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發生一件讓我快要昏倒的事,
那就是我的電腦主機爆掉了,而且還爆得很徹底,什麼資料都救不回來,
於是我做了近兩週、已經做到90%的校稿,全部變回0%。
最慘的是我連聯絡人資料都全部沒有了,
包括之前做版權時收集到的日本各出版社海外版權聯絡人的資料也全部完蛋,
想寫信給Y社編輯,請她將截稿日再多延幾天,都還找不到她的信箱資料在哪裡;
後來是經過好幾手的關係,才終於聯絡上她。
舊主機一命嗚呼的那天,我又花了兩萬多去買一台主機來趕稿,
邊趕邊想到:「我現在做的case所會換得的酬勞,幾乎等於這台新主機的錢」,
於是就有種被新主機鞭打、踢踹、狠刮耳光,叫我快點工作賺錢的錯覺。
我是為了趕這個case才跑出去買這台新主機,
做完這個case拿到的錢也只夠填這個主機從我錢包中挖走的洞,
這樣子實在是做得很空虛!!!(有人懂我在講什麼嗎)
我真的想不透,為什麼那天我只是按了個ENTER鍵,舊主機就這樣掛掉了?
那台還是之前在城邦工作時,某位MIS幫我組裝的,算算也才五歲,
CPU和硬碟兩年前換過,顯示卡一年前也換了一組很不錯的,為什麼還會突然暴斃呢?
總之……資料救不回來應該要怪我沒有每週備份,但我想應該很少人會週週備份吧?
所以我的工作進度會從90%跳回0%,實在不能完全說是我的疏忽啊!
(呃……聯絡人卡片沒備份就真的是我的不對了)
不過說真的,我對新主機還算蠻滿意的,至少開機快、聲音小、體積也小,
這次也順便換了滑鼠和鍵盤,
(之前的滑鼠和鍵盤在我的粗暴使用下,不是磨損嚴重就是已經看不到上面的字)
唯一沒換的大概就是螢幕了,想想螢幕也有六歲多了吧,
希望它能撐久一點,不要再增加我的開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