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明明是寫假蛙仔結果用了真蛙仔的照片做結尾,

意外惹來不少詢問:「妳說的那家紅螞蟻好吃嗎?」

咦?怎麼不是要問我青蛙錢包有沒有真的給我招財啊 (- д -;)

redant

我們那天去的「紅螞蟻」是有碳烤也有熱炒的海產店,

就在台南運河旁邊而已,運河夜景超美的唷~~~~~~~~!!!

如果選擇坐在室外的位子還可以邊看運河夜景邊吃東西,

不過因為1314那天有點冷,不想坐在外頭吹風,所以我們就往店裡頭鑽了。

話說那天因為日子特別(?),所以運河旁好多情侶在散步,

偏偏這麼美這麼浪漫的地方,對面卻有一堆HOTEL……

不覺得很殺風景嗎( ̄へ ̄|||)

這張照片還是我特別歪一個角度免得去拍到那些群生在一塊兒的厚德路…

因為本來就沒想要寫什麼食記,所以店內裝潢當然也就沒拍了,

我是覺得裝潢很簡單但還蠻有味道的,就是很像客棧那樣啦,

還有掛紅燈籠,用餐環境相當乾淨,服務人員態度親切,上菜超快。

第一次去不知道怎麼點的可以先到店內看牆上的菜單,

我們去是沒有拿到菜單啦,但熱炒店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

所以那時我們是站在海鮮檯前面就開始挑要這個要那個了,

等進到店內坐下來,看到牆上還有好多我們一開始沒想到的菜,

就趁第一次上菜時又加點了一些…結果就是太貪心而吃不完,只好打包回家

 

三杯牛蛙

上次我貼的就是這個,三杯牛蛙,雖然沒有剝皮就下去料理了,

但這樣也是很好吃喔,蛙肉會特別鮮甜,有蛙皮其實也蠻好吃的。

後來我有想到那天這鍋裡我有沒吃的部份,就是蛙仔的蹼

因為沒剝皮所以蹼當然也還在,就這部份我怎麼也吃不下去,

還好蛙頭不在裡面,不然我沒吃掉的部份就又多了一個。

(對不起我浪費了> <)

這道菜是我最後才加點的,所以它是最晚端上的一道菜,

不過因為這張照片上次用過了所以我把它放到前面來講……

之後的菜色就是按照上菜順序一路排下去囉。

(對了,照片是用手機拍的,菜剛上桌一直在冒煙,所以有時會拍得糊糊的,歹勢啦)

 

redant_0

這是第一道上桌的,水煮蝦!!個頭很大!!

沒放個東西當比例尺可能看不太出來,但每隻都比我大拇指粗耶~~

(本人手指可不是細的那種喔)

滋味甘甜,肉質Q彈,最愛這一味了!不必怎麼調味,只要新鮮就很好吃!

本來店員還建議做什麼爆炒蝦還鹽酥蝦,我立刻搖手說不行,

新鮮的蝦子當然是水煮就最好吃了,爆炒或是鹽酥那種重口味的料理法,

把蝦子的清甜都蓋掉了,吼,多浪費啊

啊不過每個人口味不一樣就是了…………

 

redant_1

炒蘆筍。裡面有放鮮香菇和蛤蜊下去一起炒,不是只有炒蒜粒而已。

因為想不到要吃什麼青菜,正好看到蘆筍在檯上滴水,就點了這道。

還蠻爽口清脆的,蘆筍偏幼,好處是沒什麼纖維,壞處是咬起來不過癮,

不過現在要買到那種比手指粗的蘆筍也蠻難的(而且超貴),不能太強求啊。

多吃蘆筍對身體不錯,尤其是對女孩子,各位姐姐妹妹們要多吃些。

 

redant_2

這是貓大將點的,原本是放在一個籃子裡泡水、看似小章魚的海產,

應該就是真的章魚吧?可是超小隻的,邊吃邊覺得我在摧殘幼苗(誤)

講歸講,這道也是超好吃的!外皮酥脆噴香,咬下去的口感卻是軟中帶Q,

竟然還會爆鮮汁呢!!決定下次再來時必點這道!!

 

redant_3

這是烤雞屁股,不是炸的喔!!

剛上桌時還熱燙到表面的油汁不斷冒泡………

味道極淡,好像沒有事先調味,應該就是要叫我們沾旁邊的椒鹽吧,

外皮很酥,但趁熱吃比較好吃,冷掉後口感會有點硬。

 

redant_4

這是炒麵。

還加了不少高麗菜、木耳絲、紅蘿蔔絲、蔥段、肉絲和蝦仁!

麵條全體都裹上一層薄薄的湯汁,口感略帶彈力不軟爛,

配料放得大方又豐富,香味濃郁卻很清爽"阿沙力",

不會有下肚後仍滿嘴都是炒麵味的那種拖泥帶水感。

最喜歡海產店的炒麵了,去海產店不該點炒飯應該點炒麵!

紅螞蟻的炒麵正是我小時候常常吃到的那個味道,

小時候我爸常開車帶我們去北海岸吃海鮮,

那些在地海鮮店端出的炒麵就是這個味兒!

