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被一種好吃但會把人弄得很臭的東西弄得有點毛起來。

什麼東西會好吃但很臭?臭豆腐?起士?榴槤?

嗯嗯,這都不是我想抱怨的,我要抱怨的是:

麻辣鍋。

 

話說昨天米先生快十點了才到家,因為跟客戶去吃飯,所以特別晚。

他一進門,我就看到他的頭髮因為麻辣鍋的油氣而顯得暗淡油膩,

臉色也不太好,還沒把門關上就在叫頭痛;

待他向書房走來……我就聞到一股刺鼻的味道----麻辣鍋的味道。

一聞就知道他和他的上司山並,又帶日本客戶到華川宴去吃麻辣鍋了,

山並超愛吃華川宴的麻辣鍋,一個星期可以吃到四次之多,

雖然我不否認他們的麻辣鍋真是好吃又道地,但三天兩頭到那兒去,

給花椒湯薰得全身都是那股麻辣味,他不覺得膩嗎?

米先生很沒常識地沒洗澡就上床睡覺,帶著整頭整身的花椒味,

不論我如何抗議(我當天早上才換了乾淨的床單和被套、枕頭套),他還是照睡他的,

我只好忍著那股花椒+油臭+牛骨湯味,刻意離他遠一點,睡在床緣。

沒想到今早不是被米先生吵醒的,而是被米先生西裝上的臭味薰醒的,

他昨晚竟沒把西裝掛在戶外或是浴室!

他竟把充滿了麻辣湯臭味的西裝掛回衣櫥!

而且他今天竟然還想穿同一套西裝去上班!

更扯的是……他竟然又睡過頭,沒有早一點起床洗頭洗澡……!!

我強烈反對他穿這套西裝去上班,穿這種充滿了氣味的衣服出門,

別說是跟客戶談生意了,我看連辦公室裡的同事都要唾棄他了。

在我的力勸之下,他才手忙腳亂地換下一身的西裝,穿上另一套乾淨的,

但因為頭髮沒洗,所以他還是帶著淡淡的花椒味+麻辣湯底味……

最好是他那愛吃麻辣鍋的上司也喜歡這種味道,不然我真懷疑有誰會說他是香的?

 

好啦,他換下來的西裝就扔在床腳,我本來還想睡個回籠覺,

但真的被那味道臭得快吐出來,只好跳下床去把西裝和長褲折一折,塞進紙袋。

正想享受整張大床時,卻發現米先生睡過的地方、蓋過的被子,都沾上那股臭味了,

這下我根本沒心情睡覺,只覺得一肚子火----我才剛換了床單和被套耶!

開了電腦,用msn對他抱怨,他也只會叫我幫他把西裝拿去送洗……

那套西裝就算放在袋子裡,經過那個袋子時,還是會聞到那撲鼻的麻辣湯底的臭味,

於是下午我只好提著那袋充滿怪味、簡直像被麻辣湯底泡過的西裝,衝到洗衣店去。

好死不死,今天我唯一知道的洗衣店正好沒開!

這下怎麼辦?

要提著一袋臭衣服在街上流浪、直到找到洗衣店呢?

還是拿著這袋臭衣服回家、明天再送洗呢?NO!我受夠這臭味了!

最後我只好到處問附近的店家,好不容易才又找到一間洗衣店,扔下那袋臭衣服。

提著那袋衣服時,就算是在戶外,我還是能聞到那股麻辣湯混合汗水的臭味,

我自己也愛吃麻辣鍋,但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那麼憎恨過麻辣鍋,

而且還是好吃到帶爸爸媽媽一起去吃過的、華川宴的麻辣鍋……!

不知米先生昨天是怎麼吃麻辣鍋的,為什麼會把衣服吃成這樣?

希望山並先生不要老是帶日本人去吃華川宴,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十幾套乾淨的名牌西裝都是穿一次就送乾洗,

我們家的西裝是穿好幾次才送洗衣店乾洗的耶,

搞不好那些日本客戶,也因為西裝沾上麻辣鍋的味道,卻無法送洗,

而感到十分頭大呢。

 

唉,總之臭衣服已經送去洗衣店處理了,

為了米先生的健康和家裡空氣的清淨,還是少吃點麻辣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