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耶誕節前,因為有個朋友說拿到幾盒員工價的MAC四色眼影,
便傳了照片來問我要不要買一盒用用看。
雖然早就風聞MAC的彩妝非常專業又好用,但因為新竹這邊沒有MAC的櫃,
MAC在日本的櫃位也並沒有想像中的普及,所以一直無緣使用他們的產品。
看了幾張朋友傳來的照片後,我選了一盒有綠色、粉紅、淺茶色和深紅褐色的四色眼彩盤,
叫「MAC四色眼影磁盤」,朋友說這是限量品,每一次推出的組合色都不同,
這一盒是夏天時推出的秋冬彩妝,顏色不像其他寶藍色或是孔雀綠那麼跳,
所以蠻適合年尾時需要化妝的場合使用。
但因為這都是正品,不能打開來試用,所以只能用眼睛來判斷適不適合自己,
我想說這就是很基本的四色,除了綠色的部份不夠淡,讓我有點不安外,
其他三色都很OK,而且我蠻喜歡右下角粉紅色那一格的淡珠光,
深紅褐色也有帶點珠光,用來畫眼線應該很不錯吧?
跟朋友買多少錢真的是忘了,現金的來去總是讓人記不清,因為沒有發票也沒有簽名單,
除非自己抄下來,不然就沒憑據可看,這真的就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時的小困擾。
拿回家後放在一邊沒試色,直到前幾天才想到這一盒,趕快拿出來用用看。
用眼影筆沾一沾粉紅色,往眉骨一刷……嗯?這是白的?是我刷不夠重嗎?
狠狠再多沾一點眼影粉,再刷一層試試……還是白的,而且是銀白。
好吧,它不是我所以為的亮粉紅,雖然在我眼裡看來,它真的是亮粉紅。
那眉骨打亮了,再來是眼窩,要上什麼色呢?我選擇那格綠色,
因為我穿的是淺綠色的套頭毛衣,應該還蠻適合的吧;
但當我拿眼影刷沾了綠色的眼影粉往眼皮上刷過去後,我嚇到了,
比我想像中的淡,顏色也沒有看起來那麼透,是一片霧濛濛的淡淡淡綠……
好吧,多上幾層就是了,當初還擔心它太深呢,沒想到竟沒有T'ESTIMO的花采眼影顯色…
再來要上靠近眼線的部份了,因為不想多花時間畫眼線,
所以想直接取深紅褐色畫點小煙燻就好,結果小眼影棒沾了眼影粉後一擦,又嚇了一跳,
這根本不是深紅褐色,一點點紅色或是褐色也沒有,這是黑色……而且很黑!!
之前還聽到有人在哭夭說買不到純黑色的眼影,這就是了!純黑色!雖然看起來是紅褐色的!
這下可好,我竟然拿銀白打亮,拿綠色塗眼窩,又拿純黑色做煙燻,
這絕對不是白天出門時的妝吧?又不是要去夜店跳舞,怎麼把自己塗這麼妖?
看看四色裡還有一色是淺茶色,而且是粉質的,看看能不能用這一色來中和、補救一下?
不過這次我學乖了,要先試在手背上,免得看起來是淺茶色,擦起來是藍色;
我一試,發現它擦起來並不是預想的驚奇藍色,而是霧霧的深咖啡色………
媽呀,原來人家說MAC的眼影很「顯色」是這個意思,就是看起來很淺,擦起來很深啊?
不過綠色那格擦起來就蠻淺的,但又覺得有點髒髒的……我可是還擦過底霜的說,
照理來說應該要很顯色的,但跟想像中根本就不一樣嘛>_<
之前買彩妝都沒怎麼試過色就買了,但這還是我第一次失誤這麼大,
看起來是粉紅,擦起來是銀白,
看起來是深綠,擦起來是髒髒的淡綠,
看起來是淡茶色,擦起來是霧面的深咖啡,
看起來是深紅褐色,擦起來是純黑色………
怎麼說呢?可以說是一種「大開眼界」吧………
 
那麼,我那天的妝怎麼辦呢?唉,我真的就那樣出門了啦,
雖然看到的人都說:「妳今天怎麼這麼FASHION?!要去參加轟趴喔!?」
但我知道我那樣跟化了個店夜大濃妝,是沒有兩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