雖然我是台北生台北長,但來到台南卻也沒什麼不習慣,

很不好意思的說,真的比在台北時還自在得太多,

更妙的是居然在這兒找到小時候在北部常吃到的味道……

所以你說我是要有什麼『鄉愁』?很難啦!

 

redant_5

這是號稱到熱炒/海產店必點的料理:炒海瓜子。

忘記跟店員說要炒辣一點了,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我也不知這一盤是多少錢(在海鮮檯那邊點時是沒寫價錢的,牆上菜單也都沒標價),

所以無法評估這一盤的量算多還是少……

若以我自己的食量來看,

這當然是太少啦!!

雖然這算是蠻大顆的海瓜子但牠的殼也是挺厚的耶,

盤內大部份的體積都是殼,整盤瞬間吃完,

卻覺得好像吃到一盤很好吃很鮮美的空氣……不滿足啊

 

redant_6

這是……店員說是「魚鰾」。

我看著海鮮檯那邊一個槽裡放著這個東西,就指著問這是啥,

店員說是「魚的鰾」,還說「軟軟的很好吃」,

我心裡想說:魚鰾不是魚浮上浮下時會漲大縮小的那個像氣球的東西嗎?

所以我們是在吃魚的氣球嗎?氣球的話應該裡面是空心的啊?

但那個白白的看起來像肥鵝肝的東西怎麼看都是實心的吧………

總之我就是點來試試,然後吃一口嚇很大一跳,

這個「魚鰾」有股濃濃的、說不上來的滋味,

硬要我說我會說「有點像甲蟲幼體(別問我為什麼吃過)加上雞睪丸再加上西式炒蛋」

這一盤我只勉強吃了幾塊就拒絕再吃,因為受不了那個味道,

最後剩下的是貓大將丟掉湯裡煮滾後吃掉的,

他說煮再久都還是沒怎麼凝固,還是綿綿軟軟的那個口感,

而且那股"滋味"依舊蓋不掉。

我當下是覺得那一定就是魚的「白子」(精巢)吧,

只是我懶得去問那是什麼魚的白子了,反正我下次一定不會再點……

回家後查了網路,總算是證明那就是雄魚的白子,

只是賣魚的和海產店不知為何都說那是魚鰾……

其實在點菜時,我就有看到海鮮檯上也有雞佛(雞睪丸),

本來還想說該不該點個麻油雞佛咧,早知道就點麻油雞佛……

而這盤魚鰾的調味就別提了,怎麼調味我想都沒差了,

想必是蓋不掉食材本身濃烈的味道,口感應該也是怎麼做都一樣吧

 

redant_7

烤雞翅。也是一樣上桌時仍燙到冒泡。

也一樣是沒有事先調味,應該都是要自己灑椒鹽或檸檬吧。

火候應該都是差不多的,不過有的吃起來多汁,

有的卻柴柴的,大概是每隻雞的體質不同

 

redant_8

接著是魚湯,這是倒數第二道上的菜,最後一道就是三杯田雞啦。

這什麼魚我也不是很清楚,店員說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挑比較小隻的,

她說了一個魚的名字但我沒太在意也沒記住,就說好啊交給她辦,

然後我們兩個也沒怎麼關心魚長怎樣,就往店裡找位子坐下了。

端上來的魚湯就是這個,底下還有個小瓦斯爐繼續加熱中。

有點慶幸我點的是味噌魚湯而不是薑絲魚湯,因為這魚味道超淡,

而且魚肉不紮實,有點像多利魚(魴魚)卻又沒有多利魚那麼厚實飽滿,

總之口感不是很得我的緣啦,而且魚肉少不啦嘰(很小一條也是原因)。

我對這隻魚並不怎麼了解,但我確定牠不是鯛魚也不是紅鰱,

總之……下次點魚湯我會弄清楚有什麼魚,

這種不認識沒看過沒聽過沒印象的魚,我是不會再放行讓牠上我的桌了。

是說魚湯也不難喝啦,而且冬夜裡有熱熱的味噌湯喝是很舒服的事,

只是魚的味道太淡白、口感太細碎、量太少………嗚嗚嗚。

 

總觀下來,這次除了我自己冒險點的魚鰾嚇到自己,

以及太隨便放任別人去做而吃到不知名小魚的魚湯外,

其他菜色都讓人吃得很開心,而且店家奉送的涼拌洋蔥絲也很好吃,

若給我打分數的話,我會打到85分喔^^

如果有到台南運河旁玩的朋友可以考慮晚上在這兒吃飯,

可一邊看著運河夜景、吹著涼涼的晚風(不冷的話),

邊吃美味的海鮮熱炒^^

至於我們點了這些,到底是多少錢…我也不知道,因為付錢的不是我,

問了付錢的貓大將,他也說他只記得約兩千出頭……

另外,我們去的時候店裡有貼一張公告,是說他們近期內會搬家,

要搬到隔壁一間大型健身房旁邊的透天店面去,

那我沒拍內部裝潢好像也沒差嘛,反正將來他們可能會換個樣子

至於店家詳細的資料及地圖,就請看他們自己的網站囉↓↓↓

台南熱炒-紅螞蟻海鮮碳烤

營業電話:06-3586510

營業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8號(近中華西路二段)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