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說:「妳的照片好多都是吃的,可是妳好像都不愛介紹哪些好吃……」

有嗎有嗎有嗎???自己看了一下才發現,呃,好像真的只有照片,

可能是因為飲食常常要被限制所以不覺得有吃到什麼好東西吧,

雖然我承認我時常吃超過醫生限制的那個範圍和份量

IMGP2121.jpg 

今年一月初,把沒休的假一口氣消耗完,跑去一些地方逛順便跟朋友見見面。

其中有一天是去台北喜來登參加IMPRESS一款頂級面霜的體驗會,

也就是去THE LOUNGE吃下午茶不小心吃撐結果晚餐吃不太下那一次。

那天是想說即然人都到喜來登了,

乾脆就把之前在喜來登辰園設宴時拿到的禮券用掉好了……

 IMGP2119.jpg

蔣醬~~就是這兩張禮券啦。

禮券後面那個信封是活動邀請函。


  

IMGP2122.jpg 

所謂的活動,其實就是某款保養品的護膚體驗會………

一罐面霜好像是四萬多塊,化妝水和乳液都是七千多,

這種價格,用禮券買都還有點手軟兼心驚耶………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接下來的泰國菜啦。


IMGP2163.jpg

 

這間泰式料理餐廳的名字叫Sukhothai,在喜來登飯店二樓,

我們是訂當天晚上六點半,因為沒什麼事就提早十分鐘到,

但當我們到二樓時,外面卻已經有很多組人在等位子,

入座時雖然有很多桌都是空著的,帶位的小姐卻說當天都已經訂滿了,

所以要請沒有訂位的人先在外面等一下……哇,不是假日還這麼多人呀

 

  

IMGP2166.jpg

我們的座位是在窗邊,不過窗子看出去沒有view,

這邊地窄人稠,又是二樓,沒有view也不能怪人家……

但這裡的環境很安靜,桌子間的距離也夠遠,

雖然還是聽得到隔壁桌的說話聲,

但絕對不用擔心椅子會碰來碰去或是包包外套沒地方放之類的空間問題。

若不點飲料(都是很甜的飲料)的話,茶水的種類可以自己挑(另付茶水費)。


今天是跟台灣某位知名的留法得獎美女插畫家呷飯,人稱插畫界的蔡依林,

她同時也是我的高中同學,我更上一次跟她見面是我還在格林上班的時候,

那時她也還沒去法國………看看都有多久了!

之前我以為她是個理性主義的人,結果她不但感性到在創作美美的插畫,

還每每看到路邊貓仔狗仔就忍不住帶回家照顧,根本是感性的絕對值

喔,這都不是重點,我怕被她看到會被她打,還是先講回泰國菜好了。


IMGP2167.jpg

這兒的裝潢與其說是泰式風格,不如說是很具現代感,

也有點綴一些像香料市集那樣的感覺,配色穩重而不冷硬,

精緻華麗卻又頗低調自然,從一些小細節及採光方式都看得出他們的用心,

一般泰式餐廳常有的紛鬧吵雜在這兒看不到,但還是可以很放鬆地吃飯。

餐具並非帶有華麗裝飾的鑲金框銀碗盤,而是很質樸素簡的陶盤瓷碗。

上菜速度算蠻快的,也會配合我們吃東西的速度及桌上的空間一道道上,

有些服務員的腔調很特殊,不太像我們一般人說的國語,

但我實在聽不出那是哪裡的口音………但每位服務員都很親切且手腳俐落

照片上剛好照到有位工作人員正蹲在櫃檯內喝水補充水份……哈哈哈,

不過請不要怪他,這工作確實要一直補充水份才行啊,

而且人家有躲起來喝水,已經很尊重客人了,只是不小心被我拍進照片裡而已……


IMGP2169.jpg

這道好像是叫酸辣拌海鮮(大概是吧),份量很足,

裡面除了一些芹菜絲、小蕃茄和疑似洋蔥絲的蔬菜外,

就全是花枝、蝦肉、蟹腿、干貝了,酸酸辣辣非常開胃!


IMGP2171.jpg

如果要我給這道菜一個分數,我要給它一.百.分………!!

