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所以腦子結凍,讓我這幾天花錢如流水,

卻到現在才知道要痛一下。


上星期五帶123去洗牙和健檢,還拿了熊仔的強肝藥,六千多就飛了。

之前花三千多塊在小香買的耶誕限量刷具組,本來是要跟好友隨機交換的,

也因為那天要帶123去看醫生,沒空參加約好的朋友聚會,

所以就直接送給其中一個快結婚的朋友,沒有請人幫我做交換,

結果另一個朋友聽到這事,罵我說為什麼要浪費錢額外多送她一個禮物,

想想她罵得也有理……我幹嘛要自作聰明………???


隔天星期六,去肌鑰做完臉,看到歐舒丹新推出的香氛蠟燭,

還有耶誕限量的冬日玫瑰系列,又走進去包了一大袋回家。

接著去華川宴吃麻辣火鍋,因為假日有用餐時間限制,

我們又只有三個人,點菜時便比之前客氣許多,免得食材來不及煮完,

所以結帳時三張小朋友推出去,至少還拿得回幾十塊……

但仔細想想,原本並沒打算花這麼多錢吃飯的啊?


禮拜天本來是在研究SPA的資料(因為施舒雅的會員到期了,還沒決定要不要續約),

結果莫名其妙又跑到UNIQLO的線上購物網站買了一堆衣服。

本來是想買幾件魔物獵人的T恤,但喜歡的那幾件不管什麼SIZE都沒貨了,

所以除了T恤,又買了些家居服,內搭褲和HEATTECH,這樣竟也要七千多台幣。


禮拜一我還是休年假,到馬偕抽個血後,又跑到公司去拿回我私下請事務幫我寄的東西,

結果不小心就聊了起來,不巧聊的就是她也要買PENTAX相機的話題,

聊完後,我回到家就線上跟廠商訂了一顆PENTAX的DA35mmF2.4AL定焦鏡,

(不要問我多少錢,想知道的話請自己去查,價錢都是差不多的)

後來想想實在是太衝動了,因為錢要先付,東西卻要等三週才會來,

偏偏這種訂製品,訂了之後不能反悔取消,之後收到也不能辦退貨……

看到網頁上有說會卡到新年假期,所以應該會比三週再多個三四天吧,

但昨天晚上收到廠商的來信,信裡竟然跟我說PENTAX要從27號放假放到明年的一月5號!

所以是要再多10天的意思嗎……?


看完信,心情有點低落,又去博客來晃了一下,打算把購物車裡的書結一結帳,

順便把抵用券分批用掉,不然放到月底就全部過期了,

結果不去博客來還好,一去就看到……海飛滋的大全集上市了!

我本來是在等帕爾曼的全集,可是它一直呈現絕版狀態,只能一直等呀等,

比較不可能會再出全集(之前出過了)的海飛滋,居然還有未收錄的錄音作品可以再給唱片公司撈一次錢(?),

於是我就又淪陷了,想也沒想就把海飛滋大全集拖進購物車結帳,

結帳後心滿意足地去睡覺,也才睡沒多久,就突然驚醒,

驚醒後沒來由地想起要看一下流水帳,這一看才深刻感受到這幾天真的花了不少錢,

平均下來雖然還不至於到一天一萬元之譜,但也夠讓我驚嚇了。

(先說好,這不是在炫耀,我也不喜歡看到錢變少啊)


美金剛跌那時候,因為等於收入變少,所以我覺得我應該要省一點,不要亂花錢,

結果不但沒有少花一點,現在還很沒計劃性的在買東西,這樣很糟。

本月是一年的最後一個月,所以要給會計師事務所一筆為數不小的服務費,

她們沒幫我家省到多少錢,倒是每個月都會列一筆費用給我們,半年結一次,

這筆錢我還沒記在流水帳上呢,光是想到要去匯款,我就更鬱卒了。

雖然我不會後悔我買了那些東西、花了那些錢(有後悔送人東西啦),

但我覺得應該要分散一點,更有計劃性一點,不然剛到手的獎金很快會見底的……

唉,可惜已經請了年假了,不然起碼還能把這幾天年假拿去換成錢,

就不會覺得荷包那麼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