷。

我必須再強調一次,自從搬到台南,我就喪失了我的耐寒能力

二十度以下我就會吱吱叫了,不過手腳還是不太會冰冷。

 

bb9b8a0桂冠艙的旅客一定是先登機,早點進去的好處大概也只有早點坐下來睡覺?

或是坐輪椅、行動、有抱小嬰兒的也差不多是在這時候登機。

聽說長榮有桂冠艙的航班就沒有頭等艙了?我也不知為什麼。

 

18e9c40不愧是桂冠艙,椅子超大,扶手超寬,跟前方座位的距離超遠!

大概是因為距離螢幕很遠,所以螢幕也是好大一個。

我是第一次坐長榮的桂冠艙,之前只有坐過ANA的商務艙而已,

不過ANA的商務艙給我的印象也沒很深刻,座位當然也有比較寬啦,

可是液晶螢幕感覺沒有很大耶……還是說那是比較舊型的內裝?

 

 

d2c8270出現KITTY羽絨枕,座位上本來就有一個,空姐又給我一個,

有蠻多種顏色的,我拿到黃色和綠色,其他還有紫色及粉紅色,

後來翻機上免稅品型錄時,發現這原來也是長榮的商品之一。

 

c529050桂冠艙裡大概就是長這樣子,一排只有六個位子,當然可以很寬……

然後我不得不說,這邊的空姐也是真的比較溫柔可人,永遠面帶親切微笑,

不但會一直主動來問飲料要不要續杯、主動協助使用各種器材、噓寒問暖,

還會熱情攀談!還會主動幫客人拿西裝外套去掛好呢!

(經濟艙的話因為是少少幾位的空姐空少就要服務幾百人,

又忙又累當然是比較沒空理乘客……但我想她們已經盡力在服務大家了)

啊,總之我覺得桂冠艙的服務真的會讓人想一直坐桂冠艙,

回不去經濟艙也是可以理解的了。

 

100add90從飛機窗口往外看……雨勢越來越大呢,有個空姐看我一直在看雨,

跟我說:「飛上去就是晴天囉,不用擔心」

咦,我才不擔心咧,我喜歡下雨好唄。

理所當然這邊停的都是長榮的飛機和車車啦,不過飛機的形狀大小不太一樣。

至於桂冠艙的窗有沒有比較大?

呃,就算沒比較大,我個人也已經覺得那窗戶很大了,

唯一能確定的是:雖然我是選窗邊的位子,但因為座位很大,

扶手很寬,座位的設置位置距離機壁還有一小段距離,

所以不會像在經濟艙的靠窗座位一樣,可以整個人貼在窗口邊@@

無論如何,坐經濟艙時我還是比較喜歡窗邊的座位,

因為可以整個人靠在上面睡覺啊!!!

 

d2963f0餐酒MENU,上面的東西全部都可以點,包括清酒紅酒白酒威士忌啤酒燒酒……

而且還有鼎泰豐的餐點耶。

可惜我不是很愛鼎泰豐……這都要怪我以前的老闆郝X才先生- -

誰叫他每次一看到我們加班沒吃飯,就叫他的司機去買鼎泰豐回來要我們吃!

他的特助那邊備有一疊鼎泰豐的點菜單,而且還沒一次是讓我們自己點,

都是他自己點了一大堆有的沒的,放滿整張會議桌(那張會議桌可以輕鬆坐得下十個人),

再一直吵我們、叫我們快點趁熱去吃……

也就是因為這樣,鼎泰豐總是讓我聯想到「加班」………

這次看到MENU上有鼎泰豐的雞湯套餐,雖然有點小好奇在飛機上會長怎樣?

但還是選了日式早餐。

 

d20eb90無心插柳柳橙汁,居然是有果肉的那種,而且是用玻璃杯。

熱毛巾也是用盤子端給乘客拿取,而不是用夾子夾著毛巾叫你接……

繼續受寵若驚中。

 

1005f320熱奶茶……細條糖包還蠻可愛的說,

但後來又發現這個糖包原來也是長榮機上買得到的商品,

長榮的商企真的是想得好周全,反正就是要上上下下圍堵kitty貓的粉絲,

搶光粉絲門的錢包就對了。

 

100e4260連紙巾也是有kitty貓的,還會隨月份、季節變換圖案

(空姐說的!MENU的圖案和顏色也會一直換!)

HELLO KITTY的字樣上長了翅膀,底下清楚明白的EVE AIR,

真的是……長榮你們的商企真的很厲害啊!

請受我一拜!拜託你們去感化一下某某人吧:P

 

100d8110

這是耳機組!

很大一袋!

