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天,我居住的社區出了個大問題。
本社區大樓地下室一樓二樓的停車場及一樓資源回收區,
有幾隻很愛亂跑但並不親近人的野貓,
平常有蠻多有愛心的人會帶東西去餵,所以牠們看起來都有點小肥滿,
就算是吃我們(社區的)住我們(社區的),
這幾隻亂入貓,兩三年來還是沒跟社區內任何一個人有過更深的接觸。
本社區養貓養狗的人很多(聽說還有人養馬…不過是養在別的地方),
平時這些小肥貓也不太會造成問題,頂多春天晚上會叫叫叫而已;
但最近地下室出現了大量貓蚤,想都不用想,當然是這些小肥貓們帶來的…
照理說貓蚤是不太會咬人啦,但是貓蚤會附在人類小腿上,被帶進家裡,
進到家裡就麻煩了,環境要除蚤可不是一天兩天就除得完……
再加上地下室有一堆車,車門一開可能就跳進不少貓蚤,
我們家這種開小車的都急瘋了,那些開名車的鄰居們可能更要氣死了……
家裡貓咪們我會點驅蚤劑,應該沒問題,衣物類的拿去用漂白水洗一洗也就不會藏貓蚤,
這兩天我也打算用輝瑞寵愛滴在擦地水裡再把家裡都擦過一遍,
只是………這也只有家裡可以這樣做,整個社區怎麼辦?
那幾隻亂入貓早就把這邊當據點很久了,貓蚤大滋生卻是今年的事,
全社區都慌了手腳,不知拿這幾隻根本抓不到也無法有效除蚤的貓怎麼辦?
只要那幾隻野貓身上的貓蚤不先處理掉,社區內除再多次蚤也不會有用,
那全社區的住戶不管要不要進出地下室、有沒有養寵物,都一定會抓狂的,
尤其是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住戶一定會先抗議,要求驅逐野貓,
若是有那種討厭動物又不理性的住戶……恐怕還會做出殘忍的事。
社區管委會也覺得很傷腦筋,他們也覺得貓咪本身無罪,但卻是問題的核心,
再加上社區內愛貓人勢力還不算小,所以他們也得考慮到愛貓人的心情,
現在只好先貼出公告,廣徵大家的意見。
真的要問我的話,我也只能建議環境定期消毒、噴除蚤藥,
嗯,聽起來很消極啊,而且效果不大,我自己也知道……
可以的話,當然希望有勇士想辦法幫那幾隻難以馴養的野貓點上除蚤藥,
但有跟那些野貓打過交道的社區居民都知道,這實在是困難到爆炸啊!
雖然很想幫忙,但我真的想不出好辦法來永久解決社區內的貓蚤……
這下真的碰到大問題了,天啊~~~~~~~~~~~~~~
雖然那些貓對誰都很不和善,但還是不希望牠們受到半點傷害!
也希望牠們不要被驅趕,這樣多可憐啊> <
有誰有更好的辦法請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