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十點多快十一點,登入msn,

想抓家裡另外三隻小的弟妹,問問母親節蛋糕的口味;

看一看名單,只有還在唸高二的小弟還在線上,

也不知他是在用功所以還沒睡,還是在網路上跟人聊天。

不過看到他那一大串暱稱時,實在有點無言以對,

他的暱稱是:「ずずしか竹葉囸:他不要就不要給他,不要在那邊跟他講那麼多...」你不給我也不要在那邊唸,干你屁事啊。嘴巴真賤。

看來他這是在罵老爸吧?這兩年來他都跟老爸處得很不好,

常常用msn的暱稱在罵老爸,有點像在發洩情緒。

看這暱稱,八成是老媽又拿什麼東西,硬要叫他吃或是喝,

結果他不領情,老爸就講了那句「不要跟他講那麼多」的話,

所以才惹到小弟吧?

不過講這句話又會怎麼樣呢?不過就是在叫我媽別多費脣舌而已。

況且老媽是真的囉嗦到了極點,也許老爸只是想叫老媽閉嘴吧…?

不知老媽強迫推銷、小弟不肯要、老爸聽得受不了的那個關鍵物,

到底是啥?不會是一碗符水吧?(老媽當年就拿給我過,唉)

不懂小弟為啥要為這種事生氣,總覺得老爸被他罵得蠻冤枉的,

在自己的老婆和自己的兒子之間插句話,為什麼會被說嘴賤?

而且還是被自己的兒子說?

這是他的妻和他的兒子、在他的面前的對話耶,關心一下會怎樣,

說不關他的事好像有點牽強吧?

以我這個旁觀人的眼光來看(其實我也不算旁觀人,而且我是大姐),

老爸的那句話反倒像是在給他解圍,只是小弟老是敵視老爸,

永遠把他的話當作在找他麻煩罷了……

真不知小弟何時才會懂,老爸其實已經很疼他、對他很好了,

不要想說能夠像小姑丈溺愛表弟那樣,要多少錢都給、要買什麼都ok,

我們家不是那種會溺愛小孩的家庭,

但該給我們的,我們一樣也不少,甚至比大多數家庭給的都好…!

想當年我的零用錢還是有額度的呢,

現在小弟的零用錢卻是無上限,要用多少就自己拿,

我覺得這樣已經是很嚴重的溺愛了,為何他還是對老爸這麼不滿?

他要是知道某些家庭的爸爸、像是米先生他們家的爸爸是什麼德性,

他還會覺得自己的爸爸不好嗎?

老爸除了兇一點,標準高一點,其實已經是個不錯的爸爸了,

希望這個笨蛋早點懂事,別再用這種態度和想法來辜負老爸老媽對他的愛了。

(啊…不過他可能會說:「是他們擅自要來愛我的,關我什麼事」…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