 

100b3400是可以包覆整個耳朵,而且長時間使用也不會讓耳朵覺得疼痛的那種,

也有附保潔套,讓乘客可以自己裝上去……

但如果被空姐看到拿著這組耳機一臉疑惑,空姐還會來幫忙弄好耶@@

至於音質怎樣…哈哈,這個我不懂,反正就是聽吧。

 

1008ad40因為外面有嗶嗶聲所以往外看了一下,

看到有台不知是什麼功能的怪機具開了過來,

就拍了一張。雨還是好大啊,上面的工作人員超辛苦…

 

 

11a29c20我的機上早餐來惹!(但其實我在車上已經吃過早餐了)

然後這堆都是「前菜」,哇哩咧你們前菜會不會太多種……

 

16d6a270然後主菜是這些,請注意桂冠艙的桌面是比經濟艙大很多的……

所以才放得下這麼多東西啦。

海帶卷裡面包的是鰻魚,旁邊白色很大一塊的是比目魚,

飯也不是單純的白飯,而是不知什麼菇的炊飯,灰熊美味啊!

順便說一下,桂冠艙的這個用餐檯,不管你怎麼用力放下或是推上去,

都不會去震動、影響到前面那位乘客,因為它根本就不是做在前面那位乘客的椅背上,

而是裝設在椅子後面的一道矮牆上,所以前面那位乘客躺得再爽再平(椅子真的可放到幾乎是平的,像床一樣),

都不會去影響後面那位乘客使用餐檯………

所以別怪我沒拍照,因為吃完這份餐點,我就立刻把座椅調成床舖狀,

紮紮實實地睡著了,可說是睡到不省人事啊,

連空姐幫我上了甜點我都不知道,自然也就沒有拍照啦

醒來時根本就快要降落了,趕快去上個廁所(連廁所都很大很寬敞),

之後回到座位上沒多久,就很平順地降落啦,

還好當地是沒有下雨,但天氣好冷………

 

18f3060桂冠艙的乘客會先下機,所以前面都沒別的乘客,只有長榮空姐,

聽說這是搭訕空姐的好時機,

但空姐們回應時用的語言,可能不是你慣用的那種喔XDD

 

 

16d35f30坐商務艙、頭等艙或是桂冠艙還有個好處,就是行李一定會先出來,

就算一起check in的親友或同事坐的是經濟艙,還是可以跟著一起先拿到行李,

只要有綁「優先行李」這張條子,就不太需要跟一群人站在轉盤那邊等行李了,

因為先出現的一定是有綁條子的嘛,哪還要等?

 

18e1aa0成田機場內的STARBUCKS,這天是二月22日,但櫻花系列的商品都很齊全。

我是有買幾個櫻花馬克杯,小的那個櫻花杯因為真的很小,

我家都不喝ESPRESSO的,所以一度猶豫要不要買,

等決定要買時,卻每間STARBUCKS都已經賣完了………

在東京的這五天四夜裡,只有第一天有看到小的櫻花杯(在三間不同的門市都有看到),

但隔天開始就都沒有找到了……連大的那個櫻花馬克杯都沒了。

 

330980買杯子和飲料時,店員給我的試喝杯(忘了是試喝啥),

連試喝杯上都有印櫻花花瓣!實在是好想留下來做紀念,

不過當然是沒有這麼做:P

 

 

3394c0除了試喝外,店員還有給我試吃櫻花戚風蛋糕,味道是還OK啦,

但因為上面有奶油不方便拿,所以我沒買。

 

184bdf0每年櫻花季一定會出現的櫻花馬卡龍……一個日幣200,

雖然這一年的我沒買來吃,但之前連續N年我都有吃到,

其實每年味道都差不多,總之就是甜甜鹹鹹的然後會黏牙,

有興趣的人不妨翻一下我以前寫的網誌……順帶一提,以前一個不用200日幣

二十幾歲時曾經很愛吃馬卡龍,那時台灣還沒有馬卡龍熱(大部份的人也還沒聽過),

可是到了三十歲左右,就突然沒辦法再吃這東西了……無論如何就是覺得它爆炸甜,

也或許是二十幾歲時就到處吃了太多馬卡龍,已經超出人生的「馬卡龍額度」了吧?

