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一,也就是還沒開始下這麼久又這麼冷的雨之前,

我跑到樓下改名叫「文具王」的大型書局去買了3M的「Post it」,

這玩意兒的中文名字好像叫「隨手黏」還是「隨手貼」吧?

總之就是一塊可以貼在牆上的板子,上頭有像N次貼一樣的黏膠,

讓我們可以隨手把要貼的memo或是帳單、收據、支票什麼的黏上去。

簡單來說就是具備了圖釘、磁鐵、黑白板、佈告欄還有N次貼的功能啦,

說好用還真是好用,連光碟片、筆都能黏上去,也能輕易地拿下來,

米先生看到我用得這麼開心,馬上就說他也要去買一個(怎麼老是愛學我)。

不過有句話說:看一個人書架上有什麼書,就知道這是個什麼樣的人;

米先生也說了句類似的話:「看妳貼了什麼東西,就知道妳平常在忙什麼。」

被他這麼一說,連忙看了一下Post it上面貼的東西,一共是:

*還沒到期的支票一張

*WAKARAN欠我的日幣和台幣帳目表

*信用卡帳單兩張

*網路連線費帳單一張

*現金禮券一張

*工作列表(且有50%是已經超過交稿期的)

*新潮文庫Yonda? Club集點券一張(目標是集滿100點,換Yonda杯壺組)

*UOSE(網路創世紀之武士帝國)的靈魂石升級密碼一張

…………就是這些東西,感覺起來真沒氣質,

好像我的生活裡不是俗氣的收錢付錢、就是無意義的逛街玩樂似的。

有人會貼照片,有人貼朋友寫來的卡片,有人貼些詩或是名言,

這些有生活情趣又有文化涵養的東西,我是一概沒貼>_<

難道我就是這麼現實又沒有情調嗎?

其實我只是把平常容易弄丟或是忘記的東西往上貼而已…

話說回來,難不成在自己家裡的Post it上貼東西,

還得留意別人的眼光、力求表現自己也有優質的內在嗎?

管他的,我還是要繼續在上頭post俗氣的支票、帳單或是金錢往來,

畢竟一個人真正的內在是小小一塊Post it所表現不出來的,

不如去看那個人的書架或是浴室,可能還比較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