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二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前,貓大將問我想要什麼禮物?

我想都沒想就說「我要兩種花!隨便花儘量花 哈哈」

當下他傻眼,但過沒多久就說情人節當天他會安排行程帶我去玩。

很巧今年西洋情人節是在農曆大年初三,大家都有放假的!

南部天氣又超好(而且頗熱…),當然要出去玩啊^^

3d21d0

沒想到,他帶我去台南新市的花海,

然後就指著四周的波斯菊花海及向日葵花海,跟我說:

「來吧!這就是妳要的隨便花和儘量花!」

這下換我傻眼= =

貓大將則是和另一個朋友笑到肚子上的油都抖個沒完

好啦看在你有創意,花又這麼可愛,我就收下這片美景啦!

 

334c50是說當時我也換來台南快要滿一年了,

但我還真不知道台南新市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原來還有花海啊!

聽說休耕的農地常會拿來種花,不但賞心悅目還可以增進土壤的肥沃度,

又不太需要整理,所以有些政府有在積極推廣這個休耕農地的多元利用法,

不過我小時候看到的多是油菜花,比較少看到波斯菊和向日葵,

最近幾年倒是蠻常聽到有人改種這些了,也是不錯啦,更加五彩繽紛了^^

順便說一下我都只是用手機拍拍而已,畫質什麼的就請不要太介意了蛤~~

 

334950波斯菊田的邊緣因為常被遊客踩,花就長得比較沒那麼密,

有些地方還看得到禿一塊,甚至是被踩出一條走向很奇怪的走道。

然後有些遊客還會摘花………旁邊是沒看到說不能摘的牌子啦,

也都沒有巡視督導的人員,雖然田地的主人大概也不會太介意,

但花被他們這樣一摘,後面來的人要看什麼啦= =

有看到一對母女,踩進花田照相時還順手摘了好多花,

又捧在手上又戴在頭上,對著鏡頭笑咪咪照完相後,

就把花都亂扔在花田裡了……吼!

不要怪我暗罵這對母女三八,因為她們就是該被罵

希望大家去花海玩或怕照時要有公德心,

不要亂摘花,也不要把你自己的垃圾丟在花海裡……

 

c565ac0在某處波斯菊的花海裡,有單獨一株向日葵。

原因不明XD    反正很好玩我就拍了XDDD

對波斯菊來說,向日葵是來襲的巨人啊~~~~

 

 

13deac60這些休耕的地灑了花種子後,通常就沒什麼在管了,花會自己成長茁壯。

有些區域的花會統一成單一的顏色或是近似的色系,有些就是五彩繽紛。

似乎播種的時間也不太一樣,有些田裡的花已經開得差不多快結束了,

有些還在盛開階段,有些則看似正在種下一輪的向日葵……

田地有劃成一塊一塊的,所以在花海與花海間會有一條走道可以走,

但很多遊客無視既有的走道,都要進去亂踩,

其實這樣不但對花不好,對自己也不好喔,因為那些土是很鬆軟的,

亂踩進去有時會一個沒踩穩就跌倒,或是一踩才發現腳陷下去,

別說會弄髒鞋子襪子了,腳就算拔起來了,鞋子都還卡在裡面咧!

總之請尊重人家的土地,歡迎你來拍照不代表你可以把人家的花踩死……

 

13dabd00貓大將一直跟我說「波斯菊要近拍才會好看啊,妳要近拍啊」

不過因為太陽實在太大太熱太毒了,我只顧著遮陽,沒什麼心思放在拍照上,

叫我定定地蹲在那邊拍小花,我實在受不了哇~~~~

而且不是只有太陽很強很可怕,是連風都沒有耶,也沒有可以遮陽的雲…

還好當天是乾熱不是濕熱,不然我都覺得要中暑了(二月中暑!?)

 

c1f4b40花海是橫跨馬路(生產路)兩邊的田地,兩邊都有花,而且顏色略有不同。

要過馬路到另一邊去看花時,發現對面屋子底部有個小亮點……

 

 

d127050是隻柴柴!!!好可愛!!!

屋子的主人居然是直接在房子那邊挖個洞給她住啊?

雖然很想再靠近一點拍照,

可是我才靠近一點點她就衝出來狂吠了,地盤防衛心蠻重的

還好她的主人有幫她繫鏈子,不然我可能要演一齣花田裡被柴柴追著逃跑的搞笑劇……(你們好笑我可是不好笑)

也因為她有衝出來,才終於能看出原來她還小,應該才七八個月大?

