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個朋友在msn上問我義大利的Louis Vuitton專賣店,
服務態度和台灣相比是更好還是更差?
我想了好一陣子才跟她說:比不出來耶。
因為我最後一次走進台灣的LV專賣店,是七年前的事了,
當時我明顯就是一個大學女生貌,穿著日系的大衣和長靴,
手上還拎著一個GUESS的包包,
看在LV店員的眼裡,就像個來LV觀光的「非營業對象」,
所以當時根本沒半個營業員來理我們(我和朋友);
雖說我真的是抱著「沒事來看看」的態度來晃晃的,
但還是確實地感受到每個店員對我們投射的冰冷目光及不屑態度。
OK,反正我那時也買不起呀,也只能看看,
他們不來理我,我反而覺得鬆口氣,可以讓我瞄瞄那些包包,
總比因為我買不起,就把我趕出去的好,不是嗎?
 
不過呢,就在半年多前,因為新聞報導LV要全面漲價,
我便打了通電話給某間台灣的LV新店面,要問琴譜包的價錢,
結果店員不知是沒有查就亂說還是怎樣,
報給我一個很誇張的數字:34500元。
34500元的琴譜包?是真的嗎?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價格不超過30000呢!
不過當時我沒說什麼,只說:「我知道了,謝…」
我第二個「謝」字都還沒說完呢,電話就被掛了。
真是超「憂」質服務啊,連個電話禮議都不懂。
 
也許是我的運氣很好吧?亦或是有其他因素?
當我到了義大利的Louis Vuitton專賣店,不管是斐冷翠還是威尼斯,
那些義大利店員不管是說英文中文日文還是義大利文,
態度都還蠻不錯的。
他們堅持一次只服務一個客人(國內外皆然),
雖然人手不足時要等待,但至少在輪到自己時,
那些店員都是全心全意對待自己,不會突然又被哪個客人叫去。
我喜歡他們這麼做,雖然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
有些人喜歡把店員當作菜市場賣魚賣雞的老闆,
以為他們可以呼來喚去,還想要人家遞茶倒水兼抓龍,
或是硬掐著人家的鎖頭嫌東嫌西,想看看能否拗便宜些。
哎,別鬧了,
沉靜迅速地走進店內,在第一時間內相中你的獵物,
儘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所有的手續,
人家才會尊敬你是個下手快狠準的高級獵師。
可別把人家的包包當死雞買,高聲叫同伴來幫忙看,
弄得人家的店面像個市場,難怪店員會一臉臭啊。
 
此行我一共經過四家Louis Vuitton專賣店,
分別是斐冷翠、威尼斯、維洛娜和米蘭,
我在斐冷翠買了琴譜包,在威尼斯買了艾瑪包和長夾,
這兩間的店員之服務態度都是沒話說的好,
斐冷翠的店員每個都一臉微笑,還會搞笑給我們看,
當兩位店員(是的,一次兩位店員來服務)最後才知道我們會說日文時,
便馬上用日文驚叫:「あたしだってできるのに!」
啊,枉費我們用菜英文跟她講了那麼久,結果她們日文比英文好啦!
威尼斯的店面不大,有四層樓,但客人只能上到三樓,
因為人手不足,客人又太多了,所以我們著實等了好一陣子,
但是那裡有個會說中文的華人店員,長得很漂亮喔,
不會英文也不會日文也不會義大利文的,找她就對了。
那時服務我的是一個有點年紀的義大利女店員,
睫毛刷得好長,我看她眨眼時都可能刮起一陣微風,
她的態度也相當不錯,解說詳細,動作輕柔,服務也頗周到;
我覺得她們不太會一開始就對客人真心微笑,一開始笑得很假,
就連我和米先生也是在確定要買哪幾個包包後,
那位看起來有點年紀的義大利女店員,才露出看起來很自然的笑容,
開始跟我們有說有笑,講東又講西,
也許有人要說,她會有說有笑是因為我們買了東西,做了她的業績,
但話說回來,那也是因為我們証明自己不是她所討厭的那種「澳客」,
她才有辦法自然地跟我們對話、聊天、微笑,
最後還給我們鞠躬揮手道下次見。
我想她們有時候態度冷硬,可能是要阻絕一些喜歡亂摸商品又不買的客人吧?
也有可能是我們運氣好?所以沒被冷到?
米蘭的Louis Vuitton專賣店我們只在門口看了一下就走了,
因為時間已經不早,他們快要關店了,
我們手上已經大包小包又拿著食物,乾脆不要逛。
唯一一次光看不買就是在維洛娜,而且我們還看了不少哩!
我和米先生讓店員拿了一大堆東西排在桌上給我們看,
不知怎麼搞的,我只說我要看某個包,
她們就拿出同形式、不同花色的出來,
甚至一下子拿出各種不同大小的包包排在桌上給我看,
手錶也是、項圈也是、小零錢包也是………
所以才會導致滿桌的東西,
結果……我們什麼也沒有買!
就這樣跟她說聲謝謝&抱歉,就走了,
最後她還是給我們一個點頭微笑,啊,真是對不起人家>_<
 
這趟義大利之旅碰到的LV店員都很讓我滿意,
但奇怪的是,同團的其他團員(也就是我不認識的那幾個歐巴桑),
卻不斷在旅途中說那些LV的店員態度多差,
說什麼不肯拿包包下來給人家看啦,
或是信用卡刷不過時,把卡用丟的丟在桌上啦,
鞋子太小要店員拿大的,店員卻推說沒有更大的SIZE啦,
同一個包包要買兩個,店員一直說不行不行啦……
呃,雖然我跟LV很不熟,但我知道展示品的確是不能拿下來的,
尤其她們相看的那個展示品要十一月才上市,現在只是打廣告而已呢;
信用卡那件事我沒看到,沒証據就沒真相,不予置評啦!
鞋子的SIZE在目錄上有寫,確實沒有更大的SIZE了,
人家就只到48號,哪來的更大號啊?
同一個包包一個人就只能買一個,為了讓大家都買得到,
這本來就是合理的規定,要是每個人都能買好幾個,
我想我可能買不到我的艾瑪包和琴譜包了。
在說人家態度差所以不屑跟他們買時,
要不要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澳客呀???
是因為我的穿著打扮及氣質跟那些歐巴桑不同嗎?
嗯……雖然是去旅行的,但我的確是穿得像要去喝下午茶的小貴婦,
腳上是漂亮的低跟涼鞋(氣墊式的喔,所以走遠路也沒問題),
手上還提一個人人說讚的包包(其實並不貴,才日幣4500,哇哈哈),
也許就是差在這裡吧?
那這樣說來,LV的店員是真的有點勢利囉???
哎喲,隨便啦,我東西有買到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