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4/25)為了處理一些私事,跟公司請了半天假回台北,
結果來不及在一點半前趕回公司,乾脆就這麼繼續請下午的假…
老媽去日本,弟仔在學校考試,老爸要工作,兩個呆妹都在南台灣曬太陽,
想回家都還沒人幫我開門……於是就想到要去找正華兄,
可惜他那天人不在西門町的店門,於是我就請美女店長帶我去二樓拿書。
看到我那堆書真的是嚇到了,米先生看到一定又要雜唸我很久吧,
怎麼會堆到那麼高,我是傳了多長一串書單去啊?
(謎之聲:自己沒掌握好總量,要怪誰啊?)
本想把當月份的雜誌和必要的書先帶走,但手上除了我的L牌愛包,
還提著兩個JS和一個NARS的紙袋,腳上還穿著不智的高跟鞋,
明顯就是只要腳一滑便沒辦法穩住自己重心的笨女人,
這樣是還能拿幾本書啊??沒拿幾本就先把自己整到走不動了吧?
所以只好先拿四本空版雜誌、一本文庫本及三本漫畫(揍)。
雜誌裡只有一本是跟工作有關的(愧),其它全是個人偏好(心)…
沒辦法,六月號的美妝誌都有新產品預告大特集啊,
這一定要先做功課的> <
三本漫畫當中,有一本相當另類,不出中文版實在可惜,
但嚴格說來,要出中文版也有點困難……不知哪家敢出版呢?
 
↑獎將~~~這就是傳說中的『臨死!!江古田小姐』(臨死!!江古田ちゃん),
目前已經出到第二集了,不過我那天去拿書時沒看到第二集,
慕客館的小姐們都很伶俐,如果我同時訂一、二集,
書來了都會幫我擺在一塊兒,沒看到應該就是我沒訂啦。
這部四格漫畫的主人公江古田小姐,芳齡24,但已經長得「老起來放」,
在家時必定脫到一絲不掛,只有外出時才會穿上衣服,
雖然她也曾經想要改變這個不太淑女的全裸習慣,
但在兩度因爛醉而在到廁所前忍不住飆尿出來時,
發現只要拿抹布擦擦地就能將這樣的慘劇善了,
令她更加覺得在家中全裸生活是個優異的好點子。
身材不錯,有一頭烏黑長髮,但言行舉止稍嫌古怪,
又因為是派遣人員,收入極不穩定,所以晚上必須到酒店陪酒,
甚至是當裸體攝影模特兒、到菲律賓酒吧坐檯……
男人運極差,會因一點點的溫柔而覺得「跟他上床也無所謂」,
常常不小心睡到「錯的人」,有一個已經是「別人的男友」的固定男友,
還有一位意氣相合但又互相看不順眼的大學同窗。
在這種工作不順,感情不佳,人際關係不良的境地裡,
她安靜地觀察、積極也消極地思考、光溜溜地生活,
該掙扎時她脫力,該含糊帶過的地方她刻意強調,
她凸槽時的尖酸刻薄,與她出糗時的淒涼悲慘,兩者互成正比,
旁觀者不時為她捏把冷汗,但她毫無變化的表情卻像是樂在其中…
完全不美形也不乾淨的畫風,勾勒出無比寫實的「落敗者」生態,
那種已瀕臨死亡但又試圖振作、卻依舊徒勞的氣氛,
竟然還是本書最重要的賣點(笑點)。
江古田小姐的一些想法,很能點出一般人心中不敢說的話,
彷彿是為現代的女性自主意識做代辯,
只不過因江古田非社會成功人士,因此她的代辯還是稍顯無力……
她這種接近自虐的生活,不知怎的就是很能引人發笑,
或許這也印證了「人類是殘酷的」這句話吧?
看完第一集便迫不及待想看第二集,實在很想直接請人用EMS寄來算了,
不過這一本也才幾百塊日幣,EMS寄來的運費都還比它本身高…
但實在太想看了,很想知道江古田小姐下一次又要因什麼衰事而說出什麼有哲理的話,
真的巴不得自己坐飛機到日本、在書店買一本來馬上翻呢!
不過這種做法實在太不智了,還是乖乖地等米先生幫我帶回來吧…
(雖然牙杯桑下星期又要來台灣,但不敢叫牙杯桑幫忙買,畢竟江古田在書裡老是全裸……被牙杯桑看到的話,有損我的形象啊!)
 
喔,對了,三本六月號的美妝誌我已經研究完了,
火被生了好大一串,好可怕啊……
真希望我也能像江古田一樣,對這些外在美的東西一點興趣也沒有……
那就不會花掉太多錢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