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小妹去逛了國際書展,累到差點趴掉,

在搭電梯上樓時,才只是靠在旁邊一下,就快要睡著了,

完全是被電梯開門時的聲音嚇醒,才知道已經到了十一樓。

書大部份都是用黑貓宅急便寄回家的,只提了一小袋在手上而已,

不過這次只塞了三箱書就不想再逛了,跟往年像在搬倉庫的盛況不太一樣,

離開展場後,又跟小妹及朋友跑去逛百貨公司、吃燒烤,到家都快十二點了。

 

往年一逛就是兩三天,每個攤位都會看一看、每本圖書目錄都會留下來,

不過今年就只逛了幾個比較有名的出版社,

像是遠流、大塊、時報、小知堂、共和國、九歌、印刻等,

當然走到哪都看得到的城邦集團攤位,也硬是逛了三個……

雖然也想多逛幾個攤位,可是展場裡實在很混亂,

有些攤位看起來是一個出版社,但其實是兩個,

(我指的不是集團性出版社或是正牌附牌出版社,而是完全不相干的兩個公司)

但兩個攤位中間的區隔沒有弄得很清楚,所以書還得分開兩個櫃檯結帳;

也有同一個出版社的攤位被硬切開成左上跟右下兩小塊,

為了防雅賊偷書,顧客不能抱著書走過那個小走道,

必需先結完帳,才能到另一半的攤位去逛。

而且今年大家的攤位都比往年小,出版社們為了把書都擺出來,

就把走道弄得很狹窄,人一多起來就會很擠很擠,

很難把攤位上的書都看完,反而造成反效果,讀者逛得很累,攤位的生意也不好。

結果我有許多原本想逛的攤位都沒有逛到,很多預定要買的書也沒買到,

而且還累得半死,累到差點面對一桌的鴉天狗串燒還提不起食慾……

話說回來,今年的主辦單位似乎很明白地表示出他們很向錢看齊,

不但規矩多、工作人員多,取締違規攤位非常之不餘遺力(開罰單有錢拿嘛),

而且今年書展的票價還真不是普通地貴(新台幣一百元),

往年我還能拿名片換入場券,但今年只要是有參展的公司,一律不給換,

我工作的公司當然是有參展啦,所以只好打手機call同事拿証出來接我;

幸好我借到了專業人仕証(這張証真嗆,出入門口時,警衛都會向我鞠躬),

還找了張工作証給看起來就是小朋友的小妹用,才免掉一百元的入場費,

不然像今年根本沒什麼好折扣,又難逛得要死,

若也像一般民眾是花了一百元入場,才真的是嘔到最高點呢。

今年的書展我就只逛這麼一天,雖然還有書想買,但也不想再折騰自己了,

期待明年的書展會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