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拿到這片遊戲後,我的生活BGM也就跟著變成了遊戲中壯烈的音樂,
每天試著挑戰一隻巨像,或是到處尋找哪裡有樹或是有見晴台,
好用箭把果子或是尾巴會發光的蜥蝪尾巴射下來吃掉。
我當然知道遊戲發行的第二天,就已經有高手設立了攻略網站,
但當我陷入苦戰想上網查資料時,網站的第一頁就寫「希望各位能靠自己的力量先破關一次」,
的確,這樣真的會比較有成就感和樂趣,所以我很努力地去想打倒巨像的方法,
(當然遊戲中也有不少提示啦……)
不過在趕稿的壓力下,一天只敢玩一下下,有時才剛找到巨像,
就得存檔關機繼續去趕工,所以花了十幾天才到第十六體巨像的附近。
(先不提有時跳不過某些路段,甚至找不到下一體巨像在哪的事= =)
但在跳過某一道斷橋時,劇情居然是我的愛馬阿古羅(アグロ)掉到深深的溪谷下去了!!!
重大的打擊讓我好多天都沒辦法繼續玩下去,一想到阿古羅掉下去那一幕我就心痛。
再加上一天天看著汪達(ワンダ)身上的傷越來越多,臉上漸漸發黑,連髮色也變了,
心裡真的覺得有點痛痛的。
哪有這麼苦情的遊戲主角啊?!我以為那個瘦瘦的ICO已經算很可憐了耶!
失去阿古羅的悲傷,在我大妹的「ネタばれ」(偷偷洩露劇情)之下稍稍得到平復,
便繼續努力玩下去…………
終於在上星期六,我完成了全部十六體巨像的破壞,真是可喜可賀啊!
最後一體真是討厭透了,要鑽到他腳底下真是大工程一件,有夠折騰人的。
但結局卻……卻……卻那麼悲傷!!!?
哇啊啊啊!是怎樣啊!?原來那些悲傷的音樂,就是在暗示這樣的結局嗎!?
這樣的結局實在讓人無法接受,沒有完成一件大事的成就感;
埋頭努力到了後來,主角們竟然還是得不到幸福………(女主角之後也很辛苦吧,我想)
不過真要說這個遊戲好不好?值不值得買來玩?問我喜不喜歡?
我還是會很肯定地說很好,很值得買,我喜歡(不喜歡結局就是了)。
尤其是帶點哀傷感的音樂真是好聽啊,還有展示畫面中奔跑的阿古羅也好可愛。
不知這樣的結局有沒有辦法補救呢?我一點也不介意「汪達與巨像」也來個資料片的…
(例如讓阿古羅加入破壞巨像的行列…?)
 
我去AMAZON預訂了「ワンダと巨像」的音樂原聲帶,
不知道攻略本裡面有沒有寫到什麼隱藏的要素,所以也很想去訂一本來看看。
聽說這遊戲還有中文版的哩,不過中文版有沒有附那片「NICO」的初回特典啊?
罷了,反正我有拿到就好了,想太多也沒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