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大部份的人對「酒家女」的定義是什麼,
只知道我對這算是一種自甘墮落的職業,
不是認真上進、潔身自愛的女性會選擇的一種工作;
ok,既然我都已經這樣想了,
當然也就表示我從來也就不曾看得起做這一行的人。
 
前天為了小小慶祝一下生日,
(過了25歲的生日都不能大聲宣布,唉)
跟米先生出去吃燒肉。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店內「只」滿了八成。
但仔細再一看,有一半以上都是講日文的。
在店裡東看西看了一陣,發現很多桌都是一個日本男人,
配上一個不管是穿著化妝還是氣質氛圍,都明顯是個酒家女的組合。
本來嘛,新竹這邊就是外國人多,
那裡又是有名的炭烤日式燒肉店,自然日本人也多。
時常耳聞一些在台灣單身寂寞的日本男性,
雖然年薪幾百萬台幣,但卻苦無認識異性的機會,
最後結了婚,對象卻是酒店裡只會幾句破日文的小姐。
剛好坐在我們這一桌旁邊的,就又是這種組合:
一個很有型的日本男性,穿著都很低調但有品味,
他的對面坐的是一個花枝招展,隨時一臉笑,日文破到讓我想踢她的女生。
根據米先生和我的觀察,這個女的明顯也是酒家小姐,
從幫人點煙的手勢,講話的內容和聲調、臉上彩妝的厚度,
不難看出這一對的組合仍是寂寞日本男+撈錢酒家女。
說真的,就算是再怎麼看不起酒家女,畢竟這一對不是我認識的人,
我也只能看一看,笑一笑,心裡暗罵個兩句「笨蛋!」,
就不管他們了。
但是,接下來米先生告訴我的八卦,才讓我覺得晴天霹靂。
他說,多金闊氣又愛遊戲人間的山並先生,要在十二月結婚了,
對象是個台灣酒家女,和雙親一起住在芎林,爸媽分別是閩南及客家人。
………………………啊?
我有沒有聽錯啊?
山並要娶酒家女!!!?
他不是說他欣賞有才氣的女生?不是說對象要慎選嗎?!
為什麼是個台到骨子裡去的酒家女啊!
年紀小小就在做這一行,這是什麼家庭教出來的什麼女孩子啊!?
難不成山並真的相信「自小家貧,無力就學,上有父母,下有弟妹」,
所以不得已要下海養全家、這種老套到沒人要相信的爛藉口嗎!?
講難聽點,做那一行的女生「乾不乾淨」都不知道咧!
分明是看上山並的錢和家世還有國籍嘛!哪來的什麼真愛呀!
若是她的家人真是那種不學無術、靠她下海來養自己的社會敗類,
那山並不是自找麻煩嗎!?
通常這種外商配酒家女的模式就是:
結婚→蜜月期→男方開始對女方的交遊廣闊感到困擾→
女的說爸媽或是弟妹想去日本玩→男方開始發現女方不是婚前所想的可愛→
女的說要一筆錢(解決家境或是做小生意)→男方覺得女方一直在伸手要錢→
女的說想歸化日本→男方覺得被利用→吵架→離婚分手→
男方既心痛又要付贍養費→女的拿到錢和國籍開心得要死→男方繼續被騙→
女方再到別的地方騙人(回到最開始的模式)
…………誰敢說不是這樣?大部份都是耶!!!
能有幾對這樣的組合可以白頭到老的啊?說不定根本不存在哩!
不要跟我說什麼「人家看對眼了有什麼辦法」,一開始就不該去「看對眼」啊!
明明以前就介紹過一個長得漂亮、文武雙全、才華洋溢、家世清白,
幾乎可說是沒有缺點可以挑剔的女性好友給山並認識了,
認識到現在都快三年了,還只有書信往來,一直沒有下一步;
結果呢?現在挑到一個什麼??一個酒.家.女!!!???
真不懂為什麼會去選到一個妝比衣服厚、全身brand、大學沾不到邊、打扮像個聖誕樹一樣的女人!?
是不是這世界上的女人只要會諂媚撒嬌、打扮漂漂亮亮就可以了啊?!
那這不就像在是在否定我們這種一路辛苦走來、自知自愛的認真女性嗎!?
真是太王八蛋了!!!
這是要叫我怎麼不否定山並這段姻緣?
又是要叫我怎麼跟那位好友交待?(說「上次那個山並要結婚了」這樣嗎?)
我以為我不會再更看不起那些自甘墮落的酒家女,
但現在我覺得我連沾上酒家女的人都要一併看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