那個凹進去的空間等她長大後會夠住嗎???

毛色很漂亮,胖瘦適中,應該吃得不差啦,但旁邊的鍋子裡只有一點點水……

太陽這麼大,很怕她會被曬到受不了說

 

d146c30過馬路後再往前走一點,就是黃艷艷的向日葵田囉!

雖然是農曆年的二月中,向日葵已經全部都開花了,而且長得好高,

這個地方的還不算很高喔,另外一區有施肥的長更高,所以變成「向日葵迷宮」,

我沒有進去玩那個迷宮,因為這邊不只向日葵很多,蜜蜂也不少……(怕)

 

 

bc3c8e0這一區的向日葵比較小棵,大家都踩進去拍照了………

不是我在說,太陽超大的,有的向日葵已經被曬得垂頭喪氣。

 

c68ef60還沒完全開花的向日葵。

 

110c4320已經開花的向日葵,每朵都像在笑一樣,讓人看了心情就很好。

 

1107d8a0在向日葵上爬來爬去的就是蜜蜂無誤。

還蠻多的喔。

既然人都要來賞花了,就少噴點香水吧,不然蜜蜂小姐們都會盯上你喔

 

bb353a0向日葵田裡也有一條一條的小路,很多遊客就走小路進去拍照。

有些向日葵已經黑掉了,翻起來看的話,裡面都是密密麻麻的葵花子,

但這些葵花子都很小粒就是了,我看了立刻覺得頭皮發麻背脊發冷……

聽說這叫密集恐懼症,哎唷

 

110da8b0向日葵的背面,哈哈^^

 

c6ef6b0新市這一帶有很多工廠,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些廠房。

台南目前還有很多開闊的天際線可以欣賞,

希望不要過度開發而失去了天際線啊。

 

c7c1b20大片的向日葵田,是美麗又環保的天然美景,歡迎大家在春季時來此一遊。

不過還是要再強調一下,不要擦香水,不要亂踩花或亂採花,

也不要走沒有前人走過變成硬地小路的地方,還有要記得帶遮陽的道具(傘、帽子)。

 

c29a0f0另一邊的波斯菊,這邊的種子灑得還算均勻細密,

但為什麼粉紅色及紅色的比例是這樣咧?

 

bb356e0這邊是全白的波斯菊。

當然也是有莫名其妙跑過來一些紅色或粉紅色的波斯菊……

 

 

bb3dfa0這株的花特別巨大,也長得比較高,是巨人種啊!

希望不會被沒公德心的遊客相中拔走……

 

 

bb4ab00白色波斯菊這一片再更過去一點,隔著一條小路,

還有一整片都是橘色波斯菊的田。

 

c2c3410這一帶是把橘色波斯菊和白色波斯菊分別種植成帶狀,

兩種顏色分得比較清楚,相當好看。

 

bb08900這一帶則是橘色和白色以不規則的區塊相互交錯……

也是挺有個性的^^

而且種得很密集。

 

128912e0沒想到橘色波斯菊在陽光下,比紅色波斯菊還要明亮刺眼呢!

 

312700這天貓大將及另一個一起去賞花的朋友,本來都有穿深色的外套,

但太陽實在太大又太暖和了,他們就把外套脫下來拿在手上,

沒想到一個裡面穿正紅色,一個裡面是穿亮綠色,

所以我拍到不少這兩個男生穿梭在亮黃色向日葵田裡的照片,

現在回頭再看這紅配綠雙寶照,覺得那畫面真是白痴到炸掉,

為了他倆的名聲,還是不要放上來吧,大家還是看看美麗的花兒就好

 

bbfad80 d21ac20 bb266f0

以上這三張不是我拍的,是貓大將的傑作,還可以吧?

因為他比我樂在其中,到處拍個沒完,不斷和朋友討論如何取景,

我呢,則是比較熱衷找地方躲太陽

 

看完花後,本來還要往生產路的另一端繼續走,要去看另一個以樹木為主的景點,

但因為我們在那一帶繞來繞去實在是找不到,只好含淚放棄……

剛好台江也就在附近,貓大將就提議說「那去看台江的綠色隧道如何?」

台江那邊的遊客向來是爆滿的,要排很長的隊才能去搭船看綠色隧道,

雖然心裡覺得大年初三一定人更多,但看他興致勃勃的(其實他去過了啊),

也就只好跟他去了。

 

c622550到了台江這一帶,才知這邊已經是「國家公園」了!

