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收到日本的友人送的2006年週曆,還有新潮社「Yonda? Club」的贈品了。
說到這個贈品,這可是我把書架上所有的文庫本全找了一遍,
再一一把截角給剪下來,寄到日本去請友人幫忙應募的呢。
雖然我收集了許多張新潮文庫的截角,但是一張應募紙只能應募一個獎品,
偏偏我沒去看參加辦法的說明,就把幾十個截角全部給黏上去了,
不過我只想要其中的馬克對杯和書套而已說……
所以我只好把已經貼上去的截角再一張張撕下來,留待明年用了。
 
為什麼這個鼓勵大家多看書的活動,要叫「Yonda? Club」呢?
聽說是來自「讀過了沒?」(日文讀作yonda的音)這句話,
而熊貓是panda,yonda和panda的音很近,於是便創造出這一隻愛看書的熊貓Yonda?了。
(這隻小熊貓是叫「Yonda?」喔,記得後面要有個「?」,也就是尾音要上揚)
話說我朝思暮想(騙人)的Yonda?對杯,終於在耶誕節這一週來到我的手上,
應募紙上寫說獎品的準備和發送,大約要四個月的時間,
我大概是八月的時候寄去的,算一算還真的是四個月呢,真的是沒騙人。
 
收到的時候,是長這樣子的:↓
那個封條在我收到時,已經有個整齊的切口,因為切得很整齊,
一開始我還以為那是設計好的貼紙,不過分開來的貼紙要貼這麼齊實在不太可能,
所以應該是日本的友人為了檢查內容物有無毀壞,幫我切開來的吧。
貼紙上面的文字是插畫設計的作者介紹及一些相關資訊。
連包裝用的瓦楞紙盒都設計得如此精巧可愛,真不愧是日本大出版社。
 
裡面的對杯長這樣:↓
可愛吧?看書時的Yonda?真的是好cute啊,線條簡單,卻能讓人會心一笑。
事實上Yonda?並沒有不看書的時候,Yonda?連過馬路都在看書,是讀書人的典範(?)。
 
對杯的另一面:↓
嗯,大致上就是分成「Yonda?與輪胎」篇,以及「Yonda?與大樹」篇啦。
輪胎篇是看不出表情的,想必是沉浸在書裡了;
大樹篇除了有微笑的Yonda?,還有少見的Yonda?背影。
 
除了Yonda? Club的應募得到一組對杯外,
我今年夏天帶大妹到日本去逛街時,還參加了「新潮社の100冊」的活動。
每年夏天為了刺激讀者的閱讀購書率,每家出版社都會辦很多活動,
像是集英社就有「夏の100冊」,連亞馬遜書店也來參一腳,
恐怖文庫好幾大櫃的角川書店,當然也辦了相關的活動,
最愛看恐怖小說的我,也參加了角川的活動,想換幾個KERORO軍曹的防水文庫書套,
可是…………!!!!日本友人居然忘記在期限前,幫我用手機的MAIL把密碼寄出去!
所以我的KERORO軍曹防水文庫書套就……飛了………
我會不會怪她、怨她、氣她呢?    當然會啊!!
但往後還要常常靠她幫我處理類似的事情呢,所以當然是只好笑一笑帶過去,
其實心裡已經淌血淌到快要休克了= =
雖然心痛,不過我還是有拿到新潮社今年的小獎品啦:↓
 
看不太清楚是什麼對吧?不過看得出來是個金色的東西嗎?
裡面有個像鎖的東西,但這並不是項鍊喔,
再靠近一點看:↓
 
看清楚了嗎?其實這是一條具伸縮性的書鍊,
可以圈在文庫上當書籤,絕對不會掉出文庫本外,
若是要拿來放在一般25開的書本上用的話,只要把鍊子解開,夾進書裡就可以了。
 
今年原本預定拿到三種出版社獎勵閱讀的贈品,但可惜只拿到了兩個,
只好安慰自己說有拿到就好,畢竟要拿到這些不寄送到國外的獎品,有一半也是要靠運氣,
不但得平日就有在買書、看書,還得剛好湊到這些應募的數量才行,
更不可能說為了拿贈品而買書,那未免也太划不來了。
目前手邊還剩十來張新潮文庫的截角,打算明年再湊看看,
雖然我覺得這一回的贈品沒有上次我應募時的好,但這一回的馬克杯是全新的圖喔,
看能不能換到四種馬克杯,或是換到三種不同的文庫書套好像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