(鴨血也是,從大概五、六年前開始,就沒辦法再吃了,好像是因為那一陣子貧血很嚴重,

貓大將每天都逼我吃血補血的關係,也是到達了我的「鴨血額度」了)

 

1147d4f0櫻花季時的限定飲品,但一個是櫻花白巧克力,這有熱飲可以選,

一個是櫻花白巧克力星冰樂,這一定是沒有熱飲的!(廢話)

 

  c52a230畢竟是國際機場內的星巴克,為了怕外國旅客看不懂日文,

也是有英文版的介紹。

 

bbce490大概是因為空調很暖,暖到我昏頭了吧,我竟然很北七地去點了櫻花白巧克力星冰樂,

然後喝一口覺得「好甜」,喝第二口就覺得「靠好冷」

之後大半杯都是貓大將幫我喝掉的………

可憐的貓大將,喝完這杯星冰樂和他的黑咖啡後一肚子的水,

害他之後每小時都要去上一次廁所。(誰的錯?)

 

c583230這個很有趣,它是季節問候卡片,不過裡面有附一張咖啡飲品抵用券,

所以一份才會要600日幣。

櫻花季節當然是櫻花圖案,過了就沒了,不過其實這時櫻花根本還沒開(爆)

台灣好像還沒有看到類似的商品。

還有,在台灣買STARBUCKS隨行杯,也不會像在日本買隨行杯一樣,

另外再送一張飲品抵用券,不知是為什麼呢?

不過在日本買隨行杯有時候會貴一點,尤其是在之前日幣貴得要死的時候(驚)

 

bb7b970買了幾個杯子,店員還幫我包裝好,還給我一個紙袋……

連手提紙袋上面都有印上櫻花花瓣啦!吼!

這要叫人怎麼不中招啊!

不過這袋子後來被我拿去裝鞋子而弄爛了,我對不起店員。

 

114cb070向看不懂日文的人解釋一下,左下角那個圓圓的,是在畫櫻花馬卡龍……

其他應該不用解說吧。

 

1316fb60我進去買杯子和飲料時,前面一個人也沒有。

但一下子就湧進一堆顧客……

雖然我們也想坐著喝完,但我們的行李箱頗佔空間(而且還是三個),

很怕擋到其他顧客進出會對店家不好意思,

所以我們就很識相地趕快喝光,把位子讓給大家啦。

 

18a4af0這是當天晚上跟人約在新宿吃飯時,因為有小等了一下,就又跑到星巴克裡取暖…

然後發現他們有賣沙河蛋糕!還有分加了打發鮮奶油及沒有加的,超想吃的啊!

可是因為等會兒還要去法式小館喝酒吃飯,只好先緩緩…想說等吃完飯再來買,

結果吃完飯都好晚了,這間星巴克都休息了啦T_T

至於那間法式小館就另外再寫食記介紹。

 

18a0af0這個也很特別!是蘋果和肉桂的fritter,有人說這算是西洋的天婦羅,

是一種歐美常見的料理法,(不過其實東南亞也有類似的,只是名稱不同)

就是將餡料、糖或鹽其他香辛調味料、麵衣(麵粉和牛奶)混合在一起後,拿去油炸製成。

麵衣吃起來的口感是偏酥軟,而非天婦羅般的爽脆,和台菜的一種料理法「酥拖」很像,

(可是現在有做這種手法的店家很少了,不然就是都用泡打粉偷吃步,口感就無法酥中帶軟)

餡料可以是水果、玉米、魚肉,我就很愛魚肉的fritter……(吃起來跟英國的炸魚不一樣啊不要搞錯了)

而肉桂蘋果派、肉桂蘋果麵包、肉桂蘋果蛋糕也是我的愛!

當下看到這個真的超級想吃的!!但為了晚餐的法式小館之約還是矜持了一下,

結果就是……在法式小館喝過頭,然後出來時人家已經休息了Orz

 

3f5260這間店裡的櫻花杯只剩一個,櫻花小杯(espresso那個杯)完全沒了,

剩下的全是保溫杯隨身杯之類的……

 

be58bf0在去商務旅館check in前,跑去便利商店買零食,然後巧遇貓咪老師包子!

怎麼會有這種東西(立刻中招)!而且才賣120日幣!(滿地打滾)

 

32baf0買了一個貓咪老師的甘栗豆沙包。

因為我很怕豆沙包會像日本的紅豆麵包一樣甜死人,

又加上自己不是愛吃栗子的人,就先買一個試試,

打算說不好吃的話就丟給貓大將……

 

c698b80打開包裝一看……貓咪老師!

但為什麼沒有烙印在包子的正中間咧??

包子還蠻大一個的,但拿起來好輕喔。

 

338380貓咪老師~~~~!!

尾巴可愛~~~~!!

