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喜歡第三者……除了那個去招惹第三者的老公(或者老婆)之外。
 
這一個多月來,基於好奇和同情的心態,我常常跑到某個叫「討厭第三者」的部落格去看。
那是個年輕媽媽的部落格,裡頭記錄了她發現老公有外遇後的心路歷程。
她跟老公吵,跟第三者鬥,動用監聽及徵信,甚至上演大街攔車拍引擎蓋叫罵,
那個第三者也不是省油的燈,電話騷擾、傳簡訊罵人,甚至直接打電話跟大老婆嗆聲都有。
有些熱心的網友看不下去,還自己打電話罵那個第三者(她的真名和電話都被大老婆公開了)…
很多人留言問她:為什麼不離婚?這種男人一再欺騙她,為什麼她還要?
她的回答是:不甘心,不服氣。
總之不是還想不想要老公的問題,簡單說來就是為了爭那一口氣。
(這個想要「爭一口氣」的感覺,我想大概也只有過來人才會懂吧……問題並不在「愛還在不在」)
 
現在她老公回來她身邊了,她認為是因為老公愛女兒,所以老公開始表現得愛家、愛她。
大家當然都很替她高興,不過,那個第三者似乎還是沒有放棄。
整個「討厭第三者」的部落格看起來,就是一場慘烈的爭奪戰。
我曾經叫老媽和朋友們去偷看這個部落格,也幾乎每個看過的人都說可怕。
如果這世界真的變得像渡邊惇一講的一樣:「不倫是文化」,
那這種可怕的情況可能隨時都會發生在我們生活周遭………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盯著她的部落格看下去,就當作一種防範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