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去年年末至今年年初時,
我幫WAKARAN小姐買了一些東西,也訂了一些日文書,
大約一個月左右,她就把那些東西的錢付給我了,
加起來大約快台幣一萬多,雖然先幫她代墊,
但起碼她還錢還得也蠻快的,
所以她之後要我幫她買東西,我也都答應她;
甚至後來她利用我跟她之間的關係,去找正華用成本價訂日文書,
好讓她去做給其他出版社的人的人情,
我雖然覺得不太好,但也都沒跟正華講什麼,只稍稍提醒她一下。
 
然後,她請我幫忙訂了些化妝保養品,還拿了一些日文書,
書的部份她先拿走了,保養品的部份則是等了約一個月,
那一個月她催得又急又兇,也許是她急著要在出義大利前變白變美吧?
後來還是用當天送達的快遞從新竹寄上去給她的。
好,問題來了,她拿到那些東西時是春季、大約是四月初時,
但我現在還沒有收到她應該給我的錢……都快秋天了呢!
雖然也不是很大一筆數目,不過就是區區五千元台幣,
但說真的,被欠這麼久,她都故意打馬虎眼,
給人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大約在七月初時,我跟她催討,她說要匯給我,
我說不用了,我去找她拿,她卻用各種亂七八糟的理由說她不克出門見面,
好吧,那就用匯的好了,反正轉帳的錢要她出,
不過一直等到七月底,她還是沒有匯過來,理由是「忘了」。
 
八月初時,她跑去跟米先生說,她要寄給譯者的公關書給我,
要把錢夾在書裡還給我,後來我等到我從日本回來的隔三天(八月12日),
才收到她七月底說要寄給我的書………而且裡面還沒有錢呢!
上星期五,我實在受不了了,上MSN去跟她說我沒有收到錢的事,
她又一副「哎呀!我現在才發現放錢的信封在我的桌上!」的假樣子…
當然,她又跟我要了一次我的帳號資料,說她「儘快去匯」;
這已經是第三次給她資料了,她之前曾藉口說資料掉了,所以沒匯,
但她不會笨到連去看MSN的訊息記錄也不會吧??
明明每次傳資料給她都是用MSN啊?
好啦,現在都幾號了,八月要過完啦!為什麼區區五千元也還不還給我?
自從這位WAKARAN小姐知道我們去健身房,
她也跑去參加了一個,那即然有錢去交健身房,怎不先還來咧??
難不成我真的要為了這五千元跟她生氣?
若我真的為了這五千元生了氣,
是顯得我小家子氣,EQ只值五千元、
還是顯得她惡劣,信用只值五千元?
好,我現在就等,等到九月,若她真的到九月還不把錢匯來,
那我就拿我的EQ去賭她的信用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