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大妹通電話,除了抱怨世貿漫畫展外,就是聊東聊西,
一聊聊到八月初跟她去自助旅行時,我覺得買太少東西的事,
大妹說她這次算了算,她花了五萬多塊台幣;
她有記帳的習慣,所以她還算得出來,
我是根本連算都沒算,回國前就把所有的收據都丟光光了。
到底花了多少錢,還得等卡費列帳了我才知道,
我唯一能確定的是我自己這邊有超過台幣六位數,
但到底超過多少我也不清楚。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次花的錢不算多,
我第一次出國回來還有剩那麼多現金,
行李沒超重,卡也沒刷爆,
(所以昨天又很快樂地跑去站前的三越小小血拚了一下)
難不成真的是因為有會阻止我亂買東西的妹妹在場,
所以才能在物慾橫流的東京保持理性?
那我還真是應該要感謝她哩!!!
不過老媽聽到我們花了這麼錢,還是一直喊貴,
說什麼跟團只要花兩萬上下,
但這年頭本來就是自助旅行會比跟團貴的,
(畢竟跟團的景點只給團員照照相啊)
更何況我們還去參觀了平常台灣人不會去看的展覽、坐了怪船,
還吃了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這次只差咖哩博物館沒去了)………
甚至一般人去玩半天就走的台場,
我們兩人就在裡頭整整逛了兩天
 
我真不知道我是帶妹妹去玩的還是去買東西的?
說是玩,好像大部份時間都在買東西?
說是買東西,好像也沒有買很多東西回來呀?
只知道老妹在這星期,過著她有生以來最奢侈的生活,
我則是創下在自己旅行史上,血拚最少東西的一次。
 
昨晚我才跟一個在日本留學不到一半就沒錢用的學妹說:
「小朋友,錢要省點用啊。」
掛了電話就想到:自己好像沒有立場這樣跟人家講話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