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購於日本機場免稅店,其實機場有賣三枝一組的特惠包,
只要8100日幣,就算是日幣升值的現在,算下來一枝也只要772元喔,
不過我還是買單枝的而已,以當時匯率來算約台幣850元…沒有便宜很多。
(台灣免稅店應該會賣得更便宜)
去年十月週年慶想在櫃上買彈力俏俏的防水款,櫃姐卻說已經停產了,
只剩免稅店有三枝一組的特惠包,還有網路商店上還有在賣而已,
當時聽說是要被超乎尋長取代,可是超乎尋長的效果是纖長而不是捲翹呢,
所以有點不明白是要怎麼拿來取代???
等看到今年七月份的新聞報導,說LANCOME要推出Virtuôse時,
心裡大概就有個底了……應該就是它吧?
Divine lasting curves & length mascara,名字還很豪爽地直接叫「Virtuôse」,
就算我的法文比三歲兒還爛,但也知道Virtuôse這個字與德文Virtuse相同,
是「巨匠」、「大師」、「專家」的意思;
再看看它的造型,明顯就是一根彎曲的弓狀,果然是要取代彈力俏俏的新成員。
 
↑彎曲的弓狀造型,是想以外型來表達它的捲翹效果嗎?
若不是得讓睫毛刷保持一直線的話,它的造型說不定會更彎?XD
我買的色號是01,純黑色,其它顏色都不考慮。 
 
↑刷毛也長得像個弓狀,弓腹側的刷毛較短,弓背側刷毛較長,
直立著從上往下看的話,刷毛的排列則像個正方形,
與彈力俏俏的三角錐狀刷頭明顯不同。
刷法其實跟彈力俏俏差不多,就是先用弓腹的地方抵住睫毛根部,
順著睫毛慢慢向上帶過去,最後再用弓背的部份刷睫毛尾端,強化捲翹度。
雖然它的名字很響亮,不過說實話,我還看不太出來它跟彈力俏俏的效果有何不同。
同樣都是主打維持捲翹度,效果也的確都相當不錯,
不必事先夾睫毛也能刷出向上捲翹的效果,
但論「捲翹」程度的話,絕對俏翹有比彈力俏俏更捲更翹嗎?其實差不多…
從購入到現在,已經試過三次是一眼刷絕對俏翹、一眼刷彈力俏俏(防水款),
絕對俏翹刷起來感覺比較纖長,睫毛定型和乾的速度較快,感覺睫毛較輕,
彈力俏俏(防水款)刷起來比較有濃密感,捲翹度及持久度就跟絕對俏翹差不多,
但以價錢來說,卻好像…是絕對俏翹比較便宜…(彈力俏俏防水款是900元)。
防水度當然還是彈力俏俏的防水款比較好啦,畢竟人家就是貴在它有防水,
絕對俏翹遇油應該是會暈開得很厲害,我拿倒了眼唇卸妝液的化妝棉輕輕壓一下,
就幾乎卸掉一半以上的睫毛膏了,很容易卸除,
不像彈力俏俏的防水款還得多壓幾下,還常常兩張化妝棉卸不完哩…。
防水的部份稍微有點讓人覺得小失望,不過有稍微比之前的隨型所欲好一點點,
碰到水的時候不會變成一堆灰黑水流下來,卻會散出一些黑色的小屑屑,
有些較短的睫毛上的睫毛膏這樣變成小黑屑脫落掉了,
所以若拿礦泉噴霧補充水份的話還是要先拿面紙遮一下眼睛,最好也加刷一層防水雨衣。
(不過防水雨衣刷上去後,睫毛的捲翹度會下降許多……要多注意)
 
整體說來我是覺得這枝睫毛膏還不錯,也讓原本很愛彈力俏俏的我稍稍放心,
反正效果差不多,那下次就直接買絕對俏翹啦,不用擔心在櫃上買不到彈力俏俏,
而必需在免稅店買不知何時出廠的庫存品了………
雖然它的濃密度不足(真的很難恭維它濃密),但我個人原本就偏愛纖長效果,
主要也是中意持久捲翹,之前才會一再回購彈力俏俏啊^^
防水度不甚佳也是沒辦法的事,希望它之後一定要出防水款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