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塊眼線膠我也買很久了,買的時候還有點挫折………

因為剛上市時太搶手,竟然還得先付了錢才能排隊等著領貨,

我就這樣拿著已付款領貨單等了快兩個月才拿到,是否怨念應該要衝天…

肌膚之鑰 極緻勾勒眼線膠

不過拿到手這麼久到現在,雖然沒有天天用,倒也用了好長一段時間,

裡面的眼線膠竟然還沒有乾縮耶!

不愧是讓我等了快兩個月的逸品!(但現在隨時要買隨時可拿啦)

 

我買的色號是102,略偏紅的褐色

雖然一盒不算便宜,幾乎是別家專櫃眼線膠的兩倍甚至三倍價格,

但它的容量不算少,而且也有附一枝眼線刷,不必另外再買刷子。

我購入的色號是比較柔和的102,偏紅褐色。


一盒有4.5克,不算小耶

盒子還蠻可愛的喏,有點像在哆啦A夢漫畫裡看到的日式點心,

肌鑰的眼線膠一盒是4.5克,一般他牌的眼線膠是3克左右, 

我很想知道有沒有人已經把一整盒用完了(新娘秘書或彩妝師除外啦)……

但應該已經有人用到見底了吧?因為聽說這個盒子的深度其實比外觀看起來淺很多。

 

為啥我買到的這粒中間有凹一小塊圓圓的?

表層有肌鑰的圖案,肌鑰家的東西像眼影、修容餅上面也都有類似的圖形,

圖形當然是抹掉就沒了………

另外,我不曉得是只有我這塊會中間凹下去一塊,還是也有其他人買到的會這樣?

因為到櫃上拿貨時沒有細看,回家之後也沒有馬上打開來檢查,

而是放在書房放了一陣子才開來照相和使用,

所以我也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存放的地點太乾燥造成的(我家書房乾到要開加濕器T_T)


每盒都會附一隻眼線膠筆

盒子裡附的伸縮眼線刷。其實還蠻好用的,不會輸給專業眼線刷。

在刷毛前端形成一個尖角,很好畫出細線,尤其是畫下眼線時,

刷毛的硬度及彈力都很夠,很容易控制線條。

老實講我並沒有常常洗它,我都是畫完後用面紙狠擦它的刷毛,

直到刷毛不會在面紙上留下半點顏色……

竟然這樣還不會把刷毛弄壞,別說是分叉了,連根毛也沒掉過,

畫出來的線條還是一樣俐落迷人


刷毛長度適中,還不錯用

肌鑰的眼線膠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柔軟,它稍微帶一點點彈力度,比較偏霜狀,

(其實它應該就是眼線霜沒錯啦,英文名就是cream eyeliner)

也因為它並不是非常柔滑,所以無法一次沾取太多,也讓延展性打了點折扣,

勾勒線條時要稍微來回重覆畫個幾次,顏色才夠飽和,

畫上後乾得很快,持久度極優,一整天下來線條也完全不會暈開,

唯一會有變化的應該是光澤感吧,雖然剛畫好的線條會帶點光澤,

光澤卻會慢慢消失……也有可能是因為眼影小暈開、把眼線的光澤蓋住了。


顏色不算很深,線條比較自然(重覆刷也是差不多)

這是剛畫上時的線條,重覆畫了幾次,顏色才能較均勻飽和。

色號102畫出來的顏色是三個色號中最柔和、最沒攻擊性的,

換句話說,就是沒什麼強烈的主張………淡妝或是裸妝很適用。


DSCF3060.jpg  

重點來了。這張照片跟上一張有啥不用?其實差不多啦,

但這張照片是我用面紙擦來擦去、大拇指搓來搓去後才拍的,

線條還是不動如山喔!強項就在這兒啦:)

而且從開封用到現在不知有沒有快兩年,它竟然……連一點縮小的跡象也沒有!!

有用過眼線膠的人應該知道眼線膠會「縮小」這件事吧,

也就是沒用完的眼線膠邊緣,會開始慢慢脫離瓶身內壁,

最後沒用完的部份就會變成一塊硬硬的小石頭……

不管有沒有打開來用,放久了就是會這樣,若還打開來看過那就乾得更快!

我有罐MAC的眼線膠就是這樣往生的(而且還是買來屯的限量色= =),

但肌鑰這罐卻不會這樣,保濕力好成這樣也太讓人佩服了

 

其實我對肌鑰這罐眼線膠並沒有非常強烈、非它不可的熱愛,

再加上我選的這色比較弱勢一點,難免就比較少光顧它,

不過三不五時還是會打開來用,尤其是夏天時我會更常想到它,

因為它百分之百不暈染不掉色啊!

是說如果顏色再多樣化一點會更好,不要只有黑、藍、紅棕這三色,

對很多人來說,這三色叫她選才叫難選哩……

像黑就可以有很多種黑,也可以有墨綠和金褐色之類的,

或是耶誕彩妝時來個華麗的限量色也很不錯的啦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