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a3470這是還沒煮好的竹筍排骨粥,湯還沒滾,米也還是生的……

總之它後來當然是煮好了啊,也全部吃光了,

而因為貓大將吃粥時,除了讚嘆當季的新鮮筍子超鮮甜外,

還很難得地稱讚排骨滋味鮮美,所以我決定把這天買排骨的事情寫下來

這排骨確實得來不易,倒也不是多困難啦,只是有個小插曲。

 

一大早我又跑去搶玉荷包。是的,要用搶的,因為大家買得很瘋狂,

也順便買魚、韭菜花和手工水餃之類的,

經過賣筍子的攤位時,仔細挑了兩根中意的筍子,

付了錢先放在那邊給老闆削,打算等會兒再回來拿。

接著走去早市內唯一一攤的黑豬肉攤,打算買些排骨回去做竹筍排骨粥。

在攤子前有大批的婆婆媽媽在那邊翻動攤子上的肉塊(吃素的人會說是「屍塊」……聽起來很歡樂嘛)及豬內臟(有沒有更歡樂了),

我根本完全擠不進去,大概因為是黑豬肉攤,所以生意才這麼好吧?

攤子後方的老闆娘、老闆娘的媽媽、還有一個不知是老闆娘的丈夫還是弟弟…總之是很年輕的一個男生,

三個人不斷刀起刀落、快速處理婆婆媽媽們要的各種肉品,

雖然忙得不可開交,但她們三個人應該都是做這生意的老手,

不管是在攤子後的互換走位,還是傳遞工具,都熟練而有默契,

擠不進人群只能一旁等待的我,站在旁邊欣賞她們俐落的刀法,也不會無聊。

 

我要買的排骨其實就放在攤子上的一角,要用夾子把自己要的排骨夾到小袋子裡,

再交給老闆娘她們稱重、結帳,還可以再幫我剁更小塊一點。

老闆娘的媽媽大概早就看到我來了,她把先到的兩位客人的東西都結完帳後,

直接轉頭問我:「妳今天要買什麼?」

我說我要買排骨,(其實我每次都買排骨)請她給我一個小袋子。

當老闆娘的媽媽準備轉身去拿小袋子的同時,

有個比我晚來許多、穿著黃色上衣、桃紅色長褲、大約四五十歲的太太,

突然用力擠到婆婆媽媽群的最前面,還推了我一把,拿起夾子,開始翻找那堆排骨,

把她要的排骨全部夾到老闆娘的媽媽在用的那塊砧板上,

結果一堆排骨被她夾一夾,只剩全部是骨頭的,上頭有肉的都被她搶先夾走了。

我想她大概是聽到我要買排骨,所以趕快來搶吧………

雖然很不恥這位太太硬要搶先的行為,但她年紀都這麼大了,還要這麼無恥,

我跟她計較這個有啥用?計較了她會比較知恥嗎?所以我當下也沒說什麼。

數秒後,老闆娘的媽媽拿到小袋子,轉身看見她在用的砧板上多了一堆排骨,

就指著那些排骨對我說:「這些是妳要的嗎?」

我都還來不及把「是這位太太夾的…」說完,

那位黃上衣桃紅長褲的太太立刻大聲說:「不是她的,那是我要的!」(台語)

老闆娘的媽媽看了我一眼,我也只能對她苦笑,她再看看放排骨的那個鐵盤,

瞬間她好像懂了什麼,就伸手把砧板上那些全部排骨推開,推到砧板外,

再次轉身走到後面的大冰櫃去,從裡頭拿出……一條新鮮又顏色漂亮的排骨!

老闆娘的媽媽俐落地將長長一條排骨,放上她的那塊砧板,數次刀起刀落,

砧板上疊起一堆漂亮又新鮮的排骨,

老闆娘的媽媽很豪快地指著新的排骨問我:「來,妳要多少?可以自己夾」

我當然很開心地說:「全部~~~~~!!!

老闆娘的媽媽立刻就幫我全部裝好稱重,竟然才收我90元!是半買半相送嗎

這之間我連看都不想看站在我身旁那位黃上衣桃紅褲太太的表情,

其實連看都不用看,從她的動作我就知道她的動搖。

誰叫她要搶快?所以顏色漂亮肉質緊緻的那條排骨就沒她的份了。

 

我付完錢拿到排骨,和老闆娘的媽媽兩人笑咪咪地互相道謝後,

我又回去賣筍子的攤位,拿我先前請老闆幫忙削的筍子,

但等我再經過那攤黑豬肉攤時,那個黃衣服桃紅褲子的太太還是站在那裡,

她先前夾的排骨還是堆在砧板旁邊,而老闆娘的媽媽,正在遞另一袋肉給別的客人……

嗯,看來有人不止搶不到好排骨,連"搶快"都沒有成功耶。

感謝老闆娘的媽媽明察秋毫,給我一個美好的早晨XDDDD

 

不好消化又高卡路里的粽子吃多了,吃點高纖維的筍粥最好了,

而且粥這種東西實在很神奇,一杯米、一根筍、幾朵香菇和幾塊排骨,

一點鵝油香蔥,一點鹽和一點白胡椒粉,

竟然就能讓我和貓大將吃兩餐都吃飽飽,雖然不算很經濟,但保證低卡

不過因為同時吃了不少玉荷包,所以……體重計上的數字並沒有少過

最後這張是我媽包的阿母牌愛心粽,不給它拍個照PO上來的話,

人家還以為我媽今年沒包咧,所以要給我媽一個證明的機會(咦?)

而我媽的阿母牌愛心粽有個特色,那就是……三十年如一日的迷你,

因為她手小,包起來就小,以前還被我爸唸過說「妳是很怕人吃膩!?」

有差嗎?一顆不夠,可以吃兩顆啊!不然可以吃茄子啊!(被打)


d483da0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