還有另一個名字叫「台江生態文化園區」……

首先是來到有名的大眾廟,遊客蠻多的,停車場停得超級滿,

但大家一下車就都擠去旁邊攤子吃喝或是去排隊了。

而這邊還有個「四草砲台」的遺址,當然已經沒有古砲在這兒了啦,

只剩下當初用石頭或是石板塊堆起來的矮城垣,

現在那個矮城垣變成鎮海國小的圍牆,

而且圍牆上還有一個一個圓圓的洞,好像砲管就是從那邊伸出來的吧?

因為想說還會再去看,所以沒有照照片………

 

387880這一帶「四草」聽說以前是很重要很重要的防禦要塞,

聽到「要塞」兩個字就熱血起來了有沒有!!

不過看說明好像是說這個軍事要塞是荷蘭人建立的,

鄭成功還為了避開這個難攻不落的要塞,特地繞路從北邊的鹿耳門登陸,

然後再南下攻打荷蘭軍,在四草大眾廟旁邊的這個地方兩軍嚴重衝突,

最後鄭成功他們打退了荷蘭人,兩軍戰死的人就直接埋在這裡……

到了民國六十年才又把骨頭開挖出來驗人種,再分中、外國籍下葬。

唔,民國六十年到現在,其實也沒有很久厚,才四十出頭年耶,

好吧不說這個了,總之在原本的兩軍交戰處,

立了一個「鄭成功開臺古戰場紀念碑」,可以順著旁邊的石板走道繞場一周,

這邊鄰近河道又有很多樹,中間圍起來的地方也頗開闊,所以很涼爽。

 

 

bbab590建議大家走石板路。

中間就是古戰場了,你不會想下去亂踩的吧?

我是不敢啦。

這附近還有一間「抹香鯨陳列館」,可以進去看看鯨豚類的標本,

還不錯有趣,就是小間了點,一下子就看完了。

 

 

c6607d0這時天色也晚了,嗚嗚,拍照拍起來好暗喔。

台江的遊船太熱門,排隊的人多到不知盡頭在哪,

而且明明天色已經漸漸轉暗,他們還是都不放棄耶!

就是賭那口氣一定要排到、一定要下去遊船看綠色隧道就對了?

賣票的工作人員都跑出來一直用大聲公說「不一定排隊就一定買得到票」了,

大家還是都不走………所以我當然不會在那邊跟著耗,

只在登船處的橋上拍了一張台江的照片(上面這張很暗的照片= =),

就開始吵鬧說想回市區吃晚飯啦。

至於吃了什麼……之後會再寫食記,而吃飯前我們還去逛了一下神農街…

 

3033e0離開停車場時,看到這三面迎風飄揚的旗,

把這邊觀光的重點都寫出來了呢^^

對了,這一帶傍晚時風還挺大的,有點冷呢!

 

因為距離貓大將餐廰訂位還有點時間,我們就慢慢開車回市區,

一路上還蠻塞車的……台南市區本來就很會塞,過年更塞,吼~~~

更別提汽車的停車位有多難找> <

亂停車的當然也是有,但就算想亂停其實也很難,

因為台南市區內的路大部份都小小的,只有比較新開發的地區路比較大,

啊想當然也知道是舊市區比較熱鬧人比較多嘛,

所以目前這個塞車及無停車位的問題還是無解……

總之賴市長很辛苦,一堆人吵著叫他拓寬道路讓大家好走路好開車好停車,

但拓寬道路是不用徵收土地房屋的嗎?到時又一堆居民罵說強拆民宅……

反正!地方就這麼大!你想拿來停車但他想拿來住!

立場不同吵吵吵吵不完,唯一相同的就是大家都很自私!(攤手)

本來還想說來台南了那我去學開車、再買一台車來代步好了,

但熟悉台南市區的狀況後,覺得我還是招手叫小黃最快最省事了。

算了,不說這個,我們到了海安商圈一帶,找到車位後,

慢慢散步朝被稱為「文藝青年間最流行的景點」----神農街前進。

bb5ffc0然後在巷子裡看到這個^^

香港人愛說的「今晚打老虎」就是法文「Comment allez-vous?」的諧音,

意思是「你好嗎?」

到底是哪戶人家在牆上貼的這個?會不會太爆笑XD

 

c6daff0這也很……這家人是不是寫春聯的紙剩太多啊XDDD

(而且還貼成歪的,我照相時只好歪著照)

 

1021e20在很妙的春聯斜對面就是鼎鼎有名的永川大轎,他們的場地非常廣闊,

不斷傳來陣陣木頭的香氣,門口還有牌子寫著歡迎大家入內參觀喔^^

這是他們擺在正中央給大家看的神轎,我們在讚嘆時,

有位伯伯還熱心地跟我們解說這是哪間廟宇訂製的神轎、

而台灣又有哪些廟宇的的豪華神轎是這裡製作…etc.

