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樂卻是她的痛苦。
她是誰?是我可愛的親生妹妹:小巴!
看到這裡,該不會有人以為我們家發生家暴?
還是我是S她是M(那她應該也很快樂才對喔…)?
甚至是我以搶走她的東西為樂…?
才不是咧!!!小巴可是我的寶貝妹妹,
雖說除了我自己之外,不許任何人欺負她,
但說真的,我一點也不想欺負小巴是也!
 
為啥說我的快樂是她的痛苦呢?
先說說小巴這個人好了:
可愛的小巴,雖然天生就長得那麼討人喜歡,
但她卻討厭買漂亮衣服、討厭化妝、討厭穿戴任何首飾,
是個少見的超節儉小孩。
在她班上同學都在買化妝品、美麗衣裳時,
她卻過著一個月花不到三千元的生活。
難道我爸媽不給她零用錢?並不是,我爸媽很樂意給,
要多少錢,只要她開口,絕對會給她;
不過小巴不喜歡花錢,不喜歡亂買東西,
可說是一個自制力非常強……不,應該說是沒什麼慾望的小孩。
想當初我在唸大學時一個月生活費8000元還嫌不夠,
但不太好意思跟爸媽多要,便自己去書店打工;
反觀可愛的小巴,省吃儉用,不愛花錢,所以不必打工,
但真要說的話,她的作業卻真的是多到讓她無法分出心神去打工……
 
好,講回我的快樂與她的痛苦吧。
我的快樂是逛街買衣服買化妝保養品還有出國旅遊,
但對於小巴來說,要上街去亂逛,還不如讓她在家睡覺!
她最討厭花錢了,看到錢要付給別人她就心痛。
買衣服也以黑色系為主,並以中性設計為基本選擇;
她最愛的一件衣服就是音樂劇「Cats」的T恤,
叫她穿裙子?除了制服外,門都沒有!
那蝴蝶結?蕾絲?緞帶?亮片?繡花?手鍊?耳環?
粉底?眼影?口紅?腮紅?脣蜜?指甲油?戒指?
不可能!這些女性化的設計元件,都被她拒於千里之外。
可愛的小東西她當然喜歡,但她一想到自己也是「可愛」的一種時,
她反而會覺得超級害羞………
喔?有人說她是怪小孩?對耶,我也覺得。
 
偏偏就是這麼不巧,她今天要交的作業報告,
就是穿上正式服裝,化好妝,戴上耳環戒指,
上台去報告自己為什麼要這樣打扮!!
正式服裝!?小巴沒有這種衣服耶!
於是她只好嘀嘀咕咕地跟同學去買了一套。
一邊碎碎唸著說「又是筆額外的開銷」,一邊買了「褲裝」……
哎,我本來以為可以趁這次機會逼她買件便服的裙子的。
化妝呢?當然是借用同學的,而且是同學幫忙化的淡妝。
星期二我知道這件事時,跟她說我的可以借她沒關係,
因為怕她同學用的是不合格的便宜彩妝品,
到時傷了小巴幼細的肌膚就不好啦;
不過她說:「來不及了啦,妳在新竹,我在台南耶,星期三就要上台了。」
好唄……人家我的彩妝品可都是人人羨慕的高級品耶……
不過小巴的同學知道這件事後,忍不住說:「我也想要用用高級品啦!」
呃,正如小巴所言,來不及了……
 
我跟大妹去逛街時還蠻愛買彩妝品和衣服的,
尤其是裙子,愛買得要命,家裡快要出現一座裙子山了。
每次我跟大妹在討論這些東西,兩人樂在其中時,
小巴卻是一臉「呃…」的樣子。
她說,她不反對我們買,也覺得買化妝保養品和衣服沒什麼不好,
但是,她覺得自己「就是不適合」……!
真是的,明明比上戶彩還可愛十幾倍的小巴,
怎麼會不適合這些東西呢?!
她不適合的話,那一般只有普通可愛的女生就更不適合了,不是嗎?
(這可不是我在自誇我們家小巴,是真的喔)
不過,雖然我們覺得打扮自己很快樂,
但也不好把這些東西強加在她身上,讓她覺得難受。
所以啦,就慢慢等小巴長大吧,
等她想打扮得更漂亮時,兩個姐姐就可以拉她一起上街血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