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來講過年應景的零食會不會太晚了?

好像會,尤其這保存期限超短的,只有兩個月耶!

根本不能屯貨!

所以我才要現在來哀號這味只有過年才買得到啊

3d1f20

「娃娃酥」大家知道嗎?也有人叫它花生糖酥、夾心酥糖,

因為古早時期(?)常見到的包裝上都有個光屁股的小娃娃在爬,

所以才有個俗稱叫「娃娃酥」,

絕對不是因為只有小娃娃才能吃,或是裡面包了小娃娃(獵奇!)

是說我也碰過講「娃娃酥」然後對方給我一臉問號的………

Anyway,迎接蛇年前,老客戶請我們去一場位於苗栗的尾牙,

她拜託我們順道載她去買「垂坤」好吃到讓人滿地亂滾的肉鬆和香腸,

而當她大包小包在結帳時,垂坤門市的對面有個賣傳統糖果點心的攤子,

我順口問有沒有「娃娃酥」,老闆娘立刻拿了好大一包給我,才100元!

不過娃娃酥的包裝袋上面沒有印一個小娃娃,而是金色紅色黑色的螺紋…

如果回台北迪化街尋寶的話,應該還找得到那種上面印有小娃娃的吧?

而那一大包娃娃酥,在回程的車上被大家吃掉1/3,

有危機意識(?)的我為了防止最愛吃的過年小零嘴在還沒過年前就被吃光,

決定上網去補買,於是就發現博客來有紅豆食府出品的「娃娃酥心糖」…

c57c740

看到「娃娃酥心糖」時我幾乎就肯定那是我想要的娃娃酥了,

只是一盒才150克,要150元,有點小貴,所以一開始我只訂一盒。

送來時就一個小小的盒子而已,紅色的紙盒子並不大,

是很喜氣的暖紅色,而不是像首圖那樣的洋紅色(抱歉,沒拍好)

還簡單做了一條紅繩子當提把,感覺當成應景小禮物也是蠻適合的。

盒子背面印了五種產品說明,分別是原味花生牛軋糖、芝麻花生牛軋糖、綠茶花生牛軋糖、娃娃酥心糖、芝麻娃娃酥心糖,

看裡面裝的是哪種產品,就會在那個產品的名稱上做個記號……

原來娃娃酥也有做成芝麻口味的!我沒吃過哩,很想試試!

可是博客來上沒有找到………

說明寫「濃濃的花生香,裹著薄薄的糖衣,酥酥不黏牙,吃了唇齒留香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噗……………好古早味的文案

再看看成份表,不含反式脂肪喔。然後請跳過熱量不要看(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

 

d9420b0

盒內就是一袋娃娃酥,算一算……數量是13小包,

所以是一包11.5元再多一點這樣………

跟一大包(約五十粒上下)只要一百元相比,確實是昂貴不少。

 

c406e40

半透明的袋子上印了紅豆食府的mark。

大家可以拿鍵盤按鍵當比例尺,估算這一個大概有多大……

好吧我直說了,個頭真的不大,大部份的人都可以一口一個

和百元一大包的無名品牌娃娃酥相比,

紅豆食府的娃娃酥心糖的長度頂多只有人家的90%,

而且比較細瘦,粗細也只有人家的80%~85%左右,

大概是走精緻路線?

 

 

d945040

就算你再神通廣大,也逃不出我的手掌了哼哼哼哼哼……(吃)

表面的半透明的糖衣相當均勻薄脆,每個都漂漂亮亮沒有太多碎裂,

內餡的花生糖酥部份做得非常紮實,所以稍有硬度,並不是非常鬆軟,

也因此在咬成兩半時,它不會因為內餡太鬆散,而掉出許多碎屑,

花生粉顆粒大小很均勻一致,也比較細,

大概就是為了要做得紮實些,所以要磨細一點吧。

一大包一百元的那種雖然個頭大,不過內餡壓得比較鬆,

咬成兩半時,可能會散得手上桌上衣服上到處都是花生粉,

花生粉的大小也沒有完全一致,裡頭會有微小的空隙,

不過倒也是因為如此,所以才有那個酥香感!

紅豆食府的雖然比較甜,可是花生香的部份就比較弱,

百元一大包的娃娃酥,花生香氣很濃,倒是沒那麼甜……

紅豆食府的娃娃酥心糖做得較紮實,若不刻意去咬碎,

在口中其實不太會自己溶開,少了那麼點口感上的樂趣;

而一大包一百元的雜牌娃娃酥因為結構比較鬆,

放進嘴裡後若只是含著都不去咬,它也會自己慢慢溶化散開,

然後豐潤濃郁的花生香就會自己竄上鼻腔,那個瞬間真是太幸福啦

是說紅豆食府的每個娃娃酥心糖都很整齊劃一,糖衣薄厚一致,

而百元一大包的就是有的一邊大一邊小,有些切口還先裂掉,

也因為壓得沒那麼實,又沒紙盒包裝保護(一般是稱重販賣的),

所以容易撞到,然後裡面的娃娃酥就碎碎糊糊的了

只能說昂貴和平價都各有優缺點啦。

至於那個「不黏牙」……兩者都是新鮮時最不黏牙,

但漸漸的放久了,外面那個脆脆的糖衣會開始變得更透明,

有時是因為濕氣,那糖衣就會開始溶化黏在小袋子裡面,

有時是因為溫度,天氣熱的時候糖衣一定會要融不融的,

有時是因為內餡花生粉開始滲油,糖衣就會變得比較不脆、咬不爛就算了還會黏牙……

也就是說,放久了不只香味會打折扣,口感也是會變的!

所以保存期才會這麼短只有兩個月…

而且過完年後,春天來了夏天來了,天氣轉熱了,

就會影響那個糖衣的狀態,沒什麼人願意做,也就買不太到了

雖然一盒只有十幾顆真的是很少,又小了點,但還不錯吃,

本來還有點猶豫要不要再追加訂購,幸好過沒幾天博客來有做特價,

所以就又訂了三盒,很寶貝地吃,吃到過年完都還在吃

現在博客來上仍是掛銷售一空的狀態,應該要等明年過年前才會再補貨。

總之咧,不管是一大袋百元的無名牌娃娃酥,還是一小盒一百五十元,

其實都蠻好吃的,差別應該只在於『你對娃娃酥有沒有愛』而已啦XDDDD

順便放上博客來的【紅豆食府娃娃酥心糖連結】

可以去看看商品說明和品牌故事啦,不過農曆年節過後多半會標示「商品已絕版,無法銷售」喔……

(為什麼又是在講吃的= =)

也有跟牛軋糖搭配的組合啦,不過我還沒吃過紅豆食府的牛軋糖就是了^^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