看得出來他非常以永川大轎為榮,講得非常得意而開心

雖然過年期間並沒有師傅正在製作,

不過除了那位伯伯外,現場還有兩個應該是相關工作人員的人,

也在裡頭向來參觀的人做熱情的解說介紹。

 

11471b70用手機拍了好幾張,但不是糊掉就是太暗,這張算是最清楚的,

至於是哪裡訂製的神轎應該不用說明了吧^^

一想到這些精細的縷空花樣都是用手工慢慢刻出來的,

忍不住讚佩到連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啊!

 

c4e7720

除了神轎外,還有像皇帝龍椅一樣奢華的木椅、大桌子、寶箱,

雖然不知是展示品還是有人訂製的,不過大家如果有經過的話,

請一定要去看一看XDDD

(是說這雕得這麼漂亮的大型作品,上面卻放滿了雜物,也太豪氣了吧…)

 

 

 

110bd210經過一些很有懷舊古老氣息卻整理得極摩登漂亮的老宅後,

很快就到了人多到快要進不去的神農街。

因為是過年期間,這條街和一些地方企業合辦了一個花燈猜謎會,

每個花燈底下都有燈謎,寫下每個燈謎的號碼及答案放入抽獎箱,

就有機會抽到百貨公司及其他企業提供的獎品,獎品還蠻豐富豪華的喔!

不過有的燈謎我連它在寫什麼都看不太懂………

太簡單的又覺得應該很多人猜,抽中的機率很小……所以一個也沒參加

 

110391e0不用懷疑,台南也是外國遊客超多,白天他們都會去看古蹟,

晚上就會跑到台南的各個名店、小景點、夜市或是可看夜景的地方,

神農街這邊的外國遊客有極大部份都是一個人的背包客,

但也有像這樣帶小孩來玩的家庭……

仔細想想,住在台南的外國人也很多耶,多到讓我蠻驚訝的,

不知他們在台南都是在做什麼工作,但他們的生活行動模式根本已經徹底台灣化,

他們也穿藍白拖、也排隊買鹹酥雞滷味雞排、

喝啤酒必喝台啤而且要配辣椒炒海瓜子、上傳統市場很會殺價又很會挑水果、

騎著小五十到處跑還邊騎邊和旁邊另一台機車上的人大聲聊天、

還會收集便利商店點數換七彩的杯杯(然後打開盒子一看不是自己要的就仰天哀號)

更別提晚上七點多經過我家後巷的巷子口時,

會看到好幾個洋男及洋妞,各自提著垃圾袋在那邊等垃圾車來……

說真的,都搬來一年了,但每次看到還是覺得有違和感XDDD

 

 

11949b10神農街裡的建物並不是每間都是在營業的小店,也有不少是一般民家的樣子,

一般民家也會在門口貼上別緻的春聯,但不會有招牌,

通常門窗上都裝著只能透日光燈光但透不了眼光的毛玻璃,

有的在窗上加裝了交錯如牢籠的鐵欄杆,

甚至為了徹底保有隱私,連光也不讓透了,全部用厚布遮起來……

有的還會在門口掛上一個牌子,註明這是私人住宅請不要隨便試圖開門或是自行進入……

台南晚上都會吹起乾爽的涼風,大家都會把一樓的門打開,讓涼風吹進來,

但在神農街這條觀光小巷裡的純住戶卻幾乎不可能再有這樣的享受,

想來也有些可憐,就像許多京都居民的無奈一樣。

照片裡的這一戶是有在營業的,這裡有很多PUB、咖啡座、甜品店或是手工藝品店。

 

c1af440逛進其中一間手工藝品店,雖然我對手工藝品的興趣算是平平,

不過站在他們店口時,突然發現那間店裡一整牆面上的玻璃櫃內全是模型,

不只是機器人的鋼彈模型,也有其他動漫畫角色的彩繪立體模型、美少女模型,或是金屬工藝品,

三個阿宅自然一下就被吸引進店裡去了,

但玻璃櫃裡的東西好像是老闆的個人興趣,都沒有標價,

但就算有的話應該也都很貴吧!

