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的感想是:我下次還是不要做得這麼健康好了!

砂糖啊奶油啊果乾啊堅果類啊,還是該放多少就放吧!

吃得這麼禁慾實在超不過癮,

如果說那些豪門貴婦間真的很流行這種健康養生的點心,

那不當貴婦絕對是比較開心的啦!

只好淋上蜂蜜來吃(這司康餅還是被我啃過了才拍照的,好吧反正我本來就不會幫食物拍沙龍照…)

 

【材料】

有機全麥無糖鬆餅粉   200克

奶油                          25克

蛋(回復常溫)                1個

低脂牛奶或脫脂牛奶     200cc

盒裝嫰豆腐                  80克

蜂蜜                          3大匙

鹽                             1/4小匙

 

【作法】

1.雞蛋均勻打散,奶油隔水加熱或微波加熱使之融化為半液態,嫰豆腐以網篩壓過使之均勻碎散。

2.將奶油與攪碎的嫰豆腐倒入大鍋用湯匙攪拌均勻,再倒入蛋液繼續攪拌,接著倒入鬆餅粉及牛奶,全部攪拌均勻。

3.烤箱預熱至攝氏190度。

4.將步驟2的麵糊倒入內側塗上奶油的烤杯,記得將表面抹平。

5.將裝有麵糊的烤杯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用以180度烘烤約20分鐘。或是設定上火180度,下火190度,烤17分鐘。時間到後以竹籤刺入司康餅內,若竹籤抽出來沒有沾黏麵糊即為烘烤完成,可從烤箱內取出脫模。

全麥豆腐司康

【備註】

1.有沒有發現我材料寫了蜂蜜和鹽,然後作法裡面沒提到它們?對,我就是忘記放,我是已經東西進了烤箱在收桌面了,才發現鹽和蜂蜜還好好的擺在桌上。拜託大家要記得放,不然它真的就只有全麥麵粉和蛋的味道。

2.奶油可以改成乳瑪琳,雖然我覺得這樣並沒有比較好(也沒比較差),改成低卡奶油、低膽固醇奶油也無不可啊,只是我沒買而已。

3.當然也不一定要用全麥的鬆餅粉啦。我只是因為想消耗之前在柑仔店買到的德國有機全麥鬆餅粉…而且下週要健檢了…想說吃樸素點(但忘記調味並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4.可以變換成各種口味但不必大改配方,例如:加入雙色葡萄乾及多兩匙蜂蜜就是修道院風味,把蜂蜜換成砂糖再加入蔓越莓乾就是蔓越莓口味,不加蜂蜜改加入碎培根及胡椒鹽就是培根口味,加入炒過的碎榛果和濃縮咖啡粉就是榛果咖啡口味,加入苦甜巧克力碎片及可可粉就是巧克力口味,加入三倍量的蜂蜜和糖漬橙皮就是維尼熊口味(!?)

5.烤過會膨漲起來,所以每個烤模不要把麵糊放太滿,六分滿是極限了。想要表面有點亮色的話,可以在烤程剩最後五分鐘時,在上面刷一層蜂蜜。

6.烤的時候非常香,是清爽的奶油香和麥香味,但吃的時候因為沒調味又沒刷糖蜜,所以味道頗淡。最後我除了淋上蜂蜜,還加了果醬一起吃……(汗)

結論:太養生了……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