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雖然家自己的人就曾經得過不少次這種聽起來就不太好聽的病,
(呃,根據小潘同學的說法,他說這不是一種病…)
但因為我的個性就是很散,不是自己很切身的事,就真的完全漠不關心,
所以根本不曾去關心過「濕疹」的各種症狀或是治療法。
直到自己因為在床上躺了幾天不能動,心情又差,工作進度遲緩讓壓力大增,
「濕疹」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竟然就從我身上冒出來了。
說真的,我蠻震撼的,因為我一向以自己的皮膚好而自豪,
結果卻還是冒出這一塊疹子,真的讓我很沮喪。
現在雖然那塊冒疹子的地方已經快好了,但很明顯就是顯得顏色比較深,
雖說那也不是什麼平常就要露出來給人家看到的地方(除非穿超低腰褲),
但有一塊顏色不勻,總是讓我在洗澡照鏡子時覺得礙眼。
想來我真的是不年輕了,皮膚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洗很燙的水,或是用絲瓜布去角質了,
不然我想濕疹這個可怕的毛病,真的會一直纏著我的……
更何況我真的沒辦法排除我生活中的各種壓力(醫生說壓力也是成因之一),
所以還是乖乖洗溫水澡,別再大力擦洗或是粗暴地去角質了吧……
 
剛才我又到醫療網站上查了一下,
上面還說乾冷的冬天洗完澡最好要擦乳液(= =對,我沒擦),
沒事別亂抓,否則抓出小傷口就容易引發濕疹(基本上我在發疹前真的是亂抓得很厲害);
看來我真的是二十幾年來都反其道而行,現在才第一次長濕疹真的是要偷笑了……
好啦,我會乖乖保養的,不敢再亂洗熱水澡或是亂抓了,請饒了我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