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冠上「神奇」、「奇蹟」之類的字眼,一直都令我感到疑惑,

這種抽象的字眼也OK嗎?它常常放大了購買者對產品的期待。

像其實只能拿來擦擦蚊蟲咬及小傷口的某牌紫草膏也冠上「神奇」兩字,

但它神奇之處卻是:它一點也不神奇,卻賣翻天了!

印度神奇按摩霜

這款BALANCING MASSAGE BALM也是同樣讓我感到疑惑,

中文名做什麼要加上「神奇」兩字啊?

麻煩進口商冷靜點,人家原文名上並沒有「神奇」這個詞,

這樣算過度翻譯吧!?

這會讓人對它有過度期待,以為它是什麼神通廣大的藥膏之類的,

結果買了之後又覺得:「它根本沒那麼神奇嘛?」

那這不就打壞品牌名聲了嗎?

其實它就是很一般的草本精油按摩霜,而且還不錯用,

但裡面絕對沒什麼神或哪裡奇,用這字眼稍嫌誇大了。

另外,既然叫按摩霜,顧名思義它就是拿來給人按摩時用的,

所以請不要在這邊跟我說什麼皮膚吸收滲透快不快,

要按摩就是要留在皮膚表面提供潤滑,快速吸收掉那就沒有意義了好唄……

有股很難說明的綜合精油味  

這兩罐印度神奇按摩霜大概買了有一年左右,我一罐,我老公一罐,

兩罐都只用了三分之一不到,平常除了拿來按摩肩頸及小腿,

也會在因煩躁、緊張而有點頭痛頭暈時拿出來按摩太陽穴之類的。

其實根本沒有必要買兩罐,因為它一瓶85克已經很耐用了。

它的氣味跟咱們去舒壓精油SPA時會聞到的味道很像,但比較濃郁一點,

若要問我這給人的印象是什麼氣味,我只能說是很複雜的味道,

嚴格說來是蠻香的,也讓人有放鬆的感覺,但是就是覺得它的氣味過於多樣了。

官網上說它是『含玫瑰草、苦橙葉、乳香、岩蘭草、快樂鼠尾草等調和式精油,

具淨化思想、平衡身心靈、增進思考靈活的功效。

另含藍色蓮花萃取,可促進感官愉悅舒適的感受。

添加社區公平交易大豆油、乳油木果油、蜂蠟、漆樹核果油、

橄欖油萃取等可使肌膚柔嫩光滑。

是厚,有看到厚,所以對蜂蠟過敏的人就要注意啦!

拿這罐搭配刮痧棒、刮痧板來用真的是很好用,而且氣味宜人又不嗆,

提供按摩時足夠的潤滑度,卻又不會像按摩油一樣有滴落的困擾,

就算天氣熱,狀態還是很穩定(但會比較軟一點點),很方便攜帶,

而且按摩完後皮膚並不會有油膩感,紙巾稍微擦擦便可穿上衣服。

用在太陽穴旁也不會讓臉看起來油亮油亮,不過因為它確實是比較滋潤,

容易長痘的人最好在按摩完後用紙巾擦掉,

只是這樣就不能享受按摩完之後的精油香氣餘韻了………

所以按摩完之後也可以用熱毛巾再濕敷一下,不但可以帶走多餘的油脂,

還可以讓精油香味更透出來,毛巾的熱度還能強化局部血流循環的效果。

至於有人說它可以舒解肌肉酸痛,我覺得這樣講不太正確,

因為光抹上去它是沒什麼用的,僵硬還是僵硬,酸痛也還是酸痛,

一定還是要配合按摩或是刮痧的手法,不然它的效果連10%也發揮不出來,

純粹就只是在那邊香香的、誘發個人的心理治療作用而已。

 

若不提被冠上「神奇」兩字太誇張,它確實是蠻實用、也蠻多人推薦的精油按摩霜,

而它的效果面一部份是按摩潤滑,而另一部份屬於心靈的放鬆,

只怕有不看產品說明就亂買回去的民眾,拿它來擦蚊蟲咬或是小擦傷,

那它大概會被罵到臭頭吧……

然後那句「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它一點也不神奇」就又會跑出來了

拜託廠商取名時別誇大過頭啦!很多好東西都被你們取錯名字而害慘了說!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