除了那個牆面上的大玻璃櫃裡充滿了宅宅能量外,其他店內的擺飾都是走自然懷舊風。

光線不是很足、人又很多,所以照片幾乎都拍糊了……Orz

 

c20fbe0店內的一些自然風擺飾。

其實店內的商品沒有很多耶,到處都是像這一類的裝飾品,

與其說裝潢簡單不如說沒有裝潢,感覺老闆是做興趣交朋友的啊。

後面那個桌子是舊舊的課桌椅喔。

 

3d29d0雖說商品不多,但我還是買了一些小東西。

用白色紙袋包好後還蓋上2013蛇年的印章喔,

這印章是她們自己刻的,當然每年都不一樣。

門口有放店家刻的一些精美的圖章及印泥,

讓大家可以自行蓋在行事曆或筆記本上,

也有這顆蛇年的章喔。

然後過去的年份如龍年、兔年、虎年的章,既然已經不用了,

她們就乾脆包裝起來,標上價錢,讓喜歡的客人購買。

 

119f0170至於我買了啥???就是這三個小東西。

每個都只比花生米大一點!我太容易被貓騙了!!

本來以為這三隻全部加起來是150元,結果不是,是一隻就要150……

於是500元鈔票出去只找了50元回來,呵呵呵呵呵(乾笑)

看在這三隻豆貓很可愛很精細又是彩色玻璃的份上,認了啦。

 

c14a6d0兩隻魚玩親親的這個花燈不知為何,會自己一直轉圈,

為了拍到完整兩隻魚的側面,我在原地站了好久。

大部份的花燈現場看很美很美,但用手機的鏡頭拍卻都不好看,

偏偏這一天我偷懶沒帶單眼,用手機拍來拍去一堆花燈照片,

回家一看卻都覺得好普通啊,很多都還糊糊的(現場光線不夠明亮也不夠穩定)

就只有這兩隻魚充滿了喜感,不枉我站在那邊吹那麼久的風。

 

 

1154c680人很多也是花燈很難拍的原因之一,會一直拍到底下的人頭,

或是同樣在拍照而抬高的其他人的手(及手機)

再加上微風陣陣吹來,讓燈籠搖晃,並不是很好拍。

我在想說就算在這邊用單眼,沒腳架的話應該還是不容易拍吧,

所以才說美景最好親眼到現場去看啊,照片根本無法完整傳達現場的美與感動,

好比說土耳其的月與星,關島的海浪與沙灘,夏威夷的海風與亮眼的山頂白雪,

親眼看太美了,放進照片裡卻少了好多感覺……喜愛旅遊的人應該都懂這心情吧。

(拍人像、食物、雜貨小物或是彩妝倒是幾乎都可以完整傳達那個意境……大自然的美真的很深奧啊)

 

bb6dcb0快逛完了,就回頭往來時路拍一張。

有看到上頭其實是用竹竿和紅布架成一個簡易的棚子嗎?

雖然很克難又不防雨,但省錢環保,拆除也容易,

只是要多注意電線有沒有拉好……

 

127d1de0走出神農街後發現已經沒什麼時間,只剩10分鐘可以走到青年路上的餐廳,

便決定抄小路走過去。

這條小路就在神農街的隔壁而已,完全和神農街平行,

兩側就是店家或是民家的後門,有的小窗內還傳來煮東西的味道呢。

但一路走過去除了遇見一隻貓咪在散步,連一個人也沒看到。

安靜但不陰暗,許多人家的後面都有設置感應路燈,

一點也沒有暗巷的恐怖感,反而有種情緒得以沉澱的平靜感。

而且整條小巷除了盆栽外,這條巷子都沒有堆雜物,也沒有垃圾,

維持得很好呢!應該給這條小巷兩邊的人拍拍手^^

 

至於我們之後去吃情人節大餐(也不算大餐,反正就晚餐啦)的餐廳,

名字有夠少女的(噗) , 叫「小星星義大利城堡」,下次再介紹好了。

之前看到他們有在合購網賣餐券,一個沒注意竟然瞬間完售,

而且還是萬人團購店家呢……

總之我的「隨便花」和「儘量花」就這樣被貓大將用休耕農地的花海給打發掉了!

啊不就還好台南隨便都有地方好逛好吃好玩,不然哪有給他這麼好打發啦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