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偷空跑到「女王の教室」公式網站上,
把沒看到的幾話給看完了,
當然也包括了超催淚的最後一話。
原本就只在日本看了第二話和第三話的我,
對那個跟鬼一樣嚴厲、告訴學生「朋友這種東西是不必要的」、
沒事就對班上學生挑撥離間、高姿態到不行的阿久津真矢老師,
實在是又疑惑、又好奇、帶點害怕,但又覺得「這種老師好像也不錯」。
果不其然,回到台灣看yahoo!japan的新聞,
就看到有則記事報導「女王の教室」播到第二話時,
公式網站上的留言量便已經爆增到一萬兩千則,
而且觀眾的意見非常兩極化;
有人大聲抗議,認為這是污衊教師,要求立刻停止播出,
有人大聲叫好,認為這種老師絕對有存在的必要。
總之這兩方的意見都十分激烈,像是場盛大的辯論。
本來嘛,一個以成績來取決一個小學生在班上的地位的老師,
甚至學生犯了錯,還要求旁邊的同學要連帶一同處份,
不所不用其極地在挑撥學生間的感情(看起來是這樣啦),
還依成績排名來決定每天的值日生是誰(成績最差的),
而且只有班上前兩名的同學可以跟老師說話,那當然會引起爭議。
不過,就算大家已經從留言版上吵到街頭巷尾了,
劇情還是不受影響,依然按照每週的時間表播出;
播到最後,雖然阿久津老師之謎尚未解開,
但所有的意見都已經傾向支持阿久津老師了。
公式網站上有完整的flash劇情,不必守在電視前也能把全劇看個90%以上,
我一路看到最後,竟然看到噴淚。
阿久津老師因過勞而倒下時,她的學校同事到她房間去,
發現她家裡放滿了班上每個學生的資料及分析,
可說是一個巨大的學生資料庫,自己的東西反而少得可憐;
看到這一段,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她常常會一箭射中學生心中的痛,
雖然殘忍,但每個學生都克服過來了,也算是種激烈的治療吧?
最後所有的學生都畢業、昇上國中了,
穿著國中制服的和美(算小學生當中的女主角?),
對在路上遇到的阿久津老師問說:
「老師!您知道『aloha』這句話,除了hello和good bye之外,還有另一個意思嗎?」
當然還是一副黑衣黑裙黑鞋的嚴厲模樣的阿久津都師冷冷地說:
「是I LOVE YOU。」
和美聽了便露出她那從頭到尾都很天真傻氣的笑,大聲地說:
「老師!ALOHA!」然後便蹦蹦跳跳地跑開了。
這時候的阿久津老師,雖然還是一臉嚴肅,
但她回頭看著小跳步跑掉的和美時……終於露出了本劇第一個阿久津微笑!!!
我不知道別人看到這一幕時是怎麼樣啦,
但我每看必飆淚,而且我還只是看公式網站上的FLASH劇情喔……
本來看到「女王の教室」的燈箱廣告時,還以為是部爆笑劇呢,
結果實際一看真是讓人嚇到,沒想到竟是如此令人膽寒的老師。
讓天海祐希飾演阿久津老師真是選得太好了,
我實在也想不到還有誰能夠達到像她這樣的效果。
(松嶋菜菜子?拜託不要笑死人了)
這麼好的一部日劇,不知台灣有沒有電視台願意引進?
話說回來,也請那些拍連續劇的人再檢討一下喔,
人家又拍出一部好日劇了,你們還在拍什麼東西呀?
可不可以來點有意義的、來點有價值的呢?
別再打什麼美女牌帥哥牌了,本土白色巨塔也別拍了,
光會跟著人家屁股後面當學人精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呀?
麻煩那些所謂「電視圈」的人自我反省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