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睡醒)
 
一二三,就是我們家最小又最皮然後又最貪吃的那隻貓,
名字的由來就別提了,
反正我們發現除了叫牠「一二三」之外,牠一概相應不理時,
已經是牠三個月大時的事了,
這時想改也改不掉了,只好讓牠一直叫這個筆劃簡單的名字。
 
上星期抓一二三來玩摩蹭遊戲時,突然在牠平常圍著項圈的地方摸到一塊硬硬的東西……
說到這項圈,我不得不特別說明一下,
那是貓用的「鈦項圈」,
就像我們人用的鈦手鍊或是鈦頸鍊一樣,是專門給貓咪增進健康用的鈦項圈喔,
上頭還有防止因為貓咪愛玩、亂勾到東西而窒息的安全裝罝;
總之這是我跟米先生特別去日本訂購來給家裡三隻貓用的啦,
但可惜,琥珀熊太肥了,貓用的戴不下,現在正在物色有沒有狗用的鈦項圈但又不會太重的,
而武藏則是太瘦,戴了牠會自己脫下來放在桌上還給我,根本就拿牠一點辦法也沒有,
所以三個項圈,只有一二三是戴得好好的,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
好啦,講回正題……抱一二三時發現牠脖子後面有一塊硬硬的東西,把項圈解下來一看,
嚇!
在脖子上有塊五元大小的區塊,毛全部黏成一片,看起來就像發黴了一樣。
當時是晚上九點,心想說不定獸醫院還有開,便馬上拿了籠子把一二三裝進去,
外面下著雨,又濕又冷,傘也沒帶、外套也沒穿,我們便衝出家門去找獸醫。
不是我在講,以前住台北時,台北或是板橋的獸醫多半是十點或是十點半關門,
新竹就不一樣了,九點出頭就已經都關門休息了,
那開業時間有很早嗎?也沒有,早上十點或是十一點才開,營業時間真短啊!
以前住板橋時,我家附近的獸醫院早上八點就開囉,晚上十點半才休息,
所以我甚至還能先帶貓咪去獸醫院拿個打蟲藥或是注射預防針,再去上班,
但因為客人很多,常常晚上十一點了還是燈火通明,若有人這時還帶著小貓小狗要求診,
醫生還是會收,當然也不可能會有休息時間快到了就把鐵門拉下來一半、或是把門鎖上這種事…
不過新竹這邊就不一樣啦,九點十分,獸醫院就大部份都關門了,門上連個急診電話也沒留,
雖然我們家一二三背上那個東西不是什麼要命的病,
不過我真的懷疑如果臨時有小貓小狗要掛急診,
該不會要我們衝到台北去才找得到獸醫救命吧?
總之我跟米先生開著車在新竹市區到處跑到處找,快九點半時,才找到一間寵物店附設的寵物醫院,
醫生很年輕,我們到的時候他卻在看那種老人在看的歌唱節目,
而且他敞開的白袍底下,穿的是運動褲和「吊嘎」,也就是男生穿的背心內衣啦…
還真是跟流行超脫節的年輕人啊!腳上還穿膠底涼鞋耶!
也許有人會想:「天啊!這種醫生可不可以信任啊!?」
相信我,他可以啦,只是在相信他之前,我也覺得我把貓交給他,簡直像在賭博。
一二三除了打預防針外,從來沒因病找過獸醫,從籠子裡出來後就一直趴在量體重的檯子上,
動都不動,叫也不叫,也不發抖,也不敢站起來,乖乖給我們摸來又摸去。
平常在家裡又皮又高拐,有時真的會被牠氣到想捏死牠,突然變這麼乖,反而一點也不像牠;
醫生還忍不住誇說「這隻貓真的很乖」,還說一二三很穩重,
媽呀,那是醫生您沒看過牠在家裡是什麼死樣子!!!
好在一二三脖子上這一小塊東西只是濕疹併發細菌感染,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所以只被剃了一小塊毛,拿了一點藥,擦擦藥用乳液就好了;
但是這小小的一塊,竟然要花900塊耶,而且還要復診,復診就又要再花錢了,啊嗚。
現在一二三脖子上那一塊除了還沒長出毛,基本上是已經恢復了,
因為項圈被拿掉,看得出來牠開心得很,反正剃毛的部份牠自己根本看不到,
所以一二三也完全沒有一般貓被剃毛後的自卑情形……早知道叫醫生全剃掉咧,
省得我還要天天拿吸塵器在那邊吸滿地的貓毛。
講歸講,看到一二三背上那一塊,還是覺得有點心疼,畢竟如果家裡除濕機有勤倒水,
牠說不定可以不要被抓去獸醫院,可以不用被我灌藥,可以不用把那塊毛給剃掉哩。
雖然一二三從醫院回家後還是一樣欠揍,但復原了就好,
再來就是希望復診時,醫生不要收太高的診療費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