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有想買的東西,就會隨手拿紙筆記下來,

以前根本是隨便撕張紙就拿來寫,

寫到後來有些清單都不知跑哪兒去了;

後來會找本小冊子來寫,但寫著寫著,

發現自己好像沒有固定寫在哪一本上,

出門血拚前若沒把所有的本子都找出來,

還是會有該買的東西沒有買到………

雖然也試過把清單寫下來後,貼到書桌前的post it上,

但是我實在不想把我的購物清單公開給人家看到……

尤其是給米先生看到的話,那多不好意思,

都是他在賺錢我在花,還想列清單給他壓力嗎?

其實列上清單的東西也不是非買不可,

大部份都只是作為參考,先寫下來、冷靜想一想再買,

總比在一時衝動之下就跑去買了一大堆好。

有時列在清單上的東西是快要一年後才買到的,

通常那也是高單價的東西啦,或是高科技產品之類的,

要買得先跟親人朋友討論討論、多方徵詢意見,才敢去買,

也有列在清單上兩年多了但也還沒買的,

像是三十吋以上的液晶電視或是四十吋以上的電漿電視,

沒買實在是因為怕三五年後真的亮度會掉、只好淘汰,

米先生自己就是在進口電漿電視裡的螢光塗料的,

現在的技術能做到哪種程度,他是最清楚的了,

所以若連他在購買時都還有猶豫的話,那我更是不敢買呀

雖說列購物清單給人家的感覺好像我整天就在想著花錢花錢,

但列清單反而提醒我平日不要過太爽、要省著點花;

當品名、價錢之類的都列在同一張紙上時,

隨便拿個計算機來就能算出總額,

看到這樣的總額時,通常我會有兩個反應:

刪掉自己覺得目前並不迫切需要的項目

開始有努力工作、認真打拚的動力

所以囉,列清單怎麼能說沒有好處?這兩個好處就很夠了啦

 

以下是截至目前為止,我的預訂購買清單(欲張りリスト):

*KOSE 雪肌精系列

*KOSE精米水凝保濕露100ml

*Kielh's小黃瓜化妝水(8oz以上)、藍色收斂水(8oz以下)

*Kiehl's特級保濕乳液 o r無油清爽保濕霜 or 藍色控油保濕乳

*Kiehl's草本美白系列

*KANEBO TESTIMO M+M花蜜口紅 BE157 or BE159

*KANEBO DEW系列粉底、乳液、美容精

*KANEBO火棘「赤い美白」系列

*KANEBO艾麗防曬系列

*SHISEIDO星燦光脣膏RD363、PK354、RS355、BE751

*國際牌變頻式冷暖氣機

*冰箱(容量比較大,最好是上冷藏、下冷凍的)

*Louis Vuitton Sac Plat  M51140

*Louis Vuitton Monogram Alma M51130

*Louis Vuitton Speedy 45 or Speedy 40

Kesalan Patharan(KP)煥采遮瑕膏

*黑豆ココア

*輕薄筆記型電腦一台(至少2.0kg以下)

 

其實並不算多,但應該還會再增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