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回家過中秋時,得知我那個很容易撿到超幼小貓咪的大妹,
又撿了一隻只有兩三週大的小黑貓回家。
她之前也撿過很小很小、小到比手掌還小的貓,而且竟然還躺是在下雨積水的水漥邊…
雖然我妹已經送牠去獸醫院保溫,但還是救不回來。
這次這隻小黑貓,是我妹經過路邊看到牠一隻貓在路邊一直叫,
本來想說貓媽媽會回來找牠,結果幾小時過去後,她不放心地去看一看,
小黑貓居然還在那邊……所以她就把牠帶回家了。
我爸聽到她撿了一隻貓,忍不住就大叫:「妳們不要一直養貓啦!」
可是那隻小貓那麼小,待在大太陽底下三個多小時還沒看到母貓來照顧,
不撿回家的話牠一定活不下去的說……
事實上我爸比我們還心軟,之前撿貓的人就是他,他還會跟不認識的貓講話,
當之前他養的那隻米克斯貓過世時,他也是難過得要命,就是因為分離太讓人傷心,
所以他才覺得:算了,不要養吧,這樣就不會這麼傷心難過了(跟我家米先生的想法一樣)。
不過我妹撿都撿了,養也養了,而且她很快就迷上這隻小貓,所以再怎麼樣也拆散不了啦!
 
我妹一開始以為這隻小黑貓天生就是嗓音沙啞,結果帶去給獸醫看,
獸醫一聽到就說:「厚,叫到燒聲啊」我妹才知道那不是小貓的原本聲音;
現在「燒聲」已經好了,聽說小貓叫起來的聲音還蠻甜美的。
目前這隻黑貓仔正在我大妹家中快樂地成長,眼看就要一個月大囉,
可是我妹還沒想出黑貓仔的名字。
聽說這隻黑貓仔也是蠻黏人的,平常沒看到人還不會吵,
一看到有人在家,就一直叫一直吵,吵著要抱抱,
或許太早離開媽媽的小貓都是這樣吧?因為我家也有一隻黏人的大貓…
這下我大妹終於也加入貓奴的行列,以後跟這個比較不怪的妹妹又多了一個育貓經可以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