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除夕了。

對於以前的我來說,除夕就是吃吃年夜飯、跟家人亂哈啦、等著領壓歲錢的日子。

不過今年不一樣了,不但要幫忙煮年夜飯、陪爸媽打麻將,

而且,換我給人家壓歲錢………

 

上星期五,米先生拿回家一疊厚厚的千元鈔,

這是要給他媽媽、我爸媽、他的小外甥、我的弟弟妹妹的紅包用的,

可是這個沒神經的傢伙,竟然全在ATM領了舊鈔,

難道他就不懂得要多走幾步路進銀行、拿張號碼排來換成新鈔嗎?

幸好星期六銀行還有上班一天,我還能趁放假前先去換新鈔。

但通常要換新鈔的人早就換了,在銀行上班的最後一天才去換新鈔的大概只有我吧?

所以跑了兩家銀行,都已經沒有新鈔了,好不容易在東大路上的台新銀行才換到新鈔,

而且一千塊的和一百塊的都已經沒有了,只剩五百元的新鈔,

當我在算要換多少千元鈔時,小姐又很抱歉地說新鈔還是不夠,只能給我換兩萬五……

喔,真是晴天霹靂啊!

我只好跟旁邊好心的警衛一起檢查手上的千元鈔,把還算新的、比較沒有摺痕的拿起來,

只拿真的是比較舊的千元鈔去換新的五佰元鈔……

這下可好,本來有幾包打算只包個兩百元的,這下最少都得包五百元給人家了,

我又不可能像扁總統或馬市長一樣,能包個金閃閃亮晶晶的「十元」或「五十元」硬幣,

所以只好忍痛包五百……這都是沒常識的米先生害的啦

當我忍不住抱怨他沒順手換新鈔時,他還反問我:「一定要包新鈔嗎?」

這不是廢話嗎?紅包當然要包新鈔啊!

這才代表是「專程去換新的鈔票,表達我對你的祝福,祝你新年新氣象」啊,

只有白包才在包舊鈔的啦(代表有人過世是突如其來的惡耗,來不及準備新鈔)!!

我真是被這個笨蛋米先生氣到講不出話來,虧他今天還好意思來跟我討新的紅包袋…

我本來要很壞心地給他上面印有「猴年行大運」的紅包袋的,

不過他再笨也應該知道過完年就是「雞」年吧!!

唉,我認了,就當作第一年發紅包,給大家包多一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