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上星期幫山並這個不知民間疾苦的富家大少爺,

在樂天市場買了一台PSP,

(他哎哎叫說他跑了好多家還買不到,可是我一下子就買到了)

這台在台灣還只能預購、而且一組要八千八的PSP,

我幫他買的價格是台幣大約六千三百元,

雖然他那時就要掏錢給幫忙代買的我,

不過我跟他說不必了,等信用卡列帳再給我就好。

一方面是怕列帳時的幣值有波動,拿日幣可能我還得賠錢,

另一方面是我繳台灣的信用卡款時,還是得用台幣。

結果PSP兩天內就送到福岡了,剛好山並要回熊本換他的駕照,

就讓他自己把PSP拿回台灣來(他還讓小高木先玩兩天咧)。

這陣子他幾乎每天都沉迷在他的「全民高爾夫」裡。

聽說以往都加班到七點半的他,現在五點半一到就開始玩,

盯著小小的螢幕打他的高爾夫(真是夠了)。

原本是個工作狂的山並,迷上高爾夫後真的比較像正常人,

但不妙的事也發生了:

他把台灣這邊的薪水,全部砸在購買高爾夫球具上,

所以沒有台幣可以給我,

還硬是塞了一堆日鈔給米先生,要他轉交;

我一怒之下把米先生罵回公司去,叫他去跟山並換台幣來,

結果山並竟然完全不鳥他,直說他沒錢沒錢,叫我一定要收

太過份了!一個月十幾萬台幣的薪水竟然全拿去買高爾夫球具!

再不行的話,等這個月領薪水給我也行啊!為什麼硬要給我日幣!

老娘我到六月中之前都不能離開台灣到日本去耶!

到時如果幣值掉個百分之一,那我不是得損失個幾百塊?

(對啦我很小氣,三百多塊我就得譯五百字了耶!)

而且付卡費又不能用日幣付,這不是在找我麻煩嗎?

這兩天才剛收到一張去年十一月底交出去的譯稿稿酬,

竟然要六月三十日才到期,已經夠火大了,

還碰到山並硬是要付日幣這種鳥事;

好想把錢丟還給這個可惡的大少爺,把PSP拿回來自己玩算了

我氣氣氣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