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人形娃娃狂,也不太喜歡有些人形娃娃做得太美形,

尤其是眼神刻意畫得空洞、虛渺的那種,反而令我毛骨悚然。

不過喜歡這種娃娃的人真的很多,相關的展覽也不少,

我大概每次到東京散心時,都會剛好有相關的展覽。

有的人形娃娃甚至是真人等身大小的,頭髮還長到拖地,

身材又細又瘦,皮膚是青白色的,完全就不是真人的樣子,

可是那些娃娃狂(尤其是男生)愛死了,再貴也要訂一尊回家,

一想到這些男生可能會抱著這種像死人般的人形娃娃上床睡覺,

我就覺得一陣噁心。

人形娃娃有很多種,有陶瓷的,也有木雕的,

每種材質的人形娃娃,又再分關節可動和不可動的,

可動的各種關節中,又有一種是圓球型的可動式關節,

這本「U-NOA FREAK」,就是號稱為圓球型關節的人形娃娃聖經,

書裡主要還是在介紹人形設計師荒木元太郎的作品,

還將高河弓的近作「LOVELESS」插畫以人形娃娃重現,

並且解說人形娃娃U-NOA的演進……總之真的是娃娃狂在看的書。

不過我實在很喜歡這個封面,本身又是高河弓的迷,

很想看看高河弓的「LOVELESS」被人形化後會是什麼樣子?

「U-NOA FREAK」這本圖文書也不算便宜,要2200日幣,

這價格可以買四本左右的文庫本了說……所以還是先別急著買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