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一直有兩個不算小的事情在困擾著我。
一個是書和雜誌太多了,沒有地方放,全部都堆堆疊疊在一起,要拿最下面那一本時就會很痛苦;
一個是日文書不知道要跟誰訂,只知道正華那邊換了一個人要負責接我的書單,但不知道是誰。
 
每次想到要打電話給正華時,都正好是我三更半夜正在查資料查到一半時,
白天想打,又常常碰到「傳說中的」星期二和星期五………聽說是這兩天會進書,
我很怕我打去會打擾到她們整理新書,若是害她們進度變慢了而被正華罵,那就是我的罪過了。
可是…說真的,我的書單已經列了好長好長好長一大疊,如果我一次丟給這次接手的小姐,
她可能要整理這些書單整到到氣死,說不定會想買小稻草人和五吋釘來詛咒我哩,
所以就算我知道接手的人是誰了,我也不能一次把全部的書單丟過去……更何況書要是一次全來了,
那我不就一次要付個十幾二十萬的書錢出去嗎?會被米先生罵到臭頭的!
我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一直去改書單,急著要看或是不先訂就會絕版的書先列前面,
不急的書就往後放或乾脆刪掉了。
 
今天又是星期五,其實很想打電話去問正華,但又怕早上他們在開會…哎哎哎。
真不懂為什麼正華那邊的小姐一直換啊換,從最早的那一位到現在,已經換了三個了,
現在這個可能是第四個(就我所知的部份啦);
第一個和第二個我知道是離職了,第三個好像也是,正華沒跟我解釋過,
流動率是高了點,所以我也頗傷腦筋,每次都不知道要怎麼去配合新的人。
我在想那些員工會動不動就離職,是不是因為正華給的薪水不是很高的關係?
當初他遊說我去他那裡工作時,我不肯去的原因也就是薪水實在太低了,
以前在新學友當工讀生時,他就是我的主管,後來他還同時身兼兩店的店長,
他是個很棒的主管,除了某幾個像公務員一樣只想領錢不想做事的同事之外,大家都很喜歡他;
不過他當然也有缺點,例如他很固執,他也會對底下的員工偏心,也有點看不起女孩子,
除了這些之外,跟他一起工作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但老實講,應該有很多人會受不了吧,例如他會強烈要求高標準,或是他所強調的高效率…
尤其是年輕女孩子,大概都會受不了,尤其是他重男輕女的這個部份。
每一次接我書單的小姐戰戰競競地跟我說正華又在生什麼氣時,
我都會想:「正華唷,不要再嚇她們了;嚇跑她們,對你我都沒好處啊」。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那時候都能跟正華如此合得來,是因為環境?年紀?還是同為勞方的關係?
(正華現在是資方)
甚至到現在,若問我我碰過最好的主管是哪一位,我還是會說正華,
但當我這樣告訴第一個負責接收我的日文書單的那個小姐時,她竟一臉無法置信的樣子。
沒有正華哪有今天的我啊?甚至真要說起來的話,我有許多資訊來源都是靠他幫我弄來的,
要是正華不在的話,我想我今天的工作大概就不用做了,大概也只能開間小咖啡廳唬唬人吧?
唉唉,不知這一次又是怎麼樣的一個小姐?是七年級?是哈日族?還是追星族?
唯一知道的是,年紀一定還很輕,跟正華之間的代溝一定也不小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