(如果將來出現更好的酸辣拌海鮮怎麼辦??那就以後吃到了再說)


IMGP2175.jpg

超厚月亮蝦餅,厚度逼近2公分。一上桌那股熱烘烘的香氣直撲鼻腔。

因為太厚了所以辨識度超高,目前還沒看到別家有做過這麼厚的蝦餅。


IMGP2177.jpg

一點也不油膩,甚至沒什麼油感,不太像用炸的(但可能還是用炸的)

感覺像是用一點點油煎好外皮後再慢慢烘出來的。

裡頭的蝦肉根本不是磨成泥加進去,是切成顆粒而已,

所以咬下去還看得到一粒粒的蝦肉。


IMGP2178.jpg 

 沾醬也是一絕,果香好明顯喔。

 雖然這厚厚的蝦餅很好吃,但花枝漿的比例也有點多,

所以咬起來花枝甜味也會很明顯,如果是愛蝦子不愛花枝的人,

可能會比較不愛這道吧(例如我妹),還好我是兩者都很愛的人


IMGP2180.jpg

酸辣炸牡蠣,大大的盤子上,就是只有六顆炸鮮蠔,剛好一人兩顆,

每個炸蠔上還放了一片香菜,說真的看起來挺妙的,

但咬下去噴汁(而且還是燙得要命的鮮汁)時,

就有點不好笑了……雖然服務人員上菜時有提醒,我還是中招了,啊嗚。


IMGP2182.jpg

大粒鮮蠔吃起來真是過癮極了,炸過後的口感變Q,甜度上升,

個人覺得比直接生吃更美味(煮過、燙過或是烤過的也很棒!)

不過畢竟是炸過的,尺寸一定會縮一點,

就算如此卻還是得分兩口以上才吃得完一顆喔!


IMGP2184.jpg

這道炒青蔬叫什麼我也忘了,味道還不錯啦,

基本上只要食材夠新鮮,怎麼炒都好吃。

實在是因為不知該點什麼青菜於是就點了這道,

有點小蕃茄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清爽。


IMGP2185.jpg

沸騰中的椰汁綠咖哩。一定要先註明一下……那就是:它頗辣。

我個人是覺得辣得剛剛好,但某位不太耐辣的仁兄可就慘了,

這還是因為他很想吃咖哩才點的喔,看他吃到眼眶都紅了……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可憐啊哈哈哈哈~~~

耐辣度這麼低是要怎麼出來混啊


IMGP2188.jpg

超濃的咖哩湯汁,一邊沸騰冒泡,一邊散發誘人的香氣。

上面那刻意放上去的生辣椒,代表「我很辣喔」的警告嗎?


IMGP2190.jpg

這道菜跟泰式米飯真是超絕配,濃濃的醬汁淋在泰國的長米上,

那個色澤和亮度有夠誘人的啊!!

大塊大塊的雞肉及馬鈴薯等青菜都十分入味,下飯得不得了,

每個人都忍不住為了這道菜多添一碗飯,

也還好是澱粉含量較低的長米,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自己的血糖值交待……


IMGP2192.jpg

這道應該是酸辣蝦湯,其實就是泰式酸辣湯(TOM YUM GOONG)啦,

啊不過我不懂為什麼要多個「蝦」字,一般我們吃到的都有放蝦啊……?

好啦不管,總之因為某位仁兄和我都很喜歡TOM YUM GOONG,

插畫界的蔡依林也沒有意見,當然就點下去了。

一上桌就散發香噴噴的香茅+南薑+檸檬的味道,感覺好溫暖喔

各位容易手腳發冷的姐姐妹妹們要多喝點泰式酸辣湯,

它不但低卡健康、促進燃燒熱量、富含對皮膚好的營養,還能溫暖身體!


IMGP2194.jpg

要不要這麼香啊~~~~!!!

柔和的酸味,不刺激喉嚨的微辣,醇厚溫暖的口感,好想每天喝喔

裡頭的料也很實在,可惜我忘了把裡頭的蝦子撈起來拍了,

蝦子每隻個頭都很大,我們一人吃了兩三隻,撈一撈居然還有,

是把別鍋的放來我們這兒了嗎??

平常喝到的泰式酸辣湯,裡頭的蝦子確實不怎麼大,

大約只有SUKHOTHAI這道湯裡的蝦子一半不到,

難怪這道湯會刻意在名字裡加個「蝦」字來突顯。

啊不過吃到這兒大家也很撐了,明明就是很好喝的湯,

喝到後來卻變成在推來推去……當然甜點就省略不點啦,

實在不該為了喝熱茶就多點一次下午茶的,

而且插畫界的蔡依林也不是空腹前來,很慶幸沒有先點甜點啊~~

或許也是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吃不了太多道菜吧,

不過我們竟然還是從六點半一路吃到人家快打烊,是最後一桌離開的,

所以人家每個服務人員都很有空出來送客……(是來看我們怎麼還不走嗎)


這樣吃一餐下來(含茶資和服務費)是四千多塊,算是略偏高價,

不過服務好,氣氛佳,合大家的胃口,吃得灰熊開心,

再加上還有很多道菜都沒試過又很想試,所以應該會再去很多次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