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新竹地區的有線電視插播廣告中,

有個「鹿鳴館」的開幕廣告打得很兇。

聽到「鹿鳴館」三個字,就覺得意境頗優,

廣告上又說現在試賣期間是打六折,

於是便跟米先生決定一起去吃個飯。

結果到了現場一看……原來是吃到飽的自助供餐形式,

天啊,我已經好久沒有做這種海盜般的行為了!

當下就有點想放棄,到隔壁那家牛肉麵店吃麵算了,

不過因為米先生很堅持,只好依他。

也許是正好在試賣期間吧?人真的很多,

但是菜出得很慢,種類又少,比四星級飯店的早餐吧還不如。

(我並沒有誇張喔,有心人請自行計算種類及數量便知)

店名是叫「鹿鳴館洋風百匯雅宴」,洋風?

可是我看那些菜色全是台式和日式居多,

講是講洋風,但連麵包也沒有,倒是有一堆不怎麼精緻的台日料理。

有些菜餚是用點的,例如天婦羅、手捲、清蒸魚、生魚片、炒青菜之類的,

要等很久很久才會送來,而且非常小一盤;

像那炒青菜和炒蘆筍,送來時我差點昏倒,

小小的盤子裡,大約是一把A菜的量而已,

炒蘆筍裡有沙拉用的發黃小黃瓜兩片、劍筍尖兩小根,蘆筍兩根,

請問這是在餵鳥嗎?有種被呼嚨的感覺呢!

他們雖然有供應北海道帝王蟹,但我想吃到的人一定很少,

因為有某一家的小孩子們,就是等在放旁王蟹的檯子前,

每次一等盤帝王蟹端上來,那一家人就撲上去把全部的帝王蟹拿走,

是全部喔!一群小孩和他們的爸媽,一人拿兩個盤子,

不用夾子,光用手就把所有的帝王蟹掃走了喔!

我剛好一進去就看到帝王蟹上菜,那幾個小孩子一直尖叫,

他們的爸媽撲上來,十秒內就被拿光(應該不到五秒啦),

等我差不多想離開時,又看到一次帝王蟹上菜,

又是同一群餓死鬼一家,又是十秒就看到盤子光光…

請問這一家的人是這輩子都沒吃過螃蟹嗎?真是難看啊!

其他客人看到這一家人這麼兇猛,當然也不敢去搶,

幸好我是已經吃膩帝王蟹這種東西了(都是北海道的錯),

但我覺得帝王蟹應該是用點的,不應該是用拿的吧?

還是這間鹿鳴館怕大家都點帝王蟹會讓他虧本,

所以乾脆冒著讓大部份的人都吃不到的風險,只做少量供應,

來避免讓每個人都吃得到?真想叫那老闆「沒本事就別裝闊」。

話說回來,他們服務生訓練得也很差,每個都一張臭臉就算了,

收盤子的動作又很慢,

還有個工讀生一直到我隔壁桌,和三個像大學生的人聊天,

他們大概是同學還是朋友吧,一直在玩鬧打屁,

那個工讀生還不斷不斷地吃另外三人幫他拿的飲料和菜餚,

甚至還會說:「幫我拿巧克力蛋糕還有可樂!」、

「你們要不要吃炸蝦?我想吃,幫我拿」…………

然後蹲在桌子旁,邊聊天邊偷吃,

經理或是其他服務人員經過時,他還會裝一下、收收盤子,

但完全不在乎我們其他客人全部都看在眼裡了。

最扯的是我們桌上的冷食熱食的盤子,已經堆到十二個之多,

他就在旁邊,但就是不收,直到他的同學提醒他,他才來收…

我真想叫他們經理來看看這是什麼爛服務生!!!

不過我實在沒那個勁去檢舉他,反正他也不可能天天這樣偷吃吧。

我吃遍海內外上百家吃到餐的自助式餐廳或飯店,

還是第一次在四十分鐘之內就已經沒有食慾,急忙想逃出去的。

真的要我下評語的話,這是間動線設計爛(很難說它不爛)、

裝潢偷工減料(燈箱歪七扭八,比小學勞作還不如)、

地板材質不對(磨石子地,很滑)、服務態度差(那個服務生…)、

菜色貧乏、出菜慢、量又少、盤子洗得很慢(拿不到乾淨盤子)、

空調不夠強(餐廳內濕氣很重,而且大家被薰得全身油味)、

整體表現連三十分(滿分一百)都不到、應該被死當出局的餐廳。

還說是什麼詩經小雅鹿鳴篇的「嗷嗷鹿鳴」呢,

我怎麼想都覺得是「唉唉鹿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