這時還沒開動,只有聞到麵皮的香味。

雖然包子麵皮是雙色的,但圖案只是簡單的烙印上去,

感覺有點混,但仔細想想,這樣比起那些外型崩壞的史萊姆包、初音蔥包……是好一點啦6cf68b7848865f008479c43177774e49_w45_h39.gif  

 

 

bea7480包子底下那張防沾紙也有印上各種表情的貓咪老師,可愛~~~~

貓咪老師的本體是個大妖怪,但……不知道為何變成貓咪時,

卻總是露出貪吃的一面,而且還是被腿短短的胖貓。

 

d3e4a60

包子的麵皮超級鬆軟的,卻不會像台灣便利商店的包子一樣底下容易濕爛,

內餡也是輕質的那種,還好沒有很甜,可以吃出紅豆的香味(是粒餡不是漉餡)。

 

d3e5810

要找栗子在哪還真不容易,剝開來看一看似乎沒看到哩?

是都切碎混進紅豆餡裡了嗎?

這個包子因為很清爽順口不甜膩,麵皮也做得很棒,所以三兩下就吃光了。

貓大將只吃到一小口………

不過後來待在東京的那幾天,我們又買了好多次c9b1dbf5653e0d007d12f3b22b96d69e_w30_h24.gif  

 

100da300當天跟朋友吃完飯後,又買了兩個貓咪老師包子!

其中一個是貓大將的啦^^

 

d33b640貓咪老師的背影烙印還是歪一邊………

和超商蒸籠上印的示意圖根本就不一樣嗚嗚嗚~~

 

d3cdcb0這次底下那張紙就比較平整了,本來我有想帶回來留記念的,

可是把上面的麵皮清乾淨後,不知是不是房間裡濕度太低還是怎樣的,

這張防黏的紙隔天竟然捲起來了……只好放棄它了。

 

124ae640這次有看到栗子了!還不少耶!

雖然不是很大顆的那種,但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栗子味太重我反而會怕哩,這樣的比例很OK^^

不過這個包子真的是蠻輕質的,吃了一個兩個也都不太會有飽足感,

我跟貓大將都覺得,好像只是吃了一團長得有點可愛、甜甜暖暖的空氣……呃………

 

124cba30雖然我覺得日本FAMILY MART的飯糰不好吃,商品種類也不算多,

可是離我們下榻處最近的就只有FAMILY MART了………

是說這間的店員,有兩個是帥哥喔,但深夜時是條碼頭歐吉桑

這個飯糰是只有用柴魚昆布高湯去成白飯,再弄成三角飯糰形狀而已,

但對於愛吃米飯的我來說(問題是我也很愛吃麵食),光這樣就已經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124d8190所以我還是買了這兩個什麼料也沒有包、只有調味米飯的飯糰,

一個還要100~110日幣呢,如果在台灣賣台幣三十元,

一定會引來一堆人說是黑店價這樣……

 

bed2960然後我又買了兩個飯糰是包烤鮭魚和柴魚香鬆的,

這樣兩個是220日幣還附贈一個鈴商標,還加兩片醃蘿蔔,

請注意這是有餡料還平均只要110日幣!

可是說真的,這兩個的白米飯並沒有那兩個沒包餡的好吃耶。

對了這四粒飯糰我本來是買來要當隔天早餐的,結果很好笑的是,

我們選的住宿方案本來就是有附早餐的,但我買的時候並不知道,

等到隔天早上被貓大將挖起來了,才知道我們的早餐已經在樓下餐廳等我們了……

後來這四個飯糰是隔天中午才在馬拉松用品展的會場吃掉的。

 

1898070商務旅館的斜對面是個很大的施工工地。

這是他們裝在牆上的分貝測量儀,除了測音量,還有測振動喔,

而且周圍乾乾淨淨,一點也不像正在施工。

大白天的我們走過去都不覺得工地有什麼聲音,反而路上行人及大馬路車聲還比較吵咧!

那幾天待在商務旅館裡從來也沒聽到什麼噪音,若不是天天經過,都快忘記斜對面是個工地。

 

30e5a0馬拉松會把路圍起來給跑者跑,除了先導車外都不能進去,

所以才有這張交通管制示意圖,東京市民們辛苦了~~

平成25年就是2013年也就是去年啦,請習慣我這種拖拉寫文的速度…

 

c550c10商務旅館的一樓是一間餐廳(午)兼小酒吧(晚),早上就是在這邊吃早餐,

算是自助餐式的,但都是以西餐菜色為主,

因為日本的餐飲店通常沒什麼青菜可吃,另外點沙拉則又小又貴,

所以我們每天早上都在這邊吃一堆青菜沙拉才出門。

客席設有大型投影電視畫面可看,像東京馬拉松的當天,就是放東馬的特別報導節目喔。

 

 

329c50坐電梯到了商務旅館有櫃檯的那一層,一出來就發現站了一堆人,

而且幾乎全是人高馬大體格健壯的歐美人,

有的講英文但有的不是,都揹著很巨大的行李不知是啥運動器材……

 

 

d2ae310我拿貓大將當比例尺跟他們比,大概每個都是180公分以上甚至190以上,

不知這群人到東京來是做什麼的呢?

他們因為每個人的行李都很巨大又很多,所以一台本來能坐10人的電梯,

載他們的話一次只能戴兩人= =

 

331f20各種香味的浴鹽、浴帽、海綿、棉花棒、面紙、濕紙巾、紙杯、奶精、茶包、各種糖包……etc.

在這層樓都可以拿,而且是隨便拿!大家也都很乖的只拿自己要的份量。

比較麻煩的大概是冰塊要開個門到外面走廊去拿,那邊是半室外,很冷耶……

是說其實茶包、紙杯、沐浴乳什麼的,房間裡也都有放了啊,

但這間商務旅館還是有準備更多種讓旅客自己來選。

 

 

335620想喝咖啡的話要用這個,現磨的熱咖啡,還有熱牛奶。

 

bb85a50我們預先在網路上訂的東西,已經送到櫃檯來了,

呃……真不好意思,沒想到這麼佔空間。

Check in時就順便領了。

 

bbcb1e0這一箱也是食物,是給貓咪的食物哈哈哈。

箱子看起來很大,但其實裡面根本就空空的。

店家出貨時用這種很佔空間的方法,難道不會增加運費成本嗎?

算了,不研究……

 

d2d6920有一部份店家是拆箱後才放進去的,大概是因為寄送的那個箱子放不下四小箱吧。

我們總是在日本買燒魚燒雞,因為日本和台灣的價差實在太大了,

一條差到台幣三十元以上甚至五十元,若非臨時很缺不然我幾乎不在台灣買這個。

 

d2cab70我在照這張相片的時候,

一直在想像家裡三隻貓看到這些會有什麼反應……

 

c0e0190結果就是這種反應,一整個樂歪。

(這當然是回台灣後拍的)

 

 

c177050

不過一開始她也是很冷靜的,只是漸漸的就呼吸急促坐立難安了,

拍完照開了一包給她獨享,她還不肯走,擺明了是想一網打盡。

(另外兩隻貓沒拍進來)

 

 

30d3d0在便利商店買的巧克力餅乾,台灣好像是叫這款餅乾為「帆船巧克力點心」。

本來是有進口商在引進台灣賣的,不知怎麼的,突然就找不到了,

所以現在我去日本或是貓大將去日本,都會去買來吃。

它有很多種口味,不只餅乾本身的味道不同,巧克力也有分好幾種。

照片上這種是全麥餅乾口味的。

 

bc850e0扁扁的一袋。

它也有出一小袋只有一片、一次有很多口味的那種綜合包,

不過便利商店裡只看到這種扁扁一袋的。

 

 

325c60醬將~~~~一袋就是12個而已啦,就算慢慢吃還是一下就吃光了。

巧克力的香味並沒有很濃,可是我覺得它用的巧克力品質還不錯,

不像有些巧克力點心用的巧克力,吃多了很膩,有時還忍不住會想吐…但這家的巧克力點心都不會這樣喔。

 

31efa0底下就是一塊全麥餅乾。通常會歪歪的…

大概是因為全麥吧,吃這一袋也沒幾個,又沒有太甜,但會覺得很飽喔。

買這個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夏天的時候,巧克力容易微微融化、沾在袋上。

 

bba3560吃了不知幾十年的巧克力球,我還有收集到銀天使喔!

看到出了袋裝的期間限定、海鹽口味,就忍不住買了。

 

bb4d570這種的裡面沒有包花生,而是包可可餅乾,而且是有鹹味的可可餅乾。

老實說,不好吃耶!!!還是原本有包花生那種最唰嘴了啦!

 

c4a2920晚上跟朋友在法式小館聚完餐後,還邊看電視邊吃零食直到深夜…

還沒開暖氣前就已經蠻乾燥的了,開了暖氣後,兩個人都被靜電電到快抓狂,

就去衣櫃搬出這台本來並不想要用的空氣清淨加濕器,

結果還是不夠力,把浴室裡的浴缸裝水、將浴室門打開,還是一直有靜電,

後來就去把浴巾整條打濕,掛在暖氣旁邊,又倒了300CC的水在床尾的地毯上,

這才改善許多,鼻子也比較沒那麼痛(乾到我連喉嚨都不舒服),才終於睡得著。

 

第一天就先